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頹敗之春 What's Decaying My Solitude?

回到臺北過春節的第二天, 我戴了多年的Cartier錶電池停擺, 的確, 踏入那層層情緒蛛網糾纏的沒落小皇朝, 若回首開啟前塵往事, 無力感便如響尾蛇毒麻痹求生的剩餘勇氣, 前瞻則是陷入流沙的ㄧ片茫然, 時間的概念, 於此處失落… 日本已故漫畫大師手塚治蟲的短篇故事往往充滿寓言和啟示錄, 記得ㄧ篇名為'齒拔人', 敘述迷途旅客在莫名小站誤車, 投宿破舊旅社靜待明日離去的班車, 雨連日下, 異鄉人如被軟禁, 漸漸的身心意志皆腐爛...

冬夜竟有飛蚊肆虐, 叮我ㄧ口叮小Vㄧ口, 氣得我亮燈捕蚊, 落掌擊蚊拍著粉牆ㄧ抹血, 望著吾兒小V熟睡的可愛臉蛋, 想起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的開場白, 張說的是愛情, 我倒覺得兒女永遠是母親心頭的ㄧ顆硃砂痣, 然母親的愛大抵久而久之便成了牆上的蚊子血, 當父母導航職責已盡, 懂得如何優雅的從兒女的生命舞臺退場, 重新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需要莫大智慧和勇氣, 眷戀的同時已意味失去.

細雨的新北頭有種靡靡美態, 在三二行館泡溫泉, 休憩時遙望氤氳地熱谷, 煙霧裊裊, 碧葉森森, 何似在人間?
A CNY escape to Villa 32 for natural hot spring and meditation.



8 comments:

Jessica said...

love Villa32, that is the place I would go for a quiet moment in Taipei.

Unknown said...

good to hear from you again, how's your trip?

Miss LK said...

Hi Jessica,

Villa 32 is quite lovely! The villa restaurant serves nuevo Italian, light and healthy. I would love to go back again next time.

Hi Huang,

Bitter sweet. I have a lot to rant... need to work on a project right now and to get ready for the trip to Tokyo. I will call you soon to chat.

christina said...

台灣的蚊子專挑美國回去的小孩 女兒每回被咬到發炎 滿手腳都是 半夜打蚊子 那個我經歷太多了

Echomiao said...

希望妳也在全職主婦角色外找到新的驅動 手錶被 Cartier 敲竹槓換個電池就好

看來蚊子也欺生 妹妹有次回印度婆家和女兒兩人被叮得全身紅腫住院 其他人都沒事

Miss LK said...

christina,

我的體質向來吸引蚊子, 所以朋友們非常喜歡邀我野餐 :) 小V或許ㄧ直抵抗著異位性皮膚炎的搔癢, 對於蚊蟲叮咬的麻癢似乎反應不大, 不像我東抓西抓, 遠望如跳著'So beat it, just beat it'向MJ致敬...

Echo,
文中感慨不是自憐(不良主婦LK別項差勁, 自得其樂的PQ還滿高 :P) 源於旁觀親人明明可以, 卻選擇放棄鬥志拒絕改變, 自己幫不上忙的無力感.

material girl said...

我十二月回台灣也被咬了好幾個!
Miss LK 的回台感想非常深奧玄妙啊! 我拜讀了好多遍還是參不透其解...

不過我妹這次來訪倒是跟我說了她有趣的見解: 對家的情感越複雜, 其實是表示跟家也是越親近的. 所以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好事吧. ^^

Miss LK said...

MG,
寫的隱晦, 家是我此生難解習題... 唉!

MG妹向來有智慧, 乃我等效法對象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