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14, 2008

季節之詩 Rendezvous In Ginza

不論旅程長短, 途經東京, 我必走進銀座金春通的一扇門, 門後有身著淡桃色和服盤髻的女侍, 魯山人的瓷器… ‘久兵衛’, 像是一位溫柔優雅永難忘懷的舊情人. 纔踏上玄關, 當年所有心動的理由, 一股腦兒兜上心頭, 壽司檯前英姿煥發的師傅談笑間, 送上活跳跳的生蝦, 滑膩的鮮鮪腹, Q嫩蒸鮑魚, 焦香的燒鰻, 略含甜酒味的煎蛋… 時驚艷, 時狂喜, 還參著窩心的暖意, 彷彿有人在耳邊低吟一闕季節旬物之詩.

米其林信徒恐怕要問: 為什麼思之念之的不是繁星閃爍的'次郎'呢? '次郎'的氛圍太莊嚴, 一環扣一環旋律明快悠揚的握壽司, 樂曲嘎然而止的同時我的五感也崩箏斷弦, once in life time就夠了!

美味的海藻蘿蔔絲小菜

認真的男人最英俊


'久兵衛'的織部握壽司餐, 順序由左至右, 由上至下.

一連寫三篇食記, 我是沒藥救啦! ‘飽食終日’下一步還是’吃’.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看了好餓啊! 讀到那句 "認真的男人最英俊" 我忍不住笑了. 看來吃日式料理除了滿足口腹之慾外, 連眼睛都可以好好享受欣賞壽司師父的認真身影. :D~


P.S. 希望妳不要太難過... 乖~

Miss LK said...

沒辦法啊… 對美食賭上人生的男人就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這兩天心情真的很痛苦, 只要想到那毛茸茸胖嘟嘟的小影子即將消失在虹橋的彼端, 再也不會在窗前等待主人, 我就忍不住哭… 會慢慢好起來, 須要一點時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