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25, 2009

心動 Shot in The Heart

最近才觀賞由Francois Ozon執導, 老牌艷星Charlotte Rampling飾演偵探小說家的另類推理片Swimming Pool, 故事中壓抑的漸逝風華對立放蕩的斑斕青春, 不若好萊塢電影善惡分明有開始便有結束, Swimming Pool無依的人性在劇終仍沒有解答… 突然想起多年前在紐約一間專放映獨立製片的小戲院看過Ozon早期作品, 一段側寫男男青春戀情的極短篇A Summer Dress, 背景樂曲說的是官兵捉強盜的孩童遊戲…

When we were little, we used to play all day long,
I was the robber and you were the cop,
Bang, bang, you shot me in the heart,
Bang, bang, I am falling down.


後來看了Tarantino超現實的Kill Bill(中譯追殺比爾), 才知道自己孤陋寡聞, 原來歌曲的完整版就名為Bang Bang, 主唱是搞怪妖姬Cher, 這首Bang Bang穿插既黑色幽默又血腥暴力的Kill Bill, 加重了整部電影的節奏感… 那首變奏的Bang Bang官兵捉強盜, 襯著輕鬆性感的A Summer Dress, 聽著看著漸漸驚心動魄, 摻著絲絲纏綿的苦澀… 我們曾扣板機也都曾中彈, 愛情本質的一部分是強烈的苦痛吧?

因為美麗如眉間的硃砂痣, 春來發幾枝的紅豆又名為相思豆, 有沒有治心碎的療效不得而知, 久不吃紅豆我倒真會害相思, 舊金山的夏天忽地艷陽高照忽地冷風颼颼, 像捉摸不定的情人… 難伺候.

手工抹茶冰淇淋攤一大杓冰糖紅豆, 我薑汁多放竟有些辣舌!

這紅豆蒸花捲捏得好醜… 冰冰的麻油腐乳釀小黃瓜真好吃.

桂花綠茶燉白桃無花果, 香潤微甜, 醉人的粉紅色湯汁, 盼能以形補神, 替熬了幾天夜的自己恢復好氣色!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熬夜了幾天 還可以做出如此可口美味的點心
你真是"O力"呀 :)

material girl said...

這幾道點心都很有東方禪味! 紅豆蒸花捲形狀感覺很像小籠包! ^^
Miss LK 的是太厲害了. 開設計工作室有餘力的話也可以在旁邊開個甜點小吃店喔. :)

P.S. 妳有沒有買校友通訊錄? 我剛剛才花了一百四十大洋, 覺得自己很蠢... -_-

Echomiao said...

Talking about the capricious weather, I was wearing my “uniform” this morning: cashmere sweater, pencil skirt, pearl necklace, and now I am like an idiot in such a nice warm sunny day.

If someone shot me in the heart, I bite the bullet.

Miss LK said...

Huang,
白桃無花果’美人湯’效果還不賴, 臉色紅潤許多, 再熬夜下去, 我得吃黃連降火氣… 每次和老闆對話, 都很想殺人!!!

MG,
拒絕你品酒邀約… 我真是忘性一流, 酒量不入流啊!
經你這麼一說, 洗手做美食的確能令我心情平靜, 像參禪.

ps. 有收到學校更新校友訊息的明信片, 可是我還沒時間回. 我猜… 你很老實的回復然後被能言善道的學弟或學妹拐去訂通訊錄是吧? 別懊惱啦! 就當是回餽母校, 而且搞不好有很多名人校友的訊息哩!

Echo,
Yup, I live in the North Pole and work in Florida.

Biting the bullet?! You're tough. I'm weak but very good at distracting so they ended up shooting their own feet :)

Jessica said...

I love your 桂花綠茶燉白桃無花果, very unique and creative.

Miss LK said...

Jessica,
其實新鮮的白桃和無花果生吃就很棒了, 可是連吃幾天就想來個小小變化, 別有層次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