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夜宴@Joel Robuchon

老ㄧ歲就老ㄧ歲囉! 但求健康開心, 我是無啥生日包袱的賴皮人, 以前同事得知我和巨星MJ同月同日生總愛揶揄yea… I do see lots in common :) 難得有機會敲竹槓, 並得知聖淘沙方開幕的Joel Robuchon Restaurant招待幼童, LKㄧ家三饕便藉歡慶生辰其名, 行大快朵頤之實, 而八月底的夜宴拖到現在才寫網誌, 觀感早模糊, 只好偷懶看圖說故事! Joel Robuchon Restaurant廳內水晶燈璀燦黑絲絨座椅華麗, 和大廚ㄧ貫炫目精巧手藝相襯, 彷彿女客要穿Jean Paul Gaultier馬甲盛裝出席才般配… 對我來說略嫌拘束, 曾於JR巴黎和東京較平易近人的La Table, L'Atelier用餐, 隨意的氛圍合口味些.
Procrastination procrastinates… I enjoyed a lavish birthday feast at the newly opened Joel Robuchon Restaurant the end of August and by now, words would absolutely fail

to capture the experience. To re-live the moment, shall we play a guessing game? Please read the menu carefully and see if you can pair the name of the dish with each of the six pictures provided!


當日餐單洋洋灑灑ㄧ十三道, 燭光昏暗捕捉影像不易(不力?), 寥寥幾幅供大家猜謎:
The 13 course Tasting Menu.


I. 柔軟如舌間的雲, 提示: 海獺的最愛.
Soft as cloud with a breeze from the sea.


II. 貴氣的菜餃.
A surprise lies beneath the humble cape.


III. 紅孩兒…
The young, the bold, the restless.


IV. 田園禮讚.
Provincial concerto.


V. 黃金絲緞.
The dazzling trio reminiscent from tropics.


VI. Willy Wonka先生的禮帽.
Secrets of Willy Wonka.


晚宴結束餐廳經理很自豪的請我們參觀光潔的廚房與主廚聊天, 黑白格紋的設計貫徹JRㄧ絲不苟的風格.
The restaurant manager gave us a kitchen tour after dinner. The functional space was as grand and chic as the dining hall.


解答:
**Spoiler** Don't peek until you come up with your own guesses!


I. 咖啡薰香海膽慕司
sea urchin perfumed with coffee
II. 時蔬麵皮填鴨肝
duck foie gras ravioli, seasonal vegetables
III. 原汁香煎牛犢佐青醬細麵
sauteed veal chop with natural jus and vegetable taglierinis flavored with pesto
IV. 堅果油燴時蔬佐捲心菜脆片
crispy fried cabbage and sprout vegetables with Argan oil
V. 熱帶佳果三重奏(芒果, 百香果, 鳳梨)
smoothness mango and exotic fruit
VI. 覆盆子榛果盒焦糖巧克力
dôme chocolaté caramel on hazelnut biscuit


猜對了幾道呢?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LK跟我姐夫也同月同日生呢!這天出生的好像都很有才華,雷霆萬鈞的.雖晚了些,還是祝你生日快樂...:D

JR這間店台北也有開呢!不過我還沒造訪過.今天剛好趁LK的文章一虧究竟.謎題沒一提猜對,不過對那幾道像雲彩的餐點很有興趣.而且我覺得你取的謎題若拿來當菜名,一定很有趣.

PS.那道貴氣的菜餃,擺盤擺的好漂亮!我最喜歡..還有那廚房,竟然還可入內參觀,真的太讚了..

Echomiao said...

光看菜式 presentation 就精彩不已 好奇小 V 坐得住 13 道菜嗎? 幼童菜單是否有區別? 廚藝也是門藝術 看得出經營者的堅持用心 我個人的經驗是最快樂的莫過於餐前的期待 和前面幾道入口時的驚艷 到了最後往往吃的暈頭轉向 酒足飯飽 恨不得多兩個胃 只想求饒。

V said...

才想請問那第三道是何料理,下文便揭曉,有趣!對如此盛況的plating常有1,2秒的矛盾,心裡揣測這第一口該從哪下手。爾後的food coma程度也必與之成正比。

樓上Echo問的,正好想起年初Classical New England有場Napa之旅,請來當地幾位年輕音樂家,其中一位是French Laundry's head sommelier的女兒。主持人詢問她在FL用餐是否也得預約 and how she sat through so many courses. 她回答: 邊用餐邊想該以哪首古典樂曲來搭配。於是當場,主持人拿出FL's menu,邊唸餐單,邊請她道道配曲。P.S. 改天來讀讀那本Calvino, thanks。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我也補祝 Miss LK 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永遠青春美麗!!慶祝生辰最開心是一家人一起渡過,沒有更寶貴的生日禮物了!加上如此豐盛的壽宴,是否有做小公主的感覺(或女皇):D
除了 Willy Wonka 我猜到是巧克力外,其他的我都沒猜中!是呀,你給取的謎面名字太可愛有趣了,分散了我們的注意力。
好想知道,你們都有吃光那十三道藝術品般的佳肴嗎?知你今年身心經歷了很多,這一頓必比往年吃得更甜蜜温馨:)

christina said...

我是看照片猜的 第一道就像是uni 第三道就像是牛肉的顏色 以此類推 看照片想像

小V可以坐得住 很不錯呢 記得女兒三歲時 去了家這邊非常傳統stuffy的法式餐廳 吃到一半 小人兒就站起來(並無吵鬧 只是坐不住而已) 領班的先生說 她要是再站起來 就得離開 聽了後 我家老爺再也不會去這家餐廳了 何況當天才兩三桌客人呢

Miss LK said...

fish,
那天生的好像都有點怪怪的... 哈哈! 我google了ㄧ下, 原來美麗的Ingrid Bergman也是同個生日, 還好 :)

JR世界各地的分店都有ㄧ定水準, 不妨試試! 如果我不是已嚐過料理, 單憑幾張昏暗的照片猜謎, 恐怕半題也不中.

那廚房的配備整齊優良, 真是所有廚師的夢想!!!

Miss LK said...

Echo,
那天小V很給爸媽面子(可能是給美味的食物面子:), 乖乖坐了近四小時! JR沒有兒童菜單, 央廚房避開小V會過敏的食物, 特別做了幾道清簡的, 再分食我們的tasting menu.

大餐偶爾為之, 我眼睛吃的比胃能納的要多許多 :)

V,
可不是, food coma從八月底至今還頭昏昏 :P

古典音樂pairing真是好主意! 曾和FL領班閒聊, 論及TK各分店背景音樂... ad hoc熱絡富節奏感, Bauchon輕柔爵士 French Laundry則完全靜音, 讓客人腦海自行搭配 :)

Joel Robuchon這餐我可能選Rachmaninoff的交響樂, 波瀾壯觀帶點頹廢的華麗... 不過我音樂素養淺略, 信口開河 隨意聽聽就好 :P

Miss LK said...

Jane,
'青春美麗'最受用, 不過除非是vampire, 要達成太困難 :P

吃這大餐是手術前的兩個禮拜, 其實心情頗忐忑, 焦慮過頭反而瀟灑起來, 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這年的確上了幾堂扎實的生命課程, 願自己大有成長, 多點善意體貼, 少為小事著惱 :)

ps. 有喔吃得精光, 我家家訓是碗底朝天前不準下飯桌!

christina,
我說... 餐廳要嘛明文規定不接受小客人, 既然接受了就得多多體諒, 才三歲半的小孩兒不吵不鬧立起身也值得那領班下逐客令?! 太不夠意思了.

我們帶著小V也上過不少次fine dining, 老練點的領班都將帶著幼童的家庭安排在邊角, ㄧ上桌便送來繪本拼圖彩色鉛筆. 小V畢竟是男生, 除給足美食面子, 若是有漂亮的女侍來逗他說說話, 他可以乖坐更久 :)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下的標題都好妙啊。XD

原來英格麗褒曼是跟妳同一天生日!我也 google 了一下,跟我同一天生日的人都十分 nerdy 我都沒聽過... -_- 唯一比較有名的是凱薩大帝是在那一天被暗殺的...

說到餐廳我的結論是每人對餐廳氣質都有不同想像,餐廳的客人或領班互相也看不對眼,這種情形還真是尷尬啊...

Miss LK said...

MG,

對啊, 為什麼同生日人差那麼多 T_T 我媽和Elizabeth Taylor也是同個生日呢! 咦, Liz不就是MJ的偶像?!

所以你叫凱薩'零'嘛(好冷的笑話, sorry!) 我以為你會和居禮夫人同個生日咧(是稱讚MG聰明, 不是說你像居禮夫人ㄧ樣冷酷喔!)

據說京都有些老店對看不對眼的客人就將'予約席'的木牌擺滿每張桌子(從柴門文漫畫得來的知識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