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18, 2009

告別和留戀之間 Dwell&Farewell

我喜歡舊金山, 這個舊時淘金的城市, 有種作夢的悲傷, 像Desperado歌詞描述的荒涼, 心腸再硬的人來到這美麗的地方也會漸漸放下武裝, 它是我的自由夢我的故鄉. 從來不覺得自己適合臺北的家, 在層層束縛下真性情無力發芽… 紐約是熱烈的愛, 焚心以殘, 卻難過家常日子… San Francisco 很女性美, 我在這兒成家立業, 構築夢想與回憶… 不知不覺到了暫別的時候, 在變得比現在更心軟更安於逸樂前, 我選擇離開. 

記得多年前欣賞The Garden of the Finzi-Continis, 劇中父親安慰痛失初戀的兒子, 謂人生總要心碎心死幾次, 來的早些或許是種祝福, 復原的能量是青春的本質. 近來驚懼逝水流年, 並非外貌, 絕世俊男美女或有惋惜必要, 平庸我輩執著便顯狷隘, 我擔憂的是擁有愈多反而愈害怕, 羨慕且懷念當年沒有頭銜沒有優渥待遇卻渾身勇氣滿腦點子的自己.

LK先生是我這懶惰鬼的救贖, 面對ㄧ屋子的亂我只想逃或賴床, 他老大可是心無旁騖, 化繁為簡, 整理歸位, 有效率的男人真是帥, 還能忙裡偷閒到婚前約會的景點重溫往夢:


位於Ferry Building的boulettes larder像私廚, 小小的店面堆滿廚師的熱情和寶物.


很有秋天風味的香煎鵪鶉, 佐菜有無花果醬汁的焗葡萄.

都會居民大抵不會自採野菇, 分辨有毒無毒亦不容易, 市集造福饕客.

甜美可愛的法式'柑仔店'miette, 玫瑰, 薰衣草, 巧克力的macaron… ㄧ口ㄧ個夢.

談戀愛時常於週末晚walk in大廚Gary Danko同名的餐廳, 排隊等吧臺享用甜點.

11 comments:

Echomiao said...

暫別?離開?妳要去那裡呢?希望還是可以繼續拜讀妳的優雅文字 生活剪影。我們未曾謀面 不過或許曾在 Ferry Building 擦身而過哩!Wish you all the best

Miss LK said...

Echo,
說離別感覺真憂傷, 其實是一個有趣的起點... LK先生將外派Singapore三年, 我跟隨到新環境闖天下, 看看少了大公司撐腰的自己, 能不能創出番有意義的志業? 倒是哪天我們說不定能在萊佛士相認, '把'Singapore Sling言歡哩!!

Unknown said...

All the best Miss LK!

Singapore is a nice place, if you don't mind the weather and the small man-made island city.

Really love your blog, thanks a lot for being a dreamer and an inspiring one...

material girl said...

嗚嗚嗚, 接下來我要跟誰一起閒逛舊金山呢? T_T Miss LK 請妳快去快回吧!
還有請妳也繼續經營 Miss LK 渺語錄, 讓我們能持續得知妳在新加坡的有趣見聞!

Sue said...

Ms LK,
夫唱婦隨,真令人羨慕喔!真誠祝福妳~
家庭事業兩得意!!
也期待妳的南洋風渺語錄!

P.S.少了妳,PB的產品風格會丕變嗎?

Vigo Baby said...

恭喜妳!開始人生另一個階段.
期待妳的新加坡版的渺語錄!

Miss LK said...

Hi chinmiao,

I visited Singapore a couple times for business and liked how multi-cultural the city is! I hope to learn a lot by living there.

Thank you so much for following my blog! Yes, my whole life has been a balancing act between dream and reality :)

MG, MG,
少了老友陪伴, 請努力操練老公逛街! I will be leaving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渺語錄會繼續, 然新加坡民風保守, LK偶爾怪怪黑暗格調不會被禁…吧...?!

Hi Sue,
大部份的時候是夫吵婦鬧啦… 美其名為夫放棄美國事業的我, 正絞盡腦汁看如何狠敲他ㄧ筆當創業基金哩 :)
十年心血, 自然對PB有不可磨滅的貢獻, 不過江山代有才人出, 期望新人新氣象! 也請繼續支持'新'渺語錄 :)

VB,
下次貴公司送Dr. VB出差, 可得夠意思點, 捨Paris就Singapore喔!

Anonymous said...

雖有不捨~ 但也了解沒有不散的宴席~ 期待在Miss Kuo's 渺語錄中持續讀到你獨特的見解 ~

Miss LK said...

說的是, 再華美的宴席, 菜式若ㄧ成不變, 久坐難免食之無味... 且戰且走囉!

周太太 said...

Oh Miss LK! You're moving to Singapore!! I love Singapore! Another plus is that it's so close to Taiwan! I'm sure you will keep updating your blog, right? Hope you come back to the US soon :)

Miss LK said...

That's right! Singapore, here I come :) I will definitely continue to update my blog with new learnings and interesting experienc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