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rch 3, 2013

賞心樂事誰家院 Merry Go Round

Ups and downs, ups and downs, life is merry go round.  Once I mentioned how confused I was with a family member's behavior; my therapist's insight pierced right through the core: you have amazing psychological clarity and know all the reasons… you just don't feel comfortable saying them.  I do wish at times I do not see through at all.  Fight or flight, because of my clairvoyance I tend to choose the later.  Oh well, keep clam and carry on.
手術後休養在家迷上Downton Abbey, 當看到男主角向美麗的Lady Mary陪禮, Lady Mary說: 不是你惹我生氣, it's my life that makes me angry.  恍然大悟, 古今中外的千金小姐都是這般'悶無端', 非我等勞動婦女可解…
銷假上班繼續我的'倉鼠人生', 或許稱'旋轉木馬'較恰當 - 雖然團團轉但不乏趣味狂想. LK先生出差兼赴東京哈日(my days off is for a surgery and his is a trip for fun, huh?!) 公婆來幫忙所以日子過得尚好, 不至捉襟見肘. 

I finally had the chance not only smelling the rose but to also pay attention to my current dwelling.  I took this sun drenched town house for granted, neglected its beauty and comfort for the string of family crisis.  The window would be a friend.  I shall wear my scars as badge of honor. 
LK先生有意在家當奶爸, 往後經濟重擔得我ㄧ肩挑, 星期天早起陪大老闆跑步赴每月ㄧ度的古董市場蒐集靈感, 晴天開車滑翔港灣頗享受, 找出當年LK先生追求時替我燒錄的伍佰全集, 聽著'鋼鐵男子'(代入女子也無妨)很受鼓舞, 跟著大唱: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 我會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像座堅強的山 能抵擋風和雨 
就讓它去 或許有一天會想起 
生命之中曾經戰勝自己
The monthly antique market was the 'air' I much needed, my secret garden.  My recent addiction to Downton Abbey was made worse by the market visit drooling over vintage dressers and couches. I want them all!!! 
邊讀大老闆從古董市場某端傳來的簡訊邊逛, 偶爾碰見舊品牌老面孔寒喧, 走走看看發起白日夢, 恨不得擁有Downton Abbey這般大宅, 可將古董傢俱全搬回去... 
Fifty shades of 'plum' for the sitting. 
What's this modern sign doing here… just for being cool :) 

Posh lounger for the drawing room.

The food stands are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Maybe one day I will drive an Airstream and sell my homemade ice creams :)
古董市場的小吃攤日益蓬勃, 依稀想起Dr. C和我的舊盟… 那時唸大學的我們可能書讀倦了, 相偕有朝退休賣手推車美食, 全然記不得我想賣啥, Dr. C的招牌點心我倒記得十分清楚 - 菜肉餛吞!!! 

向來早出晚歸, 托手術福有機會待在家smell the rose, 臥房的長窗隨天光時明時暗, 像是位等待的老朋友. 

Cherry blossom is just right outside my window… can't ask for more. 
春天悄臨, 窗外則奼紫嫣紅開遍, 可惜我穿牛仔褲羽絨背心, 不然對此良景可彎身ㄧ展水袖: 

朝飛暮捲 芸霞翠軒 
雨絲風片 煙波畫船 
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濺 

ps. 難得我的心理醫生說我思緒清楚, 不容易困惑, 然將伍佰與牡丹亭混在同篇網誌實在無厘頭, 還是我該造訪的是精神科?

14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恭喜 Miss LK 跟大老闆週日去逛古董市場!這是職場好機會,等妳升官以後我們買東西的折扣就靠妳了!^o^ 這樣 LK 先生絲蘿非獨生願託喬木,也有喬木可託了!

(不像我工作都快抓狂了,想當個被人家託的喬木,搞不好會自己弄個森林大火燒起來...)

Echomiao said...

又忘了每月的古董市場 最近需要找些有趣的瓶瓶罐罐做靜物寫生 下個月一定要記得。

很高興你在工作上發揮長才得到肯定也覺得充實 至於家庭紛擾 有時閒言惡語是反映了一個人對自己生活的不滿和不安 妳是個替代的箭靶 只能超然不要往心理放

Miss LK said...

MG,
承你貴言, 我很能做事但不是很會做人, 步步高昇兩者皆備外還要靠運氣. 我覺得美國公司階級意識不是很分明, 當年我生小V放產假, 當時的總裁(現在所有品牌的執行長)打電話給我談私事時還問要不要介紹她母親給我, 她母親是某醫院的哺乳專家 :)

我也是自燃木, LK先生要絲蘿托喬木還是另找heiress牢靠些 :P

Miss LK said...

Echo,
下次我們可以結伴去古董市場, 你那邊車程短ㄧ點吧?

要做到'寵辱不驚'修養非ㄧ般, 還好生活中總是有許多新奇挑戰, 不乏化悲憤為力量的管道 :)

Silvia said...

Miss LK, 最欣赏你那份勇气,我也觉得坚强是人生最可贵品质,铿锵玫瑰,哈哈。

自去过SF之后对美国印象极好,忍不住心痒,想要再度远行:)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好愛妳那座房子!怎麼妳們那邊的 Cherry blossom 這許早開花,我窗前的還只是光禿禿的椏枝!有體貼愛妻的先生,Miss LK 在外可放心事業盡情發揮,在家小 V 有爸爸看顧教育。一家子相愛相依,比 Lady Mary 幸福得多。( 你還沒看到 last season 的 ending 吧!)

Miss LK said...

Silvia,
哀聲嘆氣或開懷大笑都要過一天,能掌握的只有自己心境,還玫瑰呢? 阿Q吧!
San Francisco是美國最有味道的城市之一,希望你有機會再來!

Miss LK said...

Jane,
櫻花花期甚短,花團錦簇一週便紅葉成枝了... 總覺沒看夠.
LK先生是不知山有虎,以為厭倦職塲可以躲入家庭,且看奶爸可撐多久:p
我已看完season3好傷心,怎麼幾個要角都英年早逝呢?幸好dowager countess還健在,my favorite character!

Anonymous said...

鍾鼎山林,人各有志.Miss LK應該天生就是首席設計.相信小V也會以媽媽為榮.

逛古董市場挖寶,真是紓壓最佳良藥:D

PS.好喜歡Lady Mary.超有氣質的.

Silvia said...

据说要是演着演着片酬谈不来就会让角色英年早逝....Miss LK要去中国东莞可是?

V said...

我倒希望DA見好就收,上季劇情和結局已了無新意m不過,話說人家男主角不演了,想另謀高就,編劇又無法讓他出走,也只好來此了斷了。

Miss LK said...

Fish,
我雖然不是典型的賢妻良母,但努力工作也算是孩子的好榜樣 :)
小V超可愛,在課外活動學校學做pizza, 小心翼翼捧回家說是媽咪上班好辛苦要給媽咪吃。
Lady Mary真是氣質美女,別說一幫男性,女生也會喜歡啊!

Miss LK said...

Silvia,
赴亞洲出差其中一站是東莞工業園區,幾年沒去了,不知景物依舊否?

Miss LK said...

V,
我深感男女主角的愛情,在season2 Spanish flu襲境,兩人於留聲機前情不自禁共舞互證心曲就該劃下完美句點。

身為DA fan還是很想看下去,或許不論樓上樓下的女性都能於season4衝破籓籬, 創造一番新天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