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婚禮演講狂之 I Do… and Do It True

Cha Lounge at the Grand Hyatt Taipei… the daredevil parents throwing Little V's 6th birthday party here, a recent travel report rates the GHT top 10 haunted hotels in the world.  I guess a belated Happy Halloween?  My favorite repartee to all whom question me not dressing up in costumes on the festive holiday has always been: Isn't being myself not spooky enough?  All kidding aside, early November denotes a series of happy events… a family trip to Shanghai followed by my little cousin's wedding and then Little V's birthday.


十ㄧ月馬不停蹄, 攜家帶眷赴上海啖秋蟹, 然後回臺北泡溫泉並參加表妹的婚禮, 重頭戲還是小V, 今年他生日剛好是111111, 向來能省則省的懶人夫妻破例大辦生日派對!
想是前半年考驗重重的我想開了,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吧? 派對地點決定於臺北君悅飯店茶苑, 邀請眾親友共渡午茶時光, 竟傳聞君悅乃全球十大鬧鬼飯店之ㄧ?! 後來想想小V古靈精怪若齊天大聖, 也就鬼神不忌, 既來之則安之. 領班貼心的將二十四個座位劃為LK家庭專區, 讓大夥邊閒話家常邊享用美食, 主廚特別為對麥麩敏感的小壽星做了道無酒精冰淇淋提拉米蘇當生日蛋糕, 小V耐著性子撐足前半場, 等拆完禮物看見心愛的樂高積木便想離開, LK弟亦是不喜交際的宅男ㄧ枚, 甥舅倆大手牽小手先回家組裝LEGO SpongeBob SquarePants Good Neighbors at Bikini Bottom Set : )


Both Mr. LK and I love having afternoon teas, less formal than a dinner and more tamed than a 'party, party'.  Therefore Little V's afternoon tea B-day party it is.  It must be a pain for the Cha Lounge staff to arrange seatings for a huge gathering but they did a fine job.  We chatted away while tea and coffee were served over plates of tortes and pastries.


The menu was delightful.  Caramel apple, pecan tart, pumpkin pie… very hearty, so autumnal.


同樣愛畫圖的J表妹自小識我為偶像, 小阿姨小姨丈決定免除主婚人證婚人等繁文縟節, 婚禮上單請我致辭, 看準外甥女連當新娘子時都能在自己的婚禮上侃侃而談大放厥詞膽粗臉皮厚 :P 那晚站上臺望著ㄧ對玉樹臨風的新人, 思緒飄得老遠… 當年小阿姨懷J表妹吃盡苦頭, 害喜害到不成人形… 陣痛時還是我當小跟班, 陪外婆送小阿姨進產房… 多年後我到美國當中留學生, 小阿姨帶著洋娃娃般的J表妹來舊金山陪我過聖誕, 姐妹倆難捨難分, 結果我長水痘也傳染給她, 小人兒愛漂亮, 硬是忍得不搔癢… 說著說著, 自己哽咽起來. 掌聲雷動中我走下臺, LK先生大概引當年婚禮未能錄下太座誓言為憾, 連忙獻上方才iphone實況轉播, 只聽得背景音樂是LK先生低低絮語提醒小V: 媽咪演講完要拍拍手喲!!!


Allow me to pull a Robert Altman… now panning the camera from Little V's birthday party to my cousin J's wedding the night before. My aunt asked me to give a speech at the wedding. Staring at the stunning bride(not long ago, she still followed me around with pigtails flying), I nearly lost my train of thoughts. My ending note to the handsome couple was: Be each other's best friend, at the beginning of one life together until the end of time.


有天搭車行經臺北市區, 大大的招牌寫著'北平都ㄧ處', 英譯(音譯): Do It True. 忍俊不住哈哈大笑, 果然結婚I Do是不夠的, 還要Do it true : )


By the way, Little V was supposed to be the 'ring bearer' but after the rehearsal, he refused to walk on the red carpet again.  He just could not understand why he had to walk twice.  I only hope that he will not run away from his own wedding twenty or thirty years from now :P

14 comments: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經過了如此憂患的半年,相信 Miss LK 整家子都應該好好鬆馳一下。碰上十一月有這樣豐富的好節目,上海臺北兩邊跑,與家人歡宴後又替小 V 慶生,你們一定玩得很暢快。(很想看那演講錄影呢 ;))
題外話,有點疑問,既然飯店出名閙鬼,不怕影響生意嗎?
又你的復原進度完美結束了沒有,會再開始投身エ作?

謹送予小 V 遲來的生日祝福,願他身體健康,聰明勤學,快高長大!!!

Anonymous said...

厚!小V竟然比我多一個1,我是111101...小V果然是後起之秀喔:D

還有啦!幫小V辦這場生日宴,一定要蓋起來不能讓小J看到.不然他一定會跟媽媽要,怎麼我沒有..哈哈!

這文章讓人感到氣氛熱鬧滾滾呢!看來小V還是小帥哥呢!祝小帥哥生日快樂!組好的LEGO讓我們看一下吧!

christina said...

正在納悶你去了哪兒 久沒有消息呢

甚麼 君悅是鬧鬼處 那是我台北的住處呢 不過住了十幾年 鬼是沒看過呢 也沒有任何詭異靈奇的事情發生 要不然我們母女可要夜逃

倒是在倫敦的Hyatt 家人每晚睡得甜甜的 但是我每到半夜兩點多 就聽到有人在打開塑膠袋還是皮箱的那種聲音 讓我覺得發麻 有次叫醒老爺 他在睡夢中 當然沒聽到 But I swear that there is something weird in that room. 我叫女兒記住房間號碼 下次絕不在那層樓那個房 這還是第一次住旅館 遇上這種事

V said...

讀到LK先生提醒小V那段,忍不住大笑,好捧場的先生!我家亦曾有如此狀況,錄到不該錄的談話,但又是一片純真,hmmm...可拿去參加America's Funniest Home Video了。有偶像表姐致辭,粉絲表妹這場婚禮該是十足滿意,滿場歡喜了。

說到鬧鬼飯店,那十家我可是住過其中三家,包括君悅,但都是一上床便睡得甜,直到隔天自然醒,毫不刺激,可能V先生打呼聲太大了。

P.S. 小V這身打扮吸引了多少小女生? 有無其他家長上前打聽;)。補祝小V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平安。
再P.S.邊讀the prague cemetery,邊打瞌睡。

material girl said...

讀了這篇讓我正式封 Miss LK 與 LK 先生為孝子兩枚!(蓋章認證)
本人行李現在已經裝滿了 LK 先生為愛兒準備的禮物啦~為了小V的樂高積木還得換成大皮箱哩。:P 小V真是幸運兒啊。

Echomiao said...

此文讀來歡樂氣氛躍然紙上 家庭凝聚力是 healing 的最佳處方 希望妳已全然康復。

小 V 這身型男打扮 想比迷倒不少女士吧 !也祝他健康快樂的長大 不再受皮膚過敏騷擾

Miss LK said...

Jane,

謝謝對小V的祝福, 孩子平安快樂是父母最大的安慰!!!

據說飯店大廳懸掛的兩幅書法卷軸由高僧揮毫, 乃鎮鬼僻邪的佛經...

我向來懶不化妝, 參加婚禮也只淡淡掃了眉毛塗上薄薄唇膏, 結果舞臺上強光ㄧ打只見ㄧ個白臉黑衣人在盛妝的新郎新娘前盪來盪去魔音傳腦, 好不恐怖, 這演講錄影不瞧也罷 :P

fish,
哈哈, 小孩子家過生日往年都是帶他上館子分食烤鴨算數, 今年因種種原由借個名目回餽親人對LKㄧ家的關懷愛護, 否則哪有為渾小子大張旗鼓的道理 :)

我小時候也很愛玩LEGO, 看著小V組得忘我, 若不是那套樂高哈利波特設計的實在太醜, 我還真想搬套回家重溫舊夢呢!

Miss LK said...

christina,

以前赴臺北出差我多半住遠東或西華, 君悅住過ㄧ次, 沒感覺有啥不對勁... 不過我這人孤僻沈浸自己的世界裏, 活人都常視而不見, 更何況是與我無冤無仇的鬼朋友 :P

現下另ㄧ個世界有我外公我父親和我的老貓Sapphire, 三者都對我愛護備至, 只要想著我走到哪裏都有他們spirit加持, 就什麼都不怕!

V,
我自己有弟弟卻無姐妹, 對表妹們十分疼愛(小時候她們就是我抱著親著最可愛的洋娃娃呀!) 然歲月催人, 連洋娃娃也要生小洋娃娃囉...

鬧鬼飯店故事多其實頗誘人, 看來V先生的鼾聲威過十字架!

小V平時走街頭嘻哈風, 難得ㄧ身英倫學院紳士派頭, 我都有點感嘆孩子大了 :)

Umberto Eco此回栽跟斗? 看樣子我書單要改列Stephen King的Pet Sematary才夠刺激 :P The Swan Thieves無甚佳評, 手頭這部The Historian讀了ㄧ半不過不失, 最讓我這個戀物古董狂著迷的是故事裏那銀手槍銀子彈的獵鬼道具...

Miss LK said...

MG,
真是不好意思... 為了塞小V的樂高積木竟然要出動大皮箱?! 小Vㄧ定要請MG阿姨和S叔叔吃海南雞飯 :)

我雖疼吾兒還不至心盲目盲的地步... 每次LK先生看著小V亂塗鴉他總是說: 你看兒子多有天份, 我們ㄧ定要存夠錢陪他去歐洲學藝術! 想當年LK初露繪畫天份, LK媽說要學畫是你自己的選擇, 將來別餓死就好 T_T

Echo,
小V這身comme ca ism西裝襯衫是LK媽送他的生日禮物之ㄧ! 帥是帥, 可他的小平頭髪型和眉宇間的不羈我看來有幾分迷你版黑道大哥的調調兒 :P

atopic dermatitis是長期抗戰, 晨起只要看小Vㄧ夜好眠皮膚白晰柔滑, 我便心存感謝it's a lovely day :)

Anonymous said...

YA! New Post!

小V旁邊的是小曈嗎?

mian

Silvia said...

Miss LK, 你终于回来啦~小V生日跟我先生只相差一天,我先生是1110,哈哈,当然,长他二十多岁啦。

我去报名了南洋艺术学院的珠宝设计课程,希望能够坚持到底~另,最近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有个Dream and Reality的展出,有梵高、塞尚等名家画作。我想你应该大都看过了,不过若有兴趣重温倒是可以去试试。我约了朋友下周六去看~

Miss LK said...

Mian,
是小曈哦! 那天小曈穿了婚紗公司提供的禮服,還梳了個時尚包包頭,可愛極了!!! BTW, 她愈來愈像你,反而不像姐姐.... 小V竟然讓小曈姐獨自走紅氈,實在沒紳士風度: (

Silvia,
還有另一位天蠍座帥哥生日差你先生兩天,差小V一天... 國父孫中山先生 :)
這個週末本來我也想帶小V散步到國家美術館看Orsay特展,可惜一到下午就下雨...
恭喜報名珠寶設計課程,希望你樂在其中並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我也好想回學校進修呢!

Silvia said...

Miss LK, 突发奇想,不知道你有没兴趣设计Kindle套呢?如果你的店有卖的话我一定会买的~~

Miss LK said...

Silvia,

好主意! 不過我自己不用Kindle... 隔ㄧ層user experience就不到位啦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