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寒舍雅食 Rustic Luxe

近來部落格的狀態堪稱野人獻曝(然後一暴十寒…), 忙碌是藉口, 然’忙’的另一個定義實則是時間管理不善吧! 上天很公平, 人人一日不多不少二十四個小時, 童年的我是白日夢大王, 坐在不感興趣又必上的課堂裡, 腦中奇幻畫面源源不絕, 最常浮現的是假設自己墜入時間的洪流, 從現代回到史前, 目睹早從地球絕蹟的珍禽異獸… 最近迷上BBC的科幻影集Primeval便不足為奇, 原來早有人將白日夢發揚光大, Primeval除動感帥哥, 炫目特效, 和緊湊懸疑的故事外, 有一個重覆的主軸: 我們現下的一舉一動, 皆會影響未來物種的進化… 朝這個方向思考很驚悚, 人類目前的作為和自殺沒兩樣.

夏末秋初蔬果豐美, 前陣子餐餐新鮮沙拉, 寒食多了不免物極必反, 趁著週末讓閑置良久的烤箱忙活起來…

早餐: 糖薑蔓越莓司康餅ginger cranberry scone, 佐無花果蜜瓜桃(honeydew nectarine)沾優格醬, 蜜瓜桃是在市場上看見的新品種, 有蜜瓜的淡淡甜香.


午餐: 簡易pizza margarita, 雜色番茄羅勒葉覆手工麵皮, 略以海鹽黑楜椒橄欖油調味, 烤半熟時打個蛋, 健康營養! 圓徑六吋半的小型鑄鐵鍋很好用, 可以代替穩定熱度的pizza stone入烤箱又可以端上桌保溫.

點心: 白桃青檸檬galette, 一顆略生的白桃切片, 用青檸檬皮和玫瑰糖醃, 填滿塔皮烤的奶油香飄滿整個廚房就大功告成! 我拌奶油入麵粉時太用力, 塔皮過韌不夠酥…

未進烤箱前的'生澀'模樣.

約莫三十分鐘後熱騰騰香噴噴.

九吋圓的白桃塔切八份, 午茶時光開始!!!

6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terial girl said...

哇! 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原來這就是 Miss LK 的 scone, 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可惜我前幾個週末忙加班沒辦法出門, 這週末才翹班成功. 接下來有空的話我就趕快去找 Miss LK 享享口福囉! ^o^

周太太 said...

What great meals, Miss LK! From your dishes, I can totally tell that you really enjoy cooking :)
That's what I need to do! Rather than cooking in the limitation of time, I should enjoy and try new things.

Miss LK said...

MG,
每遭老闆刁難, 下班回家我便磨刀霍霍, 剁瓜劈果, 燒出一桌好菜, 也算化悲憤為力量吧?

周太太,
I enjoy cooking when I cook without an agenda , without stress… simply to explore the unknown and the instant gratification is often delightful(some accidents occasionally :P)

Echomiao said...

想到日後藝成出山的遠景 還是要沉得住氣。我也曾有日日朝魔都開拔的悲憤 後來決定自己扭轉主導,否則至少有1/3 的時間不快樂.

Love the peach tart, it looks delicious!

Miss LK said...

想來Echo藝高人膽大吧! 我仍介於to be or not to 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