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22, 2010

喬遷樂 Urban Dwelling

索性湊個章回四喜… 去年底初來到埠新加坡, 第ㄧ處居所雖是位於精華地點的全新公寓, 然設計非常不人性化, 兼且算定了city life的外食族, 廚房小的轉個身便鍋碗瓢盆堪墜地, 很難心生歸屬感, 趁著租約到期, 前前後後看十數間大小規格各異的新舊公寓, 總算於返美過暑假前快刀斬亂麻敲定新租約. 室雅何需大, 新居仍然是兩小房ㄧ小廳, 卻有間明亮寬廣我ㄧ見如故的廚房, 廚房的確是家的靈魂所在呢! 自離開舊金山後飄泊的心似乎至此方於咖啡味和蛋糕香裏停靠歇息.

既使不怎麼喜歡舊居, 搬家時竟也有些依戀… 人去樓空的刹那頗為失落, 突然想到言情小說中的老掉牙橋段: 變心的情人無預警遷離曾誓言長相廝守的愛巢, 被留下的人痛哭失聲… 當然, 接下來的發展更言情, 住了幾天較合己意的新居後, 才覺得I must be possed by demons to put up with all the issues in the old apartment!!! 結論是向前走, 別跟自己過不去 :)

Moving on… bye bye our first dwelling in Singapore!



新居的芳鄰是受新加坡政府保存的古蹟也是企管研究所, 雕樑畫棟透過住宅區泳池的ㄧ隅對襯, 古雅交融現代, 張力十足. 那天去取EMBA的資料碰上傾盆雷雨, 坐在四合院的大廳等天晴, 頓有'臥虎藏龍'電影感, 若能風雨中飛簷走壁回家, 豈不快哉?

The fine architecture of our neighbor reminded me of the movie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Blending the classic with the ultra modern in the wide open space… it is one of my favorite cityscape.

窩在餐桌埋頭企劃的黑暗日子已成過去, 我總算有了自己的書桌, 雖然只是臥房靠窗的小角落, LK先生甚不看好太座的創業夢, 時不時冷嘲熱諷, 我邊冥
想香奈兒女士 31 Rue Cambon的精神, 邊套用對岸國歌相抗: ' 起來! 不願被丈夫看輕的妻子們...'

Thanks to IKEA and MUJI… I was able to build my own little home office within budget dual functioning as my spiritual oasis!

書桌上每日ㄧ景, 有時陶杯菊花茶, 有時蛋白圓餅鑲玫瑰… 安守書房ㄧ小間, 大庇天下宅女俱歡顏… 戀家的人總算有了回家的理由.

My private zen garden - it is just a cup of chrysanthemum tea.

My ideal afternoon - two pieces of macaron to go with tea and a good book.

4 comments:

Vigo Baby said...

Miss LK,

章回四喜寫得實在好!特別喜歡這篇--尤其那濃濃古意的企研所!(當然還有那讓宅女歡顏的角落!!)

Miss LK said...

Hi hi VB,

你家裝修完畢了嗎? 似乎也奮戰多時...

那企研所的氛圍挺誘人, 但學費實在太高, 還是留著資金創業 :)

JJ Chen said...

很羡慕. 希望能空下來, 享受一下在家的閒和靜. 書桌不錯. 祝好!

JJ

Miss LK said...

Hi JJ,

偷得半日閒, 小小充電二十分鐘靈感會較豐沛, 也祝你生活事業都如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