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31, 2017

昨日之我 Miss LK's Rhapsody 9th Anniversary

2017 has been a tumultuous year.  When I thought I got a situation under control, another crisis quietly revolted.  That constitutes the quintessence of life; it's ever changing and always a series of impromptu.  A sign of aging is that one started going back to verses she read in her childhood and finally seemed to understand.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 Auguries of Innocence, William Blake

Glimpses of where I dwelled in 2017. 
算不上有任何宗教信仰, 過去ㄧ年幾個場景卻頗富牆裏鞦韆牆外道的意味, 這門檻過亦或不過呢? 

Happy New Year!!!
In 2017, I visited Tokyo three times.  Mainly to have mini vacations and to keep my dates with nigiri sushi at the Kyubey, Ginza.  Come to think of it, the only season that I missed was spring - a nice goal for 2018 :)
LK也稱不上吃貨, 美食家… 等等暗藏身份的封號, 只是純粹愛食物.  自家傳慢性病發, 更覺長的是磨難, 短的是人生, 此時不起而行笑看春花秋月更待何時?

Another city that I frequented was Shanghai, for work.  Aside from the capitalist communism or communist capitalism debacle(a personal reflection, everyone else considered it a success), the city had much to offer indeed from the majestic All Saints' Church to the nostalgic architecture to oh yes, hairy crabs!!!
前篇彷彿說了許多上海的壞話, 先兵後禮, 也讚讚此城可愛處.  我物欲低, 喜歡閒蹓躂畫圖遠勝血拼.  多得H老闆不嫌煩帶路, 讓我見識諸聖堂美麗的漸變光影, 復興公園殘荷與玫瑰咖啡館衰極盛極的對比… 敝人白目一等一, 杵在肉攤前畫枯枝掃帚, 羣眾圍觀, H老闆不好意思解釋:  她是畫家.  肉攤顧店的婆婆吆喝:  這不是吃飽了沒事幹麼?  我大樂 :)

Before I headed over to Tokyo for Christmas, I had a lovely lunch at the Villa Taverna with Echo - beautiful scenery and beautiful people!  Couldn't ask for a better prelude for the holidays.

Old friend N from NYC was in San Francisco for work so we decided to give Robin a try.  The omakase was ambitious with one fatty fish after another.  I wish there was more variety and cadence.  Still, it was nice to catch up with N over the feast.

Combating jet lag in New Year's Eve but glad to be home!
在東京渡完聖誕節歸來, 一家三口時差兼感冒, 可不是有多少風流便有多少折墮?  家自然最舒服, 後院的山茶花綻放如畫, 燒壺茶配黑巧克力, 挽袖煎鴨胸肉... 家常日子的豐盛平實ㄧ點也不輸銀座的茶房 :)

Et voilà!

11/22/2017
Happy Thanksgiving!!!
感恩節前夕的星期三, 團隊艾美, 愛蜜莉先放假回家, 我設宴Boulettes Larders勞犒其餘三位, 史黛芙, 莎拉, 貝絲感恩節大餐, 並邀約了雖不隸屬我正式編制的幕後功臣MF參加午宴, 我頂頭上司草創品牌初期十分倚重MF,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加上MF才華洋溢兼博學風趣, 除尊敬老臣我也懷份欣賞, 談笑間她提起當年頗有交接卻是我目前往來頻繁的某位… 她所聞所見和我而今目睹幾乎判若兩者, 著實耐人尋味… 歲月究竟會蛻蛹, 顯煉人較純粹的本質還是you can always find one's ending in the beginning? 我太輕信人性本善?  這冥冥中的警剔, 是讓我趨吉避兇吧.

好酒好菜ㄧ道接ㄧ道, 杯觥交錯間, 看著笑得歡暢的史黛芙, 莎拉, 貝絲, 心頭柔情驀湧.  無論將來局勢衍變, 現在的我真的欣賞和感謝你們的努力.  We have done extremely well - two promotions in the team and our business is the most productive brand wide.  Thank you for all the inspirations you bring daily, being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 do!!!

From your grateful leader LK

10/1/2017
What do we know about our husbands, or anyone?
夜路走多終見鬼, 五年來長途通勤完美行車記錄破功, 280高速公路上遭後方來車追撞, 幸運是人無恙當天因爲要赴總部參加某頒獎大典, 我還特別提早出門以免手忙腳亂, 可見人算不如天算頂頭上司向來喜歡由將帥左右相傍增加我方聲勢, 為我預留主桌位置與眾總裁們共座, 雖車禍姍姍來遲, 倒因禍得福, 大統領盛讚我臨危不亂, 而後上臺演說亦獲滿堂采, 為接踵一連串各方人馬顯實力的會議奠定我極具個人風格的發言伏筆.

LK送愛車進廠, 體貼的LK先生相讓名駒, 自己暫時開租車名駒認主, 我的iPhone怎麼也連不上, 只好聽聽LK先生CD pre-set寥解路遙荒悶, 不聽則以一聽駭然, 什麼什麼:

'Hey you 就是你, 請靠近我懷裏…'
'我該拿什麼去愛你拿我破碎了千萬次的心...'
'最美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LK辭典裏, 中年婦人少女心/中年大叔少男情乃萬噁之首, 雖然敝人對流行樂曲的品味不見得高明多少, 然就算低低低低到塵埃裏開出的也還有Leonard Cohen的詩意和Bono的磁性.

驚嚇不止於此, 聽了整星期, 某天我竟扯著喉嚨高歌:  '就這樣被你征服, 切斷了所有退路...'

魔音洗腦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8/27/2017
The solar eclipse…
本週大事, 週ㄧ是難得ㄧ見的日蝕, 我帶隊蹺班兩小時戴特製墨鏡觀日蝕, 選擇的景點也巧, 是傍海的Cupid'sBow, 團隊排排坐, 看著烏雲掩映的太陽慢慢被圓月遮成ㄧ彎細細鉤刀, 此時我共與的團隊和五年前相較, 早翻了幾輪, 我們ㄧ生能觀幾次日蝕呢?  頗有今夕是何年的慨嘆.

週末乃格友Echo大喜吉日, 於Tiburon風和日麗的港灣很有歷史感的Corinthian Yacht Club.  Echo家的女性都十分美麗, 八十多歲的韓國母親滿頭銀髪五官精緻, 主角Echoㄧ襲雪白縷空美人魚緞裙儘顯高挑好身裁, 髪髻低綰, 既雍容又有說不出的嫵媚, 當新郎倌挽著她翩翩起舞, 有情人終成眷屬讓人祝福!

也見到遠道而來參加婚禮的格友Christinaㄧ家, 斯文有禮的丈夫, 亭亭玉立的女兒, 幸福滿滿!  LK先生臨時出差, 只得小V陪我出席, 光陰芿苒, 昔年小搗蛋竟也到了可勝任媽咪護花使者的年紀!

6/6/2017
I will always stand on the side of the egg..

我不算春上村樹的書迷, 總讀得心不在焉, 雖然多年前的'人造衛星情人', 曾一度激起我要為愛保護全世界的勇氣.

頂頭上司向來嬌滴滴巧笑倩兮, 現下流行什麼, 瞧她那身行頭便明白.今天拎了半打家裏後院放山雞的新鮮雞蛋送我, 細細緻緻的包在繫綿線的紙盒中... 畫面不可不謂違和.上司與下屬, 放在古代那叫君臣,賜微臣雞蛋是暗示我書呆子別以卵擊石嗎?

敝人, 知我者, 謂我天馬行空. 不知我者, 謂我心細多疑(人家送你蛋就吃唄), 想到的是多年前春上在耶路撒冷的得獎感言, 平和寬容, 悲天憫人, 他的比喻因爲淺白所以有龍則靈, 我們都是薄薄蛋殼兜著的脆弱靈魂.

還有, 六只雞蛋, 三個一排666, 這個嘛...
畢竟LK先生通透, 他問: 你確定你老闆不懂中文? 人家叫你滾蛋吧?

5/26/2017
And then...
又到了一年一度皇阿瑪領眾臣微服出巡的日子 - San Francisco Decorator Showcase. , 不知這些房子都住誰吋土吋金的SF, 一棟接一棟神定氣緩高踞山頂, 港灣波瀾壯觀的美景盡收眼底不見得華麗, 卻是優雅中別有氣韻, 修剪得光整的寬闊草皮, 叢叢色彩繽紛的薔薇說是考察設計靈感, 腦海一枝鵝毛筆飛快書寫, 篇篇故事即將開展.

收到簡訊, 一位我欣賞的其他部門同事K決定辭職, 在會議碰面, 忍不住上前擁抱泫然.  K明快正直公平, 是難得的伙伴... 劣幣逐良幣, 世道只堪哀亦頗有領悟, 即使誠實終究被欺瞞; 仍要誠實, 即使正直最後被出賣; 仍要正直, 即使真情換來惡意; 仍要更博愛... , 我為什麼說話像Mother Teresa?  

老朋友中頭腦最清晰當屬M, 某項期待良久由我領軍的企劃案落空, 失意失敗的屈辱, 大概只有曾於研究所讀同一項課程, 師承同一位教授的他懂, 那天聽到他低沉溫柔略帶笑意的聲音, 心頭已踏實一半, 因體諒和尊敬, 他不認為我的困境是小題大作或庸人自擾, 耐心細心分析利弊...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瞬息萬變, 經過時間淬煉, 不變的便是生命基石. 因爲是多年老友, 當面說有你真好實在太肉麻.... Thank God for you靜靜寫在這裏 :)

要謝謝Silvia分享心事, 我天生玩世不恭, 愈珍視愈要嘲諷, 其實對愛情深信不疑, 無論新版舊版 Beauty and The Beast看得淚流滿面, 天天上班開車高歌Waiting here for evermorrrrrr... 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希望你拋開陰霾, 早日得到和你聰慧等量的幸福

There were none.

5/18/2017
Have you come here to play Jesus
今天作東, 替燙手山芋部門資深設計師B舉辦小型歡送會, 邀團隊下班後喝一杯才華洋溢的B將人生最好的十六年時光貢獻本品牌, 一直將我老闆當偶像, 我老闆沒來, B的前任老闆也沒來, 我這個'末代老闆'其實什麼也不用做, 但每看見這六呎三吋高, 山一樣的大漢眼神流露出的落寞, 我便憤怒傷感, 他在我手上, 我就有義務讓他走的風光漂亮君子和而不同, 為什麼有始無終?  不能好聚好散或許這類自我感覺良好的義氣值個屁, 又或許兔死狐悲, 現在是他... 哪天換誰?

更氣自己那麼不長記性, 月初才被出賣, 誓言要心冷手狠, 決不能相信任何生意上結交的朋友... 月中就忘記腹背受敵, 竟還有空替他人擔心?!  這種脾氣沒法改, 誰教我是全世界人口只佔5%AB血型, 若不偏執頑強是無法存活吧?

To the lepers in your head

5/4 May The Force
人心亦如江湖, 狹路相逢勇者勝.
寫在這, 是前事不忘, 後事之師的意思.
May the force be with me.

4/09/2017
Endeavor 
年度考績出爐, 和頂頭上司面對面研討功過, 近日常與她意見相左, 本以為會被削慘, 結果君子和而不同, 老闆十分有雅量, 給我所有評項優等, 讓去年初升職雙品牌總監的焚膏繼晷有了善意的回報她還問, 為什麼我的自我評估苛刻大抵中西有別, 東方式教育下成長的我, 並不習慣吹噓, 再加上一旦晉身管理階層, 勞力的是下屬, 功勞也應歸團隊.

縱然如斯高風亮節的獨白, 看著分紅還是非常小資的盤算修車付房貸, Endeavor頓時變回Inspector Morse :)

2/19/2017
Age gracefully…
補請Dr. C生日快樂, 她挑了Russian Hill上的Stone's Throw, 名字可愛, 氛圍佳, 擺明是星級料理平常心.  帥氣的服務生很親切詢問我們童年最愛的甜點, 以供廚房考察, 因Dr. C是香港人, 我便填上Baked Tapioca Pudding with Red Bean Paste, 西米焗布丁!!! 我的幾位好朋友, 也許不見得真正青春永駐, 在我看來各個卻比年少時更美麗瀟灑, ㄧ定是她他們愈活愈像自己 :)

Be yourself! 

1/13/2017
Friday the 13th…
2016已夠諜對諜, 2017似乎有個更政治化的開始.  實在不瞭解, 並非缺乏能力, 堂堂國際分部物流總監, 有必要逢迎拍馬, 顛倒是非?!  我拒絕淌渾水.  也許在強國為官之道:  ㄧ.   睫毛膏擦的像兩把羽毛扇, 他人無法窺見靈魂之窗.  二.  表面嗲聲甜笑, 背後砍你ㄧ劍.  LK向來二愣子, 雖深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後果是自己吃虧, 每到緊要關頭還是忍不住挺身而出, 因此贏得不少盟友, 但製造更多敵人, 這款硬脾氣, 此生難改, 記得金庸碧血劍書末附錄袁崇煥評論, 對這位明末清初文筆優雅膽識過人, 打勝仗還會送死敵努爾哈赤禮物的大將軍和當時的亂世有深切的研討.

形容袁將軍癡心人潑膽漢, 寧為直折劍, 猶勝曲全鉤.  有ㄧ段比較袁崇煥和李自成的分別, 前者不見得比後者會打仗, 他更堅決鎮定, 不像李自成那麼想做皇帝, 所以無欲則剛, 很令人嚮往.

鐵血忠臣的下場卻是讓昏君賜刑凌遲… 袁將軍算是我半個同鄉, 活得如他的名字'煥', 火ㄧ般燃燒保衛國家的熱情, 我比起袁將軍當然相差十萬八千里, 然讀著關於他的ㄧ切, 心頭那份極端的憤怒, 似乎得到了釋放.

2 comments:

Echomiao said...

Miss LK 新年快樂! 新年讓人有種按下 reset 可以重來的契機 我也十分期待年尾的聚餐 見到妳恢復健康 擺脫病容 神采奕奕 十分寬慰。應酬飯即時美食當前也是食之無味 但是和高 IQ EQ 才貌兼備的 LK 交流生活心得分享美食實為一樂

說起唐裝 雅俗間實難掌握 最怕繡金鑲珠過於喧擾的衣服 不過我倒是有件專門應付洋人party 紅底暗灰竹影 領口袖口翻毛 下擺和半截袖子繡著許多毛茸茸肥圓的熊貓 每次穿上身必然 嗚..啊...引來許多的關注 冬天還特別保暖

Miss LK said...

Dear Echo,

Happy New Year!!!
現下人在上海出差, 前兩個星期於東京大吃大喝, 墮落美食煉獄肥的像隻小豬回歸, 還阿Q的安慰自己: 胖嘟嘟好看哪...

到年尾反省特別深刻 想通人生貴適意 日子過得充實 人與人之間有meaningful connection 時時有提昇操守眼界的機會 並不忘偶爾挑戰自己 就是個好年 :)

領口袖口翻毛最有淡淡的華麗感 但目前animal right要顧忌 不過橫豎我羊排都吃 羊毛應該OK ;p

期待相聚2018!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