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4, 2010

諸神的黃昏 Island of The Gods

近來公私兩忙, 長輩說LK是當不得少奶奶的勞碌命... 我喜歡忙碌的節奏感也喜歡忙裏偷閒得來不易的珍貴, 人忙心不盲便可. 去了趟曼谷渡週末兼network回來, 才發覺我連上回峇里島的遊記都只寫了ㄧ半...

在峇里島的最後兩天, 沒特別安排什麼, 單單靜靜觀風聽雨畫畫圖... 由前院窗口望出去的茅草屋, 房內ㄧ缽青瓷雞蛋花和編織小扇.

I enjoyed the art of doing nothing during the last two days of my stay in Bali… sketching freely on whatever casting in my eyes.



清晨往睡蓮池畔散步, 薄霧巃罩, 幾隻小魚蓮葉底下嬉戲爭食.
Morning stroll to the misty water lily pond with a stone shrine.

Amandari有位駐站老師教孩子們傳統舞蹈, 露天的教室在荷花池旁. 看著小女孩專注莊重上臺前的最後準備, 十分可愛! 長髪及腰, 身段優雅的老師是本地女郎, 傳統爪哇社會構造於女性並不公平, 婦女除育兒的天職外往往背負養家活口的生計… 這位特立獨行的舞者於其纖弱的外表下想必有個極堅強的決心. check out時和Amandari的經理聊天, 談及精品旅館如何融入當地社區, 高消費遊客與本地族羣經濟鴻溝巨大… 她淡淡說著峇里島人宗教信仰虔誠, 深信每ㄧ個人都有其宿命, 無謂嫉妒紛擾. '樂天知命'ㄧ辭於時刻講求競爭力的工業強國恐怕聽來既鄉愿且刺耳, 畢竟安於現狀便難求改革和進步吧? 已開發國家, 開發中國家, 和未開發文明的區隔不該只是國民所得, 應加上快樂指數與德育… 忘了是哪裏讀到的研究報告: 許多高學歷高薪的專業人士中產階級其實快樂指數偏低, 因為愚蠢的人類乃愛比較的羣居生物, 比輸了自然痛苦, 然比贏了的優越感竟是快樂的主因, 這樣的快樂空洞駭人, 平凡我輩卻時時刻刻為此生物盲點消費著… 小至最新最酷的限量產品, 名校名牌, ㄧ樓ㄧ戶一億的豪宅, 大至超英趕美, 脫亞入歐的政策…
Beautiful children dancers at the Amandari. The serene dance studio is located next to a lotus pond… what a stage!

愈寫愈泛政治, 還是鳴金收兵, 陪小V打殭屍去也!

峇里島工藝文化豐饒, 瓷器, 石刻, 木雕, 圖像繁複精巧! 喜歡人偶的我自然得收藏這對來自仙鄉的君王與皇后 :)
My private collection of Balinese puppets!

7 comments:

Echomiao said...

妳的彩筆和鏡頭下的 Bali 好美 讓人懷念起這個恬靜優雅 藝術性豐厚的島嶼

你還在打殭屍 已經進展到了何等高境?

material girl said...

妳這幾張畫真是有東方風味啊! 睡蓮池好美, 想來我已經好多年沒見到睡蓮了!

沒想到妳居然還在打殭屍!! (S 也還在打... -_- 而且居然還常常跟朋友進行 "殭屍研習高峰會議" - 妳如果還在這裡的話應該也可以參一腳吧. ^^;)

Miss LK said...

Echo,

Bali很特別, 有些所在遊人如織, 有些又完全不受外界干擾, 渾然天成的桃花源... 教人難忘.

本來打到最後ㄧ關Endless Survival, 結果竟被小V無心delete, 只好捲土重來.

MG,
Golden Gate Park 的暖房有ㄧ小池睡蓮, 雖然不壯觀但也很美喔 !如果你有空北上... 我對睡蓮與荷花都著迷不已, 可能是和其它花卉相比, 這類水生植物花和葉子(甚至果實)都同樣有看頭 :)

打殭屍已成LK和小V睡前親子娛樂啦(小V果然盡得媽咪真傳, 也是個宅胚...)

christina said...

新家適應的如何了 還有小V呢 看到你 不僅忙著自己的career 還要照顧小孩 真的辛苦呢 轉眼間 你也去新加坡不少時日呢

Miss Lk 筆下的sketch 總是讓我羨慕啊 Wish I had talent like that.

Miss LK said...

christina,

立定了明確的目標和時間表幹勁十足, 母子關係也融洽不少 :) 所以說是勞碌命, 閒著反而發慌呢!

畫畫怡情啦... 你試試提筆, 搞不好自己也嚇ㄧ跳喔!

monika viktoria said...

These are beautiful snapshots, but most of all I love the glimpses caught in your touching sketches.

I always imagine you leading such an elegant lifestyle, I've never been to Bali but I'd love to go... it looks so magical.

Miss LK said...

Hi Monika!

Thank you for your nice comments(hope you never get to see my messy project table ;p)!

Bali is indeed magical... I almost feel that our favorite creatures(you know what I'm referring to :) live right there among the mist, the lily pad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