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ne 21, 2009

無事忙 Father’s Day Menu

咱老爹慶祝的是八月八號的父親節, 不過我既然人在美國, 登幾幅廚房近作, 算是我這個一向不擅家務的女兒遙遠的祝福! 父親總愛說我是’無事忙’, 自從入手一只Le Creuset 鑄鐵鍋, 我變著法兒物盡其用,的確在自家小小的廚房忙進忙出, 爐火飯香不斷… 或許扛著這只沉重的鍋子消耗不少熱量吧! 我雖吃得多, 卻尚未有發福的跡象.

鑄鐵鍋可以代替pizza stone烤比薩餅, 加蛋和義式火腿的Brunch Pizza.


在倫敦連吃兩次馬德蓮貝殼小蛋糕, 倍受鼓舞, 連地獄廚子都烤得出香噴噴的madeleine, 沒理由我不行吧? 烘盤綠檸檬絲加蜂蜜肉桂口味的配咖啡, 還不賴.

鑄鐵鍋的招牌菜當然是Cog au Vin紅酒燴公雞, 我改良成較適合夏天的微辣微甜口味, ‘mise en place’ --- 我在CIA上廚藝課時學到的烹飪第一步: 材料各就各位. 椰奶用來調味糯米飯.

燴好雞腿肉輕輕用木匙一撥就和骨頭分離, 香腴入口即化, 是很適合再次加熱仍好吃的便當菜.

手工薄菏冰淇林, 一天甜蜜的句點.

Happy Father’s Day!!!

7 comments:

Echomiao said...

Miss LK的老爹是個十分有智慧的人 一定有個開闊的胸襟

與其說是無事忙 不如說是興致勃勃的過日子 身體是殿堂 照顧好自己味蕾的需求 至關重要!

said...

我們真是有默契,我最近一個週末正巧也做了瑪德蓮~
不過胡亂試了四種口味,只有兩種能吃,其中一種還是最傳統的蜂蜜檸檬味兒~

「綠檸檬絲蜂蜜肉桂」的創意啵兒棒,我喜歡^_^

Miss LK said...

Echo,
咱老爹的智慧與胸襟怕不是天生, 據說娶了悍妻的男人往往有成為哲學家的傾向,如怕老婆的蘇格拉底… LK先生有望成一代大哲.

最近觀賞了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頓覺好好過家常日子即是最豐富的生活儀式!

帆,
哈哈… 可以透露不能吃的口味是那些嗎? 馬德蓮貝殼蛋糕沒有想像中難做, 但不知是不是我用的模子還是蛋蜜糊調的稠度… 總覺得貝殼紋路壓的不夠深. 從烤箱出爐後十五分鐘內的馬德蓮貝殼蛋糕真是好吃極了! 愈放會愈乾, 難怪普魯斯特要拿來佐茶… 不久前從網誌上得知帆敗了一組可麗露銅模(Mauviel吧?) 加油!!!

周太太 said...

Yummy! Is that taro you used to cook with the chicken? I love taros!

Miss LK said...

周太太,
It’s actually purple potato but the color turns out to be like taro after braising. I love taro, too especially the dessert dishes.

said...

哈!Mauviel實在太貴,買不下手。我買的銅模是日本製的,形狀比Mauviel"方正"些。
Canele不是好搞的點心,難做的不得了,我做了很多次才有一點樣子。
另外兩個失敗的馬德連口味分別是台灣的"黑糖"與"楓糖",味道都很淡,下次倒可以來試試柚子口味^^(深深覺得柑橘風味的比較爽口)
我的馬德連也是越放會越乾,如果MissLK不怕熱量的話,可以加重奶油與糖的分量,會有改善。

Miss LK said...

帆,
蜂蜜香草奶油真是無堅不摧的鐵三角, 任何較弱勢的口味都會被消化的不見蹤影, 柚子的清香應該能突圍成功! 或許試試茶葉口味的… 近來天熱, 我做了以crème anglaise 為底調的烏龍茶冰淇淋, 想不到在香草和巨量糖的夾攻下, 烏龍茶獨特的淡香不墜耶!

我想先用矽膠模做可麗露看看, 免去溶蜂臘那道手續, 高難度… 等學上手再賞自己一個mauviel銅模(一個,不是一套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