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桂冠艙與金鋼狼 The Selected Few

揮舞著時差的大旗, 我天馬行空的網誌標題更上一層樓…

一向小氣巴啦, 貪吃多於愛漂亮, 食慾豐盛過荷爾蒙的我, 私人旅行的預算大餅分配給嚐美食總是遠超半圓的扇型, ‘休息是為走更長遠路’的旅館其次, 機票能省則省, 此次赴新加坡因有其它原由, 選擇長榮桂冠艙Premium Laurel, 座位的舒適度與其它航空的商務艙不相上下, 然餐點的選擇挺花俏, 有幾項還須網路預訂.

水煮蝦沙拉, 機艙加熱食物不易, 其實應該多做如拍黃瓜, 干絲海帶, 或是滷牛腱,醉豬腳等刺激味蕾保鮮較易的冷菜, 豈不美哉?


網路預訂之…(名字忘了, 驚!) 紅燒五花肉下鋪的是厚實的鱈魚.

網路預訂之二. 燴烏參, 鍋燒麵的份量真不少, 本來我是吃不完的, 然想起受颱風重創的南臺灣災民缺糧缺水, 這當口怎麼可以浪費食物, 趕緊努力吞.

網路預訂之三. 筒仔米糕佐拌海蜇皮, 飛機上能吃到家鄉小吃太幸運了, 可惜米沒蒸透… 唉! 廚師們, 看戲要全套, 飯不可以只煮半熟啊!

飯後點心有macaron 配洋甘菊茶甚好.

在桃園機場貴賓室碰到件’冷肩膀’的怪事, 我搭的是桂冠艙, 才一星期前過境臺北用的也是桂冠區的貴賓室… 此次回美國, 某位服務員堅持只讓我使用會員區, 而她前後說法模糊, 態度欠佳, 令我滿不是滋味. 我在工作室遇事素來據理力爭, 不曉得為什麼, 一離開自己戰場, 靦腆的不得了, 買東西不擅討價還價, 對劣質服務也睜隻眼閉隻眼, 謹記下回拒當冤大頭便是… 後來和機艙的空服員求證, 得知我對貴賓室使用的理解是正確的, 這位客服態度好很多的小姐挽回些許本人對長榮航空搖搖欲墜的信心.

漫漫飛行途中反反覆覆想著, 我為什麼掛懷區區小事? 驚覺原來自己下意識對特權敏感… 因政治立場分岐, 宗教信仰不同而分隔的人們, 我們總高呼以同理心打破藩籬, 商業社會卻無處不是用金錢劃分的小圈子, 機分艙等, 信用卡銀卡金卡白金卡… 對於這樣的隔離機制, 我們不只助長還甘之如飴… 正陷入思維狂潮, 螢幕播放異能百出的Wolverine(中譯金剛狼), 讓我想起一部頗具警世意義的日本漫畫’惡魔人’, 故事中的人類與猛獸結合, 長出翅膀利爪銳角, 半人半獸的世界一樣不好過, 為求生存, 得消化異己持續提昇戰鬥力; Wolverine中的X特種部隊團員戴狗牌, 我們的狗牌全藏在皮夾裡.

BTW, 飾演Agent Zero的男明星也太帥了吧?

5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桂冠艙的東西這麼棒啊! 我之前搭聯合航空商務艙, 東西超級難吃, 最後只肯吃冷盤跟麵包. 所以就像妳說的, 飛機餐乾脆多做冷盤就好囉.

職場上同事老闆都是這樣的啦. 我天天都想 kill xxx, kill yyy 呢! 反正妳非久留, 再一陣子就解脫啦. :)

Miss LK said...

MG,
大部分的乘客都沒將飛機餐吃完, 其實滿浪費的(東西不好吃, 途中胃口不佳…) 倒不如省下調製食物的經費降低票價較實惠.

kill xy… 原來吾道不孤, 後來想想… 是自己死笨, 在公司待夠久了, office politics的學分怎麼修都修不好, 看來身為早產兒的我, 不只方向感欠缺, 政治學亦先天不足.

Echomiao said...

商業階級在市場行銷和消費心裡學精心策劃下 我們也不知不覺成了同謀共犯。為甚麼人人都覺得自己應該是 VIP?

On the contrary, I think preemies are tough survivors.

Sue said...

Many people don't know what peace is or don't appreicate it until they lost it.

Miss LK said...

Echo,

I'm cynical and tend to think that people are generally motivated by inferior complex :P

According to my mother... she went to see a scary movie with my dad when she was about 7 months pregnant and I guess I couldn't wait to come out after the climax of the movie... ugh!

Sue,

Peace and freedom are similar. Both require mutual respect and disciplin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