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5, 2015

維多利亞 The Victoria Harbor

中國兵家必爭, 永遠是商旅重頭戲, 這幾年主力早放在深圳和東莞等工業城, 香港是意思意思, 兜個圈, 白頭宮女話當年.  當洲際飯店仍名麗晶時, 那全覽維多利亞海港的大廳很具派頭, 比起半島或拆前的淺水灣酒店多幾分洋氣... 現下亂哄哄, 彷彿精神錯亂的菜市場.  中國遊客忒多, 近來流行ㄧ式妝扮:  中分烏溜長直髪, 鮮紅櫻唇,, 若隱若現淺色半透明罩衫, 及大腿跟的超短褲... 不解風情如我, 亦驚駭這究竟是原始慾望還是瞎眼時尚?  那晚於洲際大廳要喚杯welcome drink, 迎面而來三三兩兩如此制式女郎, 其中ㄧ位略豐腴的高聲喊道: "我要尿尿!", 抑揚頓挫字正腔圓, 她大小姐勢如名模, 旁觀的我卻忍笑忍的(是, 該我要尿了).
There is only so long a landmark can rest on its old time glory.  The expiration of The InterContinental is about to come.  For 2/3 of the price, one can easily stay at the Four Seasons SZ and still take care of all business needs.  Be aware.
洲際早餐向來出名, 清晨入廳會見到法國人樣的經理全員訓話並姿姿整整水果的擺盤, 廳內我光顧多年的麵檔這次去竟改頭換面了... 本來有現做的雲吞麵, 魚蛋粉, 牛丸米線, 隨客人自搭. 現在大抵顧及主流觀光客, 乾脆簡易三分天下:  韓國麵, 中國麵, 日本麵.  碗盞之間聯合國縮影, 妥協的不只是那消失的地方口味, 而是對強權另類文攻武掠的低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