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香水戀人 In The Realm of Scents

老闆立意人盡其才, 我感覺比較像物盡其用, 逼著我於告別前完成2010聖誕季主打產品設計, 這幾週下班後累成大字形攤床上, 吃的隨便, 睡欠安寧, 然發現酒香頗能紓壓, 時不時斟兩杯淺酌, 偏愛另類下酒菜:

北加州Sonoma County在地產1995 Chateau St. Jean Cinq Cepages Cabernet Sauvignon, 搭舊金山巧克力名師Recchiuti手工純可可豆Varietal, 葡萄酒沉斂的酸度和巧克力的濃郁奏著緊張的和弦.

秋天是甜栗的絕佳舞臺, Williams-Sonoma法國進口的密封罐裝whole chestnut價格不低, 但造福懶人如我, 一年也只有一季奢侈, 開瓶後便像隻饞嘴小松鼠, 一顆接一顆捧著吃個不停, 配的是建有可愛中世紀城堡Castello di Amorosa的甜酒Gewurztraminer, 美點好酒入口, 忍不住手舞足蹈大喊: 呼乾啦! LK先生聞訊甚是擔憂: 你是不是酒精中毒?
說到底我鍾情細細嗅著葡萄酒層層綻放的香氣多於品嚐, 聞是虛飲是實, 稍縱即逝的幻覺往往能啟發無窮想像力… 一時彷彿緊閉雙目貼著冰冷石牆在地窖行走, 盡頭生著熊熊爐火, 煙燻味混著雨後青苔… 一時在日曬後的庭園捉迷藏, 花叢深處所見卻是自己破碎的心戀, 剎那間暖暖冬陽和薔薇甜香皆難抑止胸口的酸楚… 觀賞由Suskind(此德國作家中譯好像是徐四金, 我初次聽見還傻傻以為老舍巴金何時多了位同志, 誰知乃當代小說哩!)原著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改編的電影, 香水師Grenouilles乃宅男極致, 以瞬息萬變的縷縷幽香與外界連繫, 為證明自身的存在, 他不斷調配凝聚美麗的香精, 而被汲乾氣味的處子們一個一個墜入永恆的長眠… 很殘酷絕艷的寓言.
曾偏愛幾款香水, 清新愉悅的茉莉和柑橘營造獨立女性自由夢, 十分彰顯個人意識… 也著迷廚房中的香料, cumin, tamarind…載我飄洋過海, 來到喧鬧的, 色彩繽紛的東方市集… 近來無論是在工作室還是在家, 都是不停的整理打包, 經年累月堆積的身外長物數量駭人, 突發奇想, 若是這種種回憶,難忘場景,珍戀氛圍.都能超越物理常規昇華為香氣納入瓶中, 攜帶方便, 想念的時候拿出來一嗅該多好呢?

Le Labo... where the perfumer can customize a scent for you.

5 comments:

Vigo Baby said...

唉讀 Miss LK 的 post 真是享受!請務必多多更新部落格造福大眾啊!

WS 的栗子真是美味(但也真是貴!)是我唯一會容忍自己吃個不停的食物--秋天如此蕭瑟,偶而放縱也不為過吧?^^;

Echomiao said...

Such a beautiful writing! I still remember Gustav from last year, what's his fate?

Miss LK said...

別來無恙啊 VB
最近實在太混了 我要發奮圖強
秋天就應多吃 儲夠本錢過冬 自除役後最懷念該當WS員工價 goodbye my lovely whole chestnut and mulling spices

Echo,
Gustav and Veronique will stay in the house. I am giving the couple a toy plane so when Sapphire stops by from kitty heaven, they will fly her to Singapore(and then they can come along, too :)

material girl said...

咦?! 這篇我居然沒留言, 我以為我有留啊 (看來上禮拜辦趴忙昏啦)
看到香水我就想起上次我們在 Williams Sonoma 用力吸它的聞香測試瓶, 我雖然鼻子很靈但是辨識力還是不高啊. -_-
不過氣味真的是味覺的重要因素, 我每次吃東西細細品味它的氣味 (從口中傳入), 如果吃到香的東西就會覺得好幸福! ^o^

Miss LK said...

MG,
的確, 香比色或味都傳送的更遠, 更能忠實的保存記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