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5, 2009

戀廚 Cup Cake Revelation

吾友物質女孩每逢另一半出差便抓狂, 然老公回家後的週末竟北上找我玩耍?! 女人女人, 真是心如海底針的奇怪生物… 兩隻奇怪生物決定試試位於時髦Fillmore區這星期才開張的新派越南餐館OTD, 也許是專心聊天的原故, 覺得菜色風味普通, 還不如街坊那幾家名字發音像是外星人罵粗話來的鮮香有勁物美價廉, 當期待與現實有了落差, 失望油然而生.

近來和女朋友們聊天, 發覺我們這一代受過良好教育, 追求獨立平等, 善盡社會責任… 閑暇時卻偏好不務正業. 提起公司正職仰天長嘯, 談著旅遊廚藝收藏等興趣雙眼發光兩頰泛紅, 彷彿回憶初戀情人… 沒有專職的要求與期待, 業餘更能讓人放心去愛, 怎麼說呢? 有點像是婚姻和婚外情的對比吧!

我的興趣廣泛, 有些壓根無法和平日形象貫連, 下廚倒是其中門檻不高卻又環保的優良選項, 年少讀書時每遇見難題, 我便會挽起袖子燒蛋炒飯, 蔥和火腿都切的細且分寸整齊, 規律的動作往往能沉澱雜亂的思緒, 當蛋汁均勻包裹晶瑩米粒, 熱鍋飄著油香時, 即使難題仍未有完整解答, 溫暖的口感總會鼓勵自己不要放棄.

週末的早餐喜歡烤蔬菜比薩餅, 櫻桃番茄色澤青春洋溢.


小比薩餅的好處是一次可以嚐好幾種, 玉米加紅洋蔥嚼感特別.

Min的Style學來的烤甘藍脆片, 還真有點像鹽燒海苔!

向來不愛cup cake杯蛋糕, 因為坊間版本大多過乾過甜, 那一朵裝飾性奶油花老讓我想到芭比娃娃… 後來想誰規定非得照本宣科, 也可以做成適合自己的口味啊! 這是Fig&Brown Sugar Cup Cake.

量身訂做如何能不上癮? 接下來烘烤Honey Cinnamon Persimmon Cup Cake, 欲罷不能哪!!!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我這是因為 "老公誠可貴, 友情價更高" 啊! 大部分女生有了家庭後, 在女朋友間便人間蒸發, 我可是即使把老公放在家裡也要抽出時間來看看朋友哩, 是奇葩啊!! ^^y

我上次因為找不到甘藍而買了 Swiss Chard, 又因料理不當充滿土味, 現在看到類似蔬菜都覺得十分倒胃口... 妳的甘藍看起來的確非常可口, 可惜我可能要等一陣子才能鼓起勇氣買類似蔬菜吧. ^^

Miss LK said...

MG,
沒錯! 那些有異性便無人性的傢伙最可惡了… BTW 她們都蒸發到哪? 被情殺毀屍滅跡了嗎?(我真是壞心巫婆啊…)

我試過用奶油燴Swiss Chard或先將洋蔥爆香再混著快炒, 還不賴哦, 沒什麼土味, 下次試看看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