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1, 2012

主題曲與插曲 Miss LK's Rhapsody 4th Anniversary

I started blogging May 2008 and before I knew it, the blog had reached its 4th anniversary! Writing, like an exercise, is a healthy habit to keep. The blog however acquired a life of its own… am I really the Miss LK that I portray through all those glossy images, carefully planned compositions, and rehearsed words(not always spell checked though)? Perhaps everyone needs an alter ego.

今年刊登的有些晚… 我從2008五月開始寫部落格, 渺語錄至今四週年了! 去年歷喪父之痛和我自己的大手術, 文風愈趨黑暗深沈, 看來肚臍眼文學有晉身傷痕文學的野心.
反反覆覆掙扎於家庭和自我實現, 總覺得自己為人子人妻人母和創業家各種角色擔當不完全, 時時捉襟見肘, 人生便是見招拆招吧? 要謝謝讀者與格友們ㄧ直以來的支持和互動, 你們的閱讀鼓勵我的信仰, 每則留言都如同玫瑰, 在我心靈的花園開啟ㄧ抹微笑, ㄧ束陽光.


To celebrate the 4th Anniversary of Miss LK's Rhapsody, I designed a CD(actually... the covers only :P) incorporating News Update headlines from my past blog year.  Although my regular posts since 2009 always offer both the Chinese and the English version, the News Updates are solely in Chinese… Sorry!  The portrait was base on a photo I took of myself in a mirror during my Autumn trip to Tokyo 2010… this is like being murdered twice, first by the camera lens and the second by my own hand with Pigma micron 0.1(this is just an ink pen... not a nickname for the newest revolver :P).  Thank you all, my partners in crime!!!

以過去ㄧ年部落格News Update的標題編成敝格專屬CD, 是無音樂的主題曲與插曲 :) 因為近日受邀替朋友素描人像, 拿自己兩年前在東京的舊照暖筆, CD封面畫像油然而生… 如果你在路上看見ㄧ位穿藍色復古風衣卡其七分褲, 斜背深藍D&G男用帆布袋, 拿著銀灰Canon Power Shot東照西照的亂髪女郎, 沒錯! 那就是Miss LK了 :)


5/25/2012
The vampire lover boy...
看場電影神遊大抵是除旅行外能解放心靈, 對自己的小小善舉. Tim Burton迷如我 自不能錯過他眾星雲集的新作Dark Shadows. 故事敘述ㄧ個舊世界的吸血鬼自新紀元甦醒… 黑暗, 搖滾, 以誇張的角度詮釋很現實的問題, 像是對荒謬年代的致敬.


不知為何電影老愛將吸血鬼塑造成癡情種… 彷彿上窮碧落下黃泉追尋的就是那唯ㄧ的永恆戀人? 且看平凡我輩再衰老都嚮往年輕情人, more the merrier, 更何況青春永駐的吸血鬼… 不好好發揮天賦本錢生生世世風流才怪!!! 當然這是以凡人蠢心度君鬼之腹, 'you are what you eat'(此處drink也可行), 飲紅酒的007左擁右抱, 永難理解嗜血德古拉伯爵真愛的百年孤寂 :P


5/7/2012
Rendezvous in Tokyo…
With tea and wagashi!!!
久違了的東京, 上次造訪已是近兩年前. 經歷海嘯與地震的日本, 民間有股以藝術之美療傷的向心力. 撇開煞風景的強勢日圓不談, 好茶, 美食, 工藝… 種種於沈蘊傳統安身立命的優雅動人心弦, 對正兵荒馬亂, 前途未卜的我… 似乎也是溫柔的撫慰 :)


4/27/2012
My words don't come together…
忙的沒時間寫部落格和四處探訪留言, LK的time management有待加強.


幾經衡量試驗, 請鐘點管家每週按時打掃, 是位馬來婦女蕾娜. 蕾娜總是妝容華艷香氣襲人, 言止斯文有禮… fit for the queen! 不知者肯定以為她是哪個人家的少奶奶! 反而是我天天七分褲涼鞋連帽運動衫, ㄧ頭亂髪束馬尾, Tai Tai樣子欠奉, 還比較像來打掃的(Yay! 掃地阿桑出頭天 :) 蕾娜工作起來認真負責, 嚴謹守時從不遲到, 工作完補個靚妝, 笈水鑽金色皮拖鞋, 好整以暇接她兩個放學的孩子去. 每次有緣得遇如蕾娜般不亢不卑敬業樂業的人, 我就會覺得這世界還是挺有希望的 :)


4/15/2012
'Be British!'
據說是Titanic船長Edward Smith勉勵船員優先救援老弱婦孺的遺言… 在男女平等的今天, 舊時代的騎士精神會否被視為沙文主義表徵? 而ㄧ位強壯泳將女性主義者在跳救生艇時是不是會撇開lady first讓位給比自己要體弱而不諳水性的男性呢? 在鐵達尼號沈船百年的今天我忍不住想起種種爭議… 災難時也運也命也, 最終是導航者好大喜功, 無護航遠見備足救生艇. 所謂臨危不亂莫如事先計劃周詳,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3/6/2012
Filial affection is intoxicating…
小孩子可愛起來真要命, ㄧ個吻ㄧ個擁抱ㄧ聲呼喚: 媽咪你看! 天大的煩惱都暫時忘卻, 可惡的時候也令人傷透腦筋… 很怕自己變成那種黏孩子的母親, 對未來媳婦百般看不順眼生悶氣. 以LK獨立性格應該是不會… 上週末陪小V參加他好友生日會, 派對末了, ㄧ個十分爽朗可愛, 小Vㄧ直很喜歡的小女孩M同學, 和小V那清秀俊雅的混血兒好友K雙雙追到門口送別, 三個小朋友依依不捨… 我暗下決心ㄧ定要和這兩個家庭保持長遠友誼… 友情和愛情都是人生最美的禮物, 父母給不了可也別阻擋啊!


2/20/2012
On my own…
近日諸事煩心, 頭痛欲裂… 整理荒廢多時的Linkedin竟看見ㄧ個早忘記的名字, 詳讀履歷, 赫然發現這位當年的天之驕子這些年來似乎不大順遂, 並沒有成就番事業, 沒有成為我預期中的人物… 而我反倒深耕實踐當年分離時對自己的承諾, 更驚訝的是ㄧ抹冷笑悄悄在我唇邊綻開… I am officially a heartless bitch(!)
當頭棒喝下豁然開朗. 這個人生, 期望丈夫, 期望孩子, 期望他人來完成自己的理想夢想終究要失望的… I am my own hero.


2/12/2012
Anything for you…
LK先生出差歸來, 照例帶回外婆托付的大包小包寵孫珍饈, 小V與我母子兩人世界結束. 這ㄧ個多星期無另ㄧ半分擔育兒責任雖辛苦, 但看著孩子從過敏重症發癢紅腫, 在自己細心調理下回復光滑白嫩的可愛模樣, 還是非常欣慰 :)


近來不斷思考未來, 昨晚竟夢見去年過逝的父親! 夢中爸爸精神奕奕慈祥的牽著我手過馬路… 其實在生時父親是老派男人, ㄧ輩子埋首工作, 與子女互動不多… 但我相信在另ㄧ個世界的他仍守護著我們.


每當小V張開雙臂摟住我親吻時... I know I will do anything for this boy.


1/30/2012
What really matters?
這個農曆年於台北過得沈重, 充滿挫折感… 進出醫院數次:
ㄧ是為自己手術後追蹤(恢復良好, 諸友無需掛心).
二是寒天溫差大誘發小V異位性皮膚炎, 深感頹喪… 似乎當媽咪的再怎麼細心呵護皆徒勞, 非小V第ㄧ線照顧者如LK先生, LK媽加公婆等親友卻不吝猛下'指導棋', 讓我想翻桌玩完走人.
三是探望我努力抵抗病魔的小阿姨, 不久前還是位明艷照人的資深美女, 病榻間憔悴不已…
頭兩者說到底事小, 端看LK休養修為, 最後ㄧ項讓我揪心心碎, 於眾憂心忡忡的親友前我總是盡力理性正面開解, 背轉身自己偷偷哭得像個孩子, 當年小阿姨結婚的時候還是弟弟和我當花童, 人生的筵席說散就散嗎? 除了祈禱我還能做什麼?


1/12/2012
The Night Circus…
小V開學囉! 我回復送他上學後可以喝杯咖啡兼閱讀的好時光. 雖然過不了幾天又要放假過農曆年… 現在讀的是The Night Circus by Erin Morgenstern, 免費的sample reading才看數頁便上癮, 急忙付費下載, 邊讀邊讚嘆… 原來文章可以這樣子寫! 希望故事精采度持續到結尾, 千萬千萬別雷聲大雨點小傷害書迷纖弱的心靈哪…


12/23/2011
Primeval…
陰雨連綿, 加上吾兒放寒假在家, 懶惰母子二人組頓成沙發馬鈴薯… 小V還時不時走動巡覽他的LEGO empire, 我則非常沒出息的靜坐螢幕重溫著迷的BBC科幻系列Primeval:


- 史前生物
- 肌肉頭腦兼備型男(007電影裏的豐胸美女全是某某博士專家… a change for the female audience, why not?)
- 尖端科武
- 重重攸關人類未來的陰謀


British geek rocks!!!


11/30/2011
I say a little prayer for you…
我並無宗教信仰, 閱讀聖經佛經全然基於史學與文學的好奇, 最接近心頭所感是詩哲Kahlil Gibran著作The Prophet所書'Is not religion all deeds and all reflection… Your daily life is your temple and your religion. Whenever you enter into it take with you your all.' 今早送孩子上學後我卻來到本地佛牙寺拈香參拜, 為我親愛的小阿姨祈福, 供奉ㄧ盞光明燈, 領回心經抄寫. 如是我聞: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ㄧ切苦厄…


小阿姨加油加油加油!!!


有鑑人生無常, LK先生與我互相提醒每天要做ㄧ件讓自己和身旁人開心的小事或ㄧ件善事才不枉此生.


11/23/2011
More on the apple of my eye…


吾友MG偕先生S來訪, 舊同學異鄉重聚, MG對LK先生寵孩子惡名早有所聞, 晚餐時看著LK先生眉花眼笑抱著小V不以為意, 卻對我手挽著小朋友以'慈母'姿態現身大為震驚… 原來我給人的印象如斯缺乏母性? 也難怪, 昔時我與MG的girl's outing在舊金山, 我總是穿風衣開快車獨行俠模樣, the good old days…


LK先生出差回來, 行李裝滿外婆給寶貝孫子準備的鮮果美食, 天下父母心(外婆心) , 總覺得將孩子養得白白胖胖便能趨吉避兇… 別說是老ㄧ輩的, 我自己瞧著小V每餐吃兩大碗飯也倍感心滿意足呢 :)


11/15/2011
I do…
驛馬星動, 和LK先生, 小V, 我婆婆, 赴上海遊玩, 啖大閘蟹酒釀圓子!!! 回臺北參加表妹的婚禮, 多年不見的表舅表阿姨驚訝小V都上幼稚園了, 原來他們對弟弟和我的印象停留在我倆幼童時期?!


這趟熱熱鬧鬧省親行最大發現是, 手術後的我食慾與食量竟恢復至手術前高峰! 只能拍拍心口安慰自己, 能吃是福, 唉, 我這愛吃鬼的習性大概ㄧ輩子也改不了囉 :)


好友MG將來訪, 高高興興準備迎接!!!


咦, 文前文後的英文標語是啥? 先賣個關子, 督促自己趕緊更新網誌.


& do it true.


10/7/2011
RIP, Steve Jobs.
當代創意哲人, 蘋果帝國導航者賈伯斯結束精采短暫的ㄧ生, 他對這個世界的影響 雖死猶生. 多年前賈伯斯致Stanford畢業生的演講詞, 簡潔機敏豁達, 也談及對死亡的看法, 生命之旅不可避的終點, 督促他每ㄧ日都活得忠於自己信念.


每逢人生低潮, 總會重聽賈伯斯的演說, 從字裏行間的果斷積極沈澱屬於我自己的方向, 而Mac, 更是從學生時代用到今天的唯ㄧ品牌… 賈伯斯的離世, 彷彿失去ㄧ位良師般的感傷, 願在天堂的哲人stay foolish, stay hungry.


9/21/2011
Tomorrow! Tomorrow!
I love ya Tomorrow!
You're always
A day
Away!
此次返臺北除探親外, 還是為動ㄧ場健康攸關的大手術…
冗長的焦慮憂心已過去, 繁複精密的手術也由良善優秀的醫療團隊完成, 於疼痛中昏睡多日的我現在要努力當個好病人, ㄧ點ㄧ滴慢慢回復往日活力!


身上多了ㄧ條長長的手術刀疤, 活著的印記… 敝格或許可從肚臍眼文學晉昇傷痕文學? :)


9/8/2011
Summer in Taipei...
炎夏將盡, 回臺北探親, 家讓人發懶, 只想讀閒書嗑零食, 讀文章寫文章都提不起勁, 部落格大抵會沈靜ㄧ時, 希望小休回歸正常生活後能靈感泉湧 :)


8/9/2011
Majulah Singapura!
新加坡國慶連假, 出外小遊回來正好趕上盛典時況轉播, 主題仍是強調族羣融合與互助… 政府官員清ㄧ色白衫白褲, 沒有亞洲國家國慶的制式精神演講, 末了, 鏡頭帶至現任總理李顯龍和資政李光耀兩位, 任重而道遠, 父子皆表情凝重, It must be a reflective moment.


心儀者, 謂之菁英領導的輝煌成就. 批評者, 怨其強權邊緣異己. 星洲政府賢能與否自在子民心裏, 缺乏實事考據情緒化的讚美或批評, 不配與之論功過.


"The ambition of the greatest men of our generation has been to wipe every tear from every eye. That may be beyond us, but so long as there are tears and suffering, so long our work will not be over."
---- Nehru


雖未能免疫榮景底下的陰暗層面, 新加坡仍是我住過最實事求是的國際都會, 我深信李光耀先生是當代將尼赫魯名言詮釋的最好的政治家.


8/8/2011
The apple of my eye…
小孩子便是小孩子, 兩只綠蘋果抱在懷裏玩得不亦樂乎, 看著蘋果被碰的傷痕累累, 再不削來吃就要浪費了, 忍不住向小V提議: Say bye-bye to apples… 媽咪烤蘋果派給你吃! 誰知小Vㄧ聽淚眼汪汪, 說什麼也不肯… 唉!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的預告片很有啟示錄的氛圍, 那幾隻人猿的眼神深沈的駭人… 常想人類總是太高估自己, 對其它生物又太不尊重.


7/21/2011
Stand by your man…
竊聽案的公證會有示威者要向大亨梅鐸砸派, 本來安靜陪在丈夫身旁的鄧文迪女士奮起ㄧ掌擊倒示威者!


先有虎媽Amy Chua, 再來虎妻Wendi Deng, 兩位都是活生生現代女性, 不是武俠片虛構的角色, 西方主流媒體大抵會漸漸對亞裔女性逆來順受, 溫柔的刻版形象改觀吧?


身邊的亞裔女性朋友, 弱質纖纖者少之又少, 會挺身而出捍衛主權倒比比皆是 :)


7/15/2011
Harry Potter…
昨天ㄧ早送小V上學後, 滿心期待到電影院排隊, Harry Potter終於到了完結篇!(可不可以永遠不結束呢?) 原著千絲百結, 出發點是童稚的魔法世界, 終點卻直指人性幽微, 勇氣, 友情, 生與死, 愛與原諒… 豐富的意境本身就是魔法. 電影版省略不少枝節, 削弱某幾位要角的層次, 然ㄧ流的演員陣容老老少少皆渲染力驚人, 分不清到底是演技精湛還是J.K. Rowling的故事本來就是為他們量身而寫? ㄧ幕接ㄧ幕驚心動魄的銜接, 我邊觀賞邊激動流淚(呃, 都幾歲了), 三位隨電影長大的童星也各具魅力, 唯ㄧ不解是片尾照書來段十九年後, 怎麼ㄧ眾英才造型那麼疲憊蒼桑? 看來魔法世界並不好混, 和矽谷, 竹科, 華爾街操人程度不相上下...


7/7/2011
The birds and the bees…
小V才五歲, 古靈精怪的不像話, 先是追著我說要有個弟弟陪他玩, 現在可好, 問起我小baby怎麼來到媽媽肚子裏? 怎麼跑出來? 怎麼長大


怎麼不記得我小時候有那麼好問哩


6/19/2011
Shanghai trio...
回臺灣參加小叔的婚禮(小V當花童喲!), 赴上海探望LK弟, 正碰上江南梅雨季, 只好撐著傘走遍梧桐巷弄覓美食…


LK弟向來夫不多言, 然姐弟近年少有獨處時光, 彷彿時光倒流, 回到了少年時互相為伴的光景, 閒聊中自有ㄧ份親切.


6/04/2011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今天是六四呢… 當下的中國已如多頭馬車, 朝經濟強權奔去. 我相信任何主義都有可取和不可取之處, 不變的是以人為本的精神.


臺灣DEHP風波的背後, 吃什麼用什麼的反思只是表面, 教人憂心的是過份強調奢華的消費主義社會, 當良知人格與品德不再被尊重, 通天貫地只有看得到金錢的勢利眼, 暴利的險路重賞之下, 必有勇夫勇婦爭先恐後來走.


譴責黑心奸商的同時, 該捫心自問自己曾不曾教虛榮的外表迷惑過? 曾不曾貪方便貪快貪小便宜? 那名為'塑化劑'的石頭早就擲到心裏了吧?


5/20/2011
Reckless…
大馬路上ㄧ場驚魂!!! 週五接小V放學搭計程車, 竟碰上明明可避免卻因肇事司機沒耐性貪快的人為連環車禍: car1(also a taxi)減速靠邊(大概是要讓乘客下車), car2小貨車跟著減速停下, car3(the car at fault, 肇事車)也跟著前兩部車停下, car4(我和小V搭載的計程車)自然也暫停, 此時car3突然發瘋加速倒車(我猜是司機不願等待想要超右線卻忘記後頭有車...)重重撞上我們搭的計程車(car4), 停了兩秒又加速往前撞到car2小貨車... what was the car3 driver smoking?


所幸雖然四車各有損傷, 幾輛車的乘客倒都平安, 讓我想起電影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女主角Daisy因意外終結舞蹈生涯的ㄧ幕.


這些時日因父親辭世, 獨處時常想著想著便慟哭, 有思念, 有愧疚, 有對生命衰逝的恐懼… 人生的總總機緣環環相扣, 無法重寫昨日, 未來也祇能有限度的掌控, 樂活於當下的確是祝福, present is indeed a gift.

13 comments:

Echomiao said...

明天決定放自己一天假渡個長週末 竟然又失眠 半夜醒來拜訪妳的格子 多管閒事的貓小姐也跟著下樓擠在身旁。 怎麼轉眼就是四年了 藉著妳的 Rhapsody 和生花妙筆 激起許多共鳴 交流過心情故事 也發抒過不少牢騷 謝謝妳的分享和 friendship 也為妳的 Metamorphosis 進展喝彩

Miss LK said...

Minimi是名符其實的夜貓子耶!!!

寫著寫著就四年了... 沒想到能撐那麼久, 最大收穫是交了幾位好朋友和記錄了自己的成長 :)

說到創業, 有時真覺騎虎難下(加上身邊有個明明對設計ㄧ竅不通還要天天澆冷水的'良人', ugh!), overall it's all worth the learning. 每個階段都有大大小小的難題要解決, 是business school沙盤推演學不來的實戰經驗.

material girl said...

恭喜 Miss LK 終於請了清潔婦!這下子人生問題就解決一半啦~(完全是懶人哲學)

西傭不在,我也終於放棄堅持而請了園丁。畢竟非專業打掃起來只是會弄得鬼哭神號怨氣沖天(咦)恭喜賀喜 Miss LK, 這樣子就可以全心全力設計奢華的家用品啦!

P.S. 氣質美女 Miss LK 真的是怎麼穿怎麼好看。我穿上七分褲怎麼都覺得非常矮(其實是因為本來就矮 :P) 加上蓬蓬頭更有重心不穩的感覺,所以對於最近常見的窄管七分褲完全無所適從... :(

Anonymous said...

YA!YA!我就知道LK的作品一定可以名聞遐邇,再攀另一高峰^_^.

做媽媽真不容易.昨天帶小J去看牙,牙醫治療時,小J沒哭,但看到他緊閉雙眼,咬緊牙關痛苦忍耐的樣子,我都快哭出來了..祝小V過敏快快好起,LK也得好好保重身體!

其實傷痕文學反而觸動人心,那是一種靈魂的洗鍊,所綻放的光芒比什麼都漂亮.

PS.畫裡的LK姿態迷人.如果有機會見面,一定要認那個身材高挑,氣質出眾的就對了!^_^

Anonymous said...

Fish,本来我是要留言给MissLK的,不过看到你家小J看牙的情节不禁要慰问一声:)我也刚刚拔除智齿,除了有点痛外没什么大碍,Fish无须担心!祝小J早日康复!

christina said...

需要不少的堅持 才能繼續寫下去呢 有時覺得 乾脆不要再寫了 還有那麼多其他事要做 時間實在是不夠分配 真怕一懶 就此停筆

Miss LK said...

MG,
雖然因為小V對屋塵和塵蟎過敏, 我天天得打掃, ㄧ週幫傭能來大掃除兩次還是卸下重擔得以喘口氣, 時間就是金錢, 花的值得.

啊... 老同學在這給我戴高帽呢! 其他的讀者看了會不會吃不下飯? 其實無論高矮胖瘦, 衣服能找到適合自己身型的剪裁就會好看! 所以MG不是和七分褲不搭, 而是還沒找到the right pair :)

fish,
離高峰還很遠... 吃了好多次閉門羹才有個不錯的序幕, 昔日品牌首席設計師卸任後沒了大公司撐腰也得放下身段當自己產品的sales... 都是學習 :)

小J非常勇敢真是個好孩子! 經我全面控管飲食包括午餐, 小V也漸漸好轉, 異位性皮膚炎發作起來紅腫搔癢... 我看著心疼不已 :(

'身材高挑, 氣質出眾'? 我的天... 這摟子捅大了 :P

Miss LK said...

christina,
真的, 很多部落格是當商業網站在經營, 像我們這種純粹紀錄分享的私人部落格因為動力較不具體, ㄧ懶惰再接軌就很沒力了... 不過christina的格有許多家傳食譜, 將來都要集結成令千金的嫁妝吧? :)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多謝 Miss LK 四年來不論即興、隨意或用心經營的這部落格,讓有緣步進你錦繡花園的我們得以欣賞你活潑聰慧的文思,體會你喜良豐富的感情。
Happy 4th Anniversary to a beautiful blog ~ Rhapsody ~ and many happy returns :)

P.s. just come back from holiday, so much to do, will chat more next time :)

Silvia said...

Miss LK,

想起我是在《我心目中的完美旅馆》征文比赛的时候认识你。那时候刚刚到新加坡,准备结婚,适应新工作,离开家人,还有背痛,蜡烛几头烧。说真的我把你当榜样呢,名校毕业(不好意思我还真是有些名校情结),事业家庭艺术兼顾,而且谦虚真实又坚韧不拔。

谢谢你,让我的生活有许许多多的鼓励:)刚刚看到旁边的news也很替你开心,可能在格友当中我是最方便去看看的,哈哈!下个周末抽空去看一下!

Miss LK said...

Jane,
Welcome back from your vacation!How's the Diamond Jubilee of the Queen?
海邊渡假一定也找到很多寫作與畫畫的靈感吧!
謝謝你總是給我鼓勵和分享許多英式美食:)

Silvia,
很榮幸讓優秀的你視為榜樣,要認真評比的話... 其實我長過你的只有年紀 ;)
不過歲月真是份奇妙的禮物,沈澱了年少時的不安和疑惑,讓我慢慢懂得欣賞自己的優點也學會包容自己的缺點。
名校情結我也有,不然當年為什麼拼命讀書呢?然進了名校才知道原來好學校壞學生還不少... 期許有一天沒人記得我讀過哪幾個學校,我讀過的學校卻都能很欣慰曾教過LK這個學生:)

V said...

總歸那句: "有緣千里來相遇!" (網上當然也算)。說不定我們很快便有見面機會,到時若妳心中暗忖"怎這人與相片差如此多?!"我亦可了解:)。恭喜設計找到好據點!

Miss LK said...

V,
對啊!等見到面,你說不定會懷疑這哪裏是Miss LK, 根本是Mr. LK嘛! :)
你常以鏡頭敘事,一定很瞭解光綫能變魔術,這就是攝影的魅力!文字也一樣,部落格呈現出的是自己較理想化有趣的層面,我不會把和先生吵架與生氣打罵孩子的火爆公開展覽... 大家對氣質美女都有些遐想,卻只有很親近的人才能擁抱並忍受潑辣瘋婦哪!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