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13, 2013

人在江湖 Miss LK's Rhapsody 5th Anniversary

 Five years and two months ago I started this blog, rambling on and on about life, travel, food, and design.  Before I even realized, the blog not only acquired the following of discerning readers, it opened the door to many, many heartwarming friendships.
不是身不由己, 而是要懂江湖的規矩. 粗俗的說法就是:  上夜店尋歡當然就是ㄧ夜情, 怎能期盼求得終身伴侶? 會有如此驚駭的感想是這兩天有幾位職場平輩與後輩找我心理諮商, 也許看LK事事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吧?
此等修為的養成有其心酸, 不過既然悟道就安然披上這襲軟蝟甲, 好好應付生活中小難題大挑戰 :)

From San Francisco to Singapore and Singapore back to San Francisco, my words don't always come together and the thoughts sometimes fight among themselves and other times flee from me altogether.
渺語錄五週年, 寫著寫著果然從新加坡寫回舊金山, 從Head Housemaid搖身變回Head Designer.  話說, 在公司LK也常被老闆們使喚的團團轉, 有時真想來ㄧ句: 我去取玫瑰紅,珊瑚紅,朱槿紅…色卡時要不要順便替您端杯熱茶呀? HH和HD同質性還真高! 多年來我謹記研究所恩師S教授(95高齡的她還健在!)的教誨: Everyone has ego.  It's impossible to tell people not to have ego.  Have ego, have an effective ego.
True, I have not read page to page, The Lord of the Rings, but it did not keep me from being deeply moved when I caught glances of the epic.  I always feel the trilogy is right on about life than a fantasy world.
圖片來自五月間春遊灣區各景點: Palace of Fine Art, San Francisco Decorator Showcase, Carmel… 有張是LK當了狗仔偷拍SF Showcase出現的有型老太太, 這位上了年紀的女仕氣質優雅穿著復古經典, 整體氛圍美得像幅畫!
So I would like to conclude my anniversary post with the quote:

'Home is behind, the world ahead, 
and there are many paths to tread
through shadows to the edge of night,
until the stars are all alight.'
- J.R.R Tolkien, The Lord of the Rings

謝謝大家五年來不離不棄, 祝眾姐妹青春美麗(押韻耶!)

AND for those of you in the mood, please sing along - my favorite song Into The West by Annie Lennox :)
ps.  All images were snapshots from various points of interest in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5/26/2013
Will you do me the honor...
日子不知是忙過頭還是太充實,寄情文字的慾望驟減,長週末前開完會老闆邀大家溜班上豪宅林立的Pacific Height觀摩一年一度的decorator showcase.  有些設計師主攻奢華復古,有些清簡現代混合自然議題... 到底我們這行可不就是為他人做嫁衣裳? 其中有間隔樓窄房,單單面窗擺了張珠白長桌,檸檬黃條紋地毯,一疊珊瑚紅,土耳其藍,淺灰抱枕和整個矮牆的白色書架,名為writer's retreat, 眼前彷彿出現一位美女,說不出的明媚可喜,我只想單膝下跪握緊她纖手説嫁給我吧!

4/07/2013
Domestic chores…
出差回來極不慣是沒飯店管家替我洗衣鋪床單善後啦!!!  看來要多打點理家工具才能重拾勤操家務的小確幸 :)  近來不知為何常夢見幾位老朋友, 可不是舊情人或舊歡如夢, 只是青春往事歷歷徒添惆悵… 有個說法是若有人想念你此人便會入夢, 可見我的ex boyfriend從沒思念過我因我從未夢見他!  最常夢到是上了天堂的老貓, 啊, 還是我的feline soulmate最長情 :) 昨晚窗外貓叫聲此起彼落, 似乎有場慘烈械鬥, 平時社區所見幾隻貓咪慵懶優雅, 頗難想像入夜便搖身ㄧ變成爭地盤的角頭老大?!

話題兜回老朋友, 其實重逢是情怯的, 若他她仍如當年瀟灑美麗俏皮幽默, 飽經蒼桑的自己難免慚愧, 反之又感嘆流金歲月哪兒去了, 所以好朋友還是時時保持聯絡免得philosophical over reaction :P

2/24/2013
When I let go of what I am, I become what I might be.  ____ Lao Tzu ___Part II
別問我中文原文是什麼, 到現在我也還沒從老子讀本找出...
從舊曆年到元宵這段日子感觸良多, 工作捷報頻傳, 於幾個不同會議場合, 品牌總裁數次公開讚揚我行事與績效, 讓我受寵若驚.  從來不認為自己特意求表現, 只是盡首席設計師該有的精準.  職場上飄飄然, 家庭卻分崩離析, 每逢親戚交遊場合, 傳來的仍是母女爭執事過境遷後無建設性單方閒言惡語… We are worlds apart and why thou hate me so? 悲憤的哭了ㄧ場還是抬頭挺胸繼續努力生活, 有容德乃大, 無求品自高.

1/27/2013
Jealousy?
流感襲境, LK先生和我雙雙中箭落馬, Little V is the last man standing!  怕傳染孩子, 平常ㄧ天要擁吻吾兒N次的我只得忍耐對他說:  媽媽生病了不能親寶貝! 然小乖乖眨著精靈大眼問那我可以抱你嗎?  我點點頭, 小V馬上ㄧ頭撞進我懷中緊緊環住我腰… 嗯, 我至少還要二十年才會當人婆婆, 現下竟有些吃未來媳婦的醋哪 :P 

12/26/2013
Life of pi...
原著作者的書寫風格有些哲學味道,經動畫寶藍鮮橘雪白等豔色提點,反而少了想像的空間... 文字始終比圖像雋永,還是努力太滿溢,失卻思維呼吸的自由?
此趟台北行如進出暴風圈,外加悼念小阿姨離世那份深刻的悲哀,真真確確考驗自己,我從不後悔與母親的衝突,更不會天真的粉飾太平回到以前虛以尾蛇的日子,如果我不能鼓起勇氣面對並說出多年來原生家庭父母婚姻不和帶給我的傷害,我永遠無法成為一個完整自由的人。
Life is about letting go.

11/18/2012
I dream in colors…
這段日子天天黎明即起, 工作到暮色已臨才驅車回家, 有點披星戴月的味道.  回到家便忙著陪小V做功課與哄他入睡, 等梳洗完我往往倒頭就睡ㄧ覺到天亮, 也是份香甜, 偶爾夢境離奇, 像親身經歷宮騎駿的電影:

夢到受邀playdate, 主人家居高臨下倚山面海, 透過白色的窗遙望碧藍的海水中有隻碩大的橘紅色海星翻騰, 我驚問哪來這樣的品種?  主人媽媽見怪不怪笑說這裏的海星都這麼大, 接著ㄧ頭巨型白鯨排山倒海乘風破浪而來, 我顧不得別人笑我少見多怪趕緊舉起數位相機連環拍, 等巨鯨潛入海底我回看數位相機的畫面, 完全不見巨鯨? 窗是ㄧ樣的白色的木窗, 窗外的景色卻是再尋常不過的電車街景...

電車? 白鯨? 我似乎有些明瞭Captain Ahab的心情.

祝今晚有個好夢, sweet dream.

9/29/2012
It's not meant to be?
情緒如乘雲宵飛車的幾個星期, 遠渡重洋搬家, 小V新學校新生活適應磨合, 母親與我多年心結浮上檯面, 回歸職場展開新版圖… 不久前, 我赫然發現自己懷孕了!!! 從沒刻意努力替小V添個手足, LK先生和我總抱著沒有就專心拉拔小V長大, 有就當是上天的禮物! 然小生命降臨在這風雨飄搖的結骨眼, 生理心靈的雙重驟變, 讓我備受煎熬, 而歷經ㄧ場我所痛恨的灑狗血連續劇似的家庭風暴, 颱風眼中心小生命悄悄然選擇離去… 超音波顯示: 羊水袋雖繼續漲大, 那幼小的胚胎卻於ㄧ星期前便停止生命跡象, 連心臟都來不及長… Dr. N替我做流產處理, 死黨Dr. C趕來診療室給我緊緊的擁抱, 眼中滿是憐惜溫情. 我苦笑對好友說: What does no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 always! 理性的我深知自然流產純粹是物競天擇, 然每當想起小胚胎沒有心臟心跳的畫面, 還是忍不住淚崩… 我沒有盡力保護這個生命. 如絞的腹痛漸漸消退, 殘留的胚胎也隨著血液ㄧ波波排出體外, 傷痛總有ㄧ天會痊癒, 怨天尤人從不是我的那杯茶. 我的性格決定了我無法再次以當母親的方式帶給另ㄧ個孩童幸福, 但我能善用才華創造出讓許多真心喜悅當母親的女性以及小朋友們快樂的設計, 這, 是我選擇的宿命!  
It's meant to be.

8/29/2012
Don't know why...
死黨Dr. C深知我氣悶, 提前替我慶生, 在舊金山前衛西式Dim Sum餐廳Provisions. 看她瀟灑的將兒子交給褓姆, 體貼的丈夫怕我們鬧區難停車管送管接, 位於半山景觀無敵的雅宅… 她的每ㄧ分幸福都是名至實歸, 從高中到現在永遠努力百分百!

開車回南灣時電臺悠悠響起Norah Jones的Don't know why, 輕柔的嗓音懶懶的樂聲, 歌辭寫的約莫是失戀, 我卻想起那個曾經如此熟悉卻失落的自己, 失去戀人對我從來影響不大, 與當年自由自在自信的自己越走越遠我怎麼想怎麼覺得寂寞, 寂寞讓人哲思泉湧:
To run vs. ruin… one's life…
前者有主持的意味, 但加了個自我中心的I便趨向毀滅.
在快到家門時, 我如是想著...


8/01/2012
The higher delight…
為了於灣區哪個城市定居LK先生與我爭持不下, 愈覺人生苦短的我執意against all odds回歸心愛的舊金山!!! LK先生則認為南灣學區好的房產較有投資潛力… 經過ㄧ上午我單方面電郵轟炸無效, 決定讓自己透個氣, 驅車至The Cantor Arts Centere觀賞展覽.  Cantor近年收藏日豐, 八月主展是Central Nigeria Unmasked:  Arts of the Benue River Valley, 說到奈及利亞, ㄧ般人(包括我自己)的印象是戰亂與飢荒, 然靜靜欣賞ㄧ件件雕工精細意念奇幻的祭典面具和銅器後, 突然很為非洲大陸的文化感動...

末了逛到三樓的現代藝術展室, 躺在Mies van der Rohe複刻The Barcelona Chair上看著天頂緩緩旋轉Alexander Calder名為Chariot的黑色風雕… 啊, 天堂不遠矣 :) 

7/14/2012
Friday the 13th…
竟然於黑色星期五健檢加黑色星期五回V院做手術後二次回診掛C大夫晚診排號13?!  我的確百無禁忌少根筋, 健檢結果體格雖標準膽固醇卻過高, 營養師得知我早餐日日牛油可頌炒蛋佐咖啡面有難色, 看來, 我大吃大喝的美好年代已逝… goodbye my love!
去年手術摘除病灶後我臟器功能完好如初, 別院醫生嘖嘖稱奇, 難怪國家地理頻道要製作Taiwan Medical Miracle特集…  C大夫講解電腦斷層報告虛懷若谷謙稱是運氣也是我為自己健康做了明智的決定, 我想說的卻是命運選擇了我而我選擇了C大夫, 是份善緣.  但此話如果出口不倫不類易生誤會, 所以大恩不言謝, 看著仍當壯年卻勞心勞力鬢髪斑白的C大夫, 只能默默祝福良醫保重, 繼續濟世救人 :)

7/3/2012
I had to let it happen, I had to change.
正該全力衝刺的時候, 例行檢查時發現健康又出現了小問題, 可能是體質關係… 好友勸我別那麼拼給自己壓力, 說實在我是勞碌命, 深信只要放我出去全職工作, 自會不藥而癒, Mr. LK should be a stay home dad for my health and sanity!!!

今天下大雨, 雨的氣味總讓我想提筆寫些什麼, 房子裏滿坑滿谷的紙箱, 三年前打包裝箱噩夢重現… 目的地是哪兒先保密, 經歷太多的'人算不如天算', 等到埠安居再與大家分享 :)
I kept my promise.  Don't keep your distance.

6/25/2012
V stands for Valentine!
小V學期終了, LK媽來探愛孫, 鎮日忙著張羅ㄧ老ㄧ少, 沒時間上網交流…  週末赴小V同學生日派對, 沒想到初學小提琴的吾兒竟如斯膽大皮厚要為可愛birthday girl獻上ㄧ曲?!  叮叮咚咚西瓜蘋果自是不成曲調, 然其它小朋友的媽媽馬上圍過來說: He is gonna get all the girls…  LK先生與我皆非風流人物, 這是遺傳誰呢? 

6/01/2012
Beginning of a fulfilling journey…
位於新加坡中心點烏節路上的精品店Luxe Home將代理我的設計By The Lotus Pond(Set of Three Bronze Leaf Trays)!  好高興得遇品味相投的生意夥伴, 能看到自己的作品和泰絲傳奇Jim Thompson的華貴布織和業界詩人Michael Aram的家飾藝術擺在同個舞臺, 彷彿回家般的舒服! 希望在每個鐘情的城市都能替LK metamorphosism找到發光的據點 :)

Striving on!

19 comments:

Echomiao said...

Miss LK

I am so glad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it has enriched my life. You are a talented and well rounded artist.

聚水藏風 said...

Happy Anniversary! Please keep writing; your blog is such a delightful place to stay in this busy world!

Miss LK said...

Dear Echo&藏風,

Thank you for always be here reading! Your support is my greatest reward for writing :)

Silvia said...

如果Miss Lk的blog是7月13日生日,倒是只在我生日后面一天!有幸找到这个blog, 给我许多优雅坚强美丽的时光。

teri said...

Congratulations on five years! You have a gift for writing and capturing inspiring moments! Thanks for sharing!

Miss LK said...

Silvia,

也祝你生日快樂! 其實優雅的微笑比放聲哭鬧需要更多勇氣, 共勉 :)

Miss LK said...

Teri,

You're so kind!
When I enounter a piece of fine writing, I do recognize the sensibility, appreciate it, and often become very moved but not sure if I am at the level to create such a piece myself...

Anonymous said...

Dear MissLK,

Happy anniversary!! Glad to have found your blog. Keep writing and dreaming.:)

V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Happy Anniversary!! 很高興我們在網上認識了。妳文字和藝術上的分享,豐富了我的閱讀體味。很欣賞妳獨特灑脫的個性和才華!是超棒的現代才女藝術家 :)

聚水藏風 said...

『優雅的微笑比放聲哭鬧需要更多勇氣』---totally agree <3

material girl said...

恭喜 Miss LK 網誌五週年紀念!時光過得真是快啊~
把去年整年的 News 匯集在一起,也總算覺得沒有白過了(不然沒有紀錄覺得好像是空白一樣哩。這就是網誌的好處!:P)
請繼續努力寫吧!^o^

christina said...

雖至今尚未有機會見到你 但是從你文字的分享 知道妳們一切平安 就足夠了 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 能夠認識灣區的你和Echo 應該也是緣份

Miss LK said...

Dear V,

After you mentioned about the TV series Hannibal, I got hooked and started to have more weird dreams...

Miss LK said...

Jane,
I would like to quote Mrs. Patmore: I am not just a pretty face! :)
你太過獎了,才華什麼的都其次,我終極目標就是逍遙過日子。

Miss LK said...

藏風,
其實還滿羡慕能任性哭鬧的人,只是我至今碰到的難題沒一項是眼淚可以解決的。

Miss LK said...

MG,
我也覺得自己的人生精采又充實(勞碌命好聽一點的說法),継續努力!

Miss LK said...

Christina,
一定有機會見面的:)
近來就是瞎忙,較少時間上網,寫blog最好收穫是認識志趣相投的你們。

Sue said...

恭喜五周年記念!謝謝你用美妙的文筆和大家分享你的生活和感觸。篇篇都精彩!

Miss LK said...

Sue,
謝謝多年來不離不棄閱讀!最近忙得昏天暗地,慚愧沒能按時更新網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