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勝犬奇客和敗犬女王 Centrosaurus vs. Tyrannosaurus Rex

向來與世隔絕慢半拍的我, 最近從中文電視臺學到了個新名辭’敗犬’: 指的是年過三十的未婚女性. 我女性主義因子發作, 下意識認為這麼具侮辱性的字眼不曉得是那個沙豬創造出來的… 上網google才知道’敗犬’一辭竟出自一位日本女作家2003年的暢銷書哩! 記得學生時代和好友M抬槓, M聰明瀟灑, 很受女生歡迎, 我則是懶惰的連談戀愛都懶, 有次大抵天狗蝕月, 竟同時出現兩位旗鼓相當的追求者, M擺出情場老手的架勢諄諄教誨… because a girl with multiple boyfriends is called a slut. 我問: Then what do you call a guy with multiple girlfriends? M微笑回答: Stud. 我大聲抗議: Nope, it is called gigolo and the type that doesn’t even get paid.

上星期和Dr. C約在金融區的Kokkari晚餐, 我為了省valet parking fee, 早早下班開車到周邊找停車位, 入座悠然研究起菜單酒單… Dr. C姍姍來遲, 敞蓬BMWer交小弟代泊, 雖然脂粉不施, 一雙Lanvin的銀色平底鞋和手挽著的鵝黃色愛馬仕提包 仍教人眼前閃亮, 原來我的死黨也是傳說中的’敗犬女王’呢! 和手帕交的聚餐是最棒的心靈療程, 談往夢聊新愁, 分享事業家庭得失兼批判男人, Dr. C的話題很成熟很都會, 那麼成功有魅力的女性只因一紙婚書就要被貼上失敗的標簽嗎? 這是哪門子的社會價值?

已結婚生孩子的我是不是叫’勝犬’? 又勝在哪… 勝之不武吧? 近來已學會將自己於公司政治角力中抽離, 眼前最大的煩惱是沈迷的BBC sci fi 影集Primeval怎麼只拍到第三季就收攤了?!!! 每天晚餐後螢光幕不出現幾隻恐龍追趕跑跳碰令我好生空虛哪! “You are a geek!” Dr. C對本人種種症狀診斷後下的結論.

億萬年後當人類被新的物種取代, 新物種會不會研究人類如同我們研究侏羅紀的恐龍? 那活色生香戰鬥力強的敗犬女王應該是T Rex, 而我這傻里傻氣的勝犬奇客是the peaceful grazer Centrosaurus三角龍吧!

蒼茫慕色中的Kokkari, 舊金山真是適合穿風衣的城市.

手繪小魚的瓷碟, 好有地中海風味.

看電影吃爆米花, 在家欣賞Netflix得現烤一大盤甜點.

ginger tea cake隨意配紅茶包也不賴.

烘袖珍比薩餅愈來愈順, 今天的口味是簡單的紅洋蔥加巴西利.

5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我家就有敗犬的遠吠一書! 下次帶去借妳看! 我還寫了讀書心得喔. 感覺起來我還是比較接近敗犬啊. -_-

PB 居然現在推出 Family & Friends 折扣! 真是讓我欲哭無淚, 因為本人上禮拜才在貴公司花掉兩千大洋啊~ ~~~>_<~~~ 兩千大洋的百分之二十是四百塊耶! 嗚嗚嗚. T_T

妳的菜單真是每週越來越美! \^o^/

Miss LK said...

MG,
Ugh… 四百塊真的很傷!!! 可以退貨再重買嗎?(好像太麻煩了…) 以防萬一我還是寄張折扣邀請卡給你好了, 公司也是上星期才通知有這個活動的, Murphy’s Law…

看了你’敗犬的遠吠’讀後感, 好精采!!! 女人還真吃虧, 不論敗犬勝犬到頭來都是bitch, 這個社會對男性太寬容, 為什麼有那麼多未婚女性其中一個原因不就是可愛值得婚配的男性太少了嗎? 婚姻只是人生選項之一, 社會應該學習尊重不同的選擇.

Vigo Baby said...

哈!記得 MG 跟我提到這本書時,第一個想法是:"日本女人啊,有必要把自己比成狗嗎?"^^;

Ditto MG:看 Miss LK 這幾週的 posts 真是享受啊--

Unknown said...

假期結束回來上班啦! :(
日本之行真是無法形容的好,我們把旅費都花在吃上面! haha

Miss LK said...

VB,
MG借書給我了, 原來classification是勝犬的我, 心態反而接近敗犬, 只能說願生命充滿新奇有趣的事物, 就不會為片面觀點而煩惱哩!

Huang,
瞧你說的… 害我都想買張機票飛東京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