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February 19, 2016

猜心術 My Bloody Valentine 2.2016

感恩節, 聖誕節, 新年, 春節, 情人節... 年尾年頭走馬燈, 節氣本是遠古記錄時光的方式, 現下是零售業比拼業績, 十分消費性的行為.  有情人者, 平常日子已夠甜蜜, 毋須特定時候擺出刻意姿態, 無情人者請珍重自由自尊, 不知有數據顯示否, 愛情這玩意傷感痛苦居多, 能如Adele高唱失戀心情引得全球共鳴經濟效益滿滿, 是萬中無一 利人利己的意外 :P

Such… belated… greetings…
Inspired by the impromptu of Yo-Yo Ma and Misty Copeland, I quickly sketched as I read E. E. Cummings.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i carry it in
my heart)i am never without it(anywhere
i go you go,my dear;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my darling)

嗄, 這麼憤世嫉俗!  我不怎麼相信愛情, 卻對愛深信不疑.  生活需要愛, 工作需要愛, 追求哲學更需要愛, 否則人生下來就是等死, 管你在乎的是過程還是結果, 沒有愛, 人人行屍走肉半死不活.  我的悲憤其來有自, 上星期交卷自我年度評估, 沈載公司低氣壓, 竟'滴不盡, 相思血淚拋紅豆'起來.  經濟不景氣, 若高層開誠佈公, 我相信大部分團隊成員都願意共體時艱.  實際情況是, 為求自保與微薄分紅合理化, 老闆們開始雞蛋裏挑骨頭, 逐個擊破: 公司未達預期利潤, 非吾等領導無方, 乃汝等表現不佳...  LK無意當烈士, 然逼人睜眼說瞎話, 手段未免低劣.  向LK先生訴苦, 他百般憐惜看著太座:  "這就是政治, 你這些年白混了, 還看不開?"  向老朋友N傾吐, 她和緩勸解: "不然我為什麼要創業呢?"  然後邀約赴馬丘比丘旅遊, 私奔到天涯海角.  女朋友的浪漫逗我微笑, 婚前婚後, 生命中的男性們, 從不曾向LK提出這麼gutsy proposal :)

i fear
no fate(for you are my fate,my sweet)i want
no world(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my true)
and it’s you are whatever a moon has always meant
and whatever a sun will always sing is you
突覺自己像馬戲團獅子狗, 馴獸師鞭子一揮, 跳火圈, 再跳, 跳更高點... 也似紅磨坊的艷舞女郎, 搔首弄姿, 擠胸線, 伸大腿, 鶯聲唱著"You can never do a tango with an Eskimo.  No, no, no, oh dear, no."  兩把羽毛扇遮掩的是: 良心.

這情人節過得真不是滋味.
我並不物化, 此時此刻卻有股慾望想入手Elsa Peretti的銀蠍子鍊墜.  那天於店裏, 淡金髮色的櫃臺小姐輕輕為我試戴, 蠍尾各個關節皆可活動, 細緻扼著白皙的頸項, 說不出的妖異, 或許該加長幾吋讓它垂在胸口, 有毒蠍鉗制, 能不能從此硬了心腸, 不再多愁善感?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which grows
higher than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this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i carry it in my heart)


現實層面讓人分心也好, 決意改裝主臥房浴室, 每天回家起碼可以淌漾綠洲.  週末約工頭李先生於建材行選花岡石,壁磚,瓷缸. 李先生我青少年時便相識, 當年他替我母親修繕房屋, 多年來陸續幾棟房產大小工程均由他包辦, 等同看我長大求學嫁人生子, 是位小長輩.  不過此君娃娃臉, 現在看著與LK先生和我幾乎像平輩, 他和氣有耐性, 與商家上下都熟, 挑五金時, 我旁聽他以廣東話和女售貨員交談, 不禁莞爾.

李先生:呢個要全套.
售貨小姐:依家無貨哦, 要等.
李先生:等幾耐?
售貨小姐:兩嗰禮拜卦.
李先生:得, 你俾個
芯我先.
售貨小姐:俾咗我個心你, 咁慘... 

我敢打包票這兩人絕對不是在調情, 李先生孩子都上大學了, 顧家好男人也.  但這對話簡直是周星馳版的E.E. Cummings, 不記下來太可惜.  邊打字邊哈哈大笑, 畢竟是情人節哪!

Happy Valentine everyone!

4 comments:

V said...

前陣子才在公視看了A Ballerina's Tale- http://www.pbs.org/independentlens/films/ballerinas-tale/

我們毒蠍向來心腸硬得很快......: )

Miss LK said...

天蠍與我有緣, 是不是該說"... 今生偏又遇著他... 如何心事終虛化", 冤家也(扭著腰, 伸食指輕輕點額頭那款), 家裏那隻還小呢, 已經把我吃得死死的. 心腸要硬倒不難, 多螫幾次就起繭了 :p
Misty Copeland有份堅毅入世很現代感的氣質, 讓人不由自主喜歡.
Ps. V是Scorpio吧?我不特別相信星座和血型, 明明我如斯大而化之且好相處, 怎麼可能是神憎鬼厭的AB Virgo?

V said...

怎麼留言都很有戲呢?! 我是喔。沒特別研究血型和星座,但後者看了幾篇,或多或少有點被說中的感覺。: )蠍子和處女絕對是速配,我的好友都是處女,兩人常常一起龜毛,一起在完美主義上怨歎。

Miss LK said...

我一定是流感病倒悶壞了, 才會那麼多內心戲...
然而, 我們這類人, 不見得為悅己者容, 卻絕對會為知己者死, 是吧?
其實幾年前我為你出書畫肖像, 收到照片時就猜V應該是天蠍, Scorpio倒不似獅子或水瓶從頭風流到腳, 一雙眼睛卻很銷魂, 被盯上了更要命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