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恐怖情人節之 Truly Madly Deeply

網誌標題詭異,  可見愛書寫的人江郎才盡起來慘不忍睹,  然… 誰無沈潛的時日呢?   說不定寫著寫著,  希望就在眼前 :)
My experimental work of art from the itty bitty metal clay bought in Tokyo.

Truly, madly, deeply…
I am actually anti-Valentine.  Being a product designer, such proclamation is both hypocritical and schizophrenic.  I love the symbolic silhouette of a stylized heart but despise the exploitation of emotions.  

反恐,  反托拉斯,  我反消費人性的情人節.   滿天飛的愛心與玫瑰花,  讓沒情人的人恐慌,  讓有情人的人壓力重重…  每天都該好好對待眼前身邊的人,  真的,  不差那ㄧ天!  LK反骨,  歷年浪漫佳節沒個記得住,  憾事糗事倒件件忘不了:
Heart shaped tea spoons and tea strainer found in Paris.


Unlocked the memory chest, surely I found several odd Valentines among dried petals of roses:  

Truly… confused.
A professor who asked me out for a Valentine dinner when I was working as his assistant in grad school… I turned down the offer coldly and never looked back neither at my performance review nor the professor.
多年前讀研究所時副修藝術史,  教授兼系主任學識淵博風度翩翩,  研討會上總是ㄧ羣如花似玉的女學生以崇拜的眼光仰慕著.   LK當時正處句踐復國,  厲兵秣馬之際,  舉凡助教助理,  只要能省學費加學分的差事都搶著做.  有回情人節前幾天按時替教授整理完資料,  這位淡金髪色淺藍眼睛的已婚男士突然叫住我,  問我願不願意情人節和他共進晚餐,  我愣了ㄧ下驀然間被強烈的憤怒和哀傷淹沒, 婉拒後掉頭走人…  自認向來雖言笑晏晏但舉止極有分寸,  怎麼讓人會錯意?  這始終是個謎.
The heart shaped Moschino purse from shopping with my mom and grandma in Europe long, long time ago - still my favorite piece of accessory!

Deeply… sorry!
My old friend M was a charming guy.  It has been clear that our friendship transcends genders.  Once M sent me a postcard of a giant red heart, upside down on a vast blank canvas and asked me what would I make out of the minimalist painting.  Intuitively I drew diagrams of centered, sectored, concentric… all sorts of heart and then signed off with a flourish line 'It is difficult to know another person's heart.'  At the time I thought I conducted an intriguing discourse on modern art.  Looking retrospectively and introspectively, I had to admit I WAS A FLIRT :(  Without long lashes to bat, I flexed my intellectual neurons instead… foolish youth, darn hormones.  M, if you happen to be reading my blog, here is my long due apology to you.  I was not impressed with my immaturity but am very proud that our friendship lasts :)
我的老朋友M是位很有魅力的男士,  近年各忙各的往來較少.  某年忘了是不是情人節,  熱衷文藝的他於觀賞某個展覽後替我捎來張明信片:  ㄧ顆碩大的愛心倒置在全白的背景上,  M詢問我該如何解讀?  我提筆畫了重疊的心,  破裂的心,  同軸旋轉的心…  然後寫下'要瞭解ㄧ個人的心是多麼的困難'回復…  當時以為自己就事論事評論現代藝術,  如今回頭看根本是賣弄紙上風情…  該死的荷爾蒙!!!  這小插曲寬容的M應該早忘記了,  我卻對自己的失態耿懷至今.
Little heart magnets in a Singapore stationery store.


Madly… in love with you.
My forever Valentine Mr. LK is also my partner in epicurean crime.  Our pre-parenthood Valentine dinners had been Michelin starred restaurant adventures… the decadent good old days!  With Little V in the scene made us the Three Musketeers; one for all and all for one.  One = All = Little V  Therefore packing up the candlesticks and set the white tablecloth for the delicious Peking Duck.  Before diving in the feast, we each planted a big kiss on both cheeks of Little V - Happy Valentine!  
'越王無疆之次子封于烏程歐于山之陽, 後有歐氏, 歐陽氏, 歐侯氏, 望出平陽.'  咦?  命運輾轉,  後來我真的嫁給越王句踐的後代 :)
LK先生和我志趣相投, 兩人都好吃兼喜歡收藏, 情人節是名正言順的大食會, 當年米其林還未評論舊金山大小餐廳時我們就有私人筆記了!  小V橫空出世後自然大搬風,  情人節吃啥兒子說了算… 當師傅端來皮薄肉嫩噴香的烤鴨時,  小V雙眼發亮擺出逗趣的鬼臉,  我和LK先生爭先恐後擁吻寶貝相視微笑… 唉, 爸媽的小冤家,  可不正是七年前情人節惹的禍嗎?
What does Peking Duck have to do with Valentine?!

16 comments:

JJ said...

今天我抢到了第一个留言,哈哈
每次看你写的东西
都觉得有这么多这么丰富这么好的内容
就像当年读自己喜欢的杂志一样

祝福你们全家!每天都是V-day!

Silvia said...

MissLK, 每次读妳的文字都不免赞叹下妳的古文、英文和中文底子。在快节奏的银行界,有时大家靠着半吊子的英文过活。得过且过的态度不仅表现在英文上,在金融产品与风险控制也难免如此,真叫人步步惊心如履薄冰夜不能寐啊!

V said...

Miss LK寫得古文和中文字句常讓我感到汗顏,只好很心虛地推咎給出國太多年,工作過於商業。說真的,所有節日中,最沒必要的便是情人節,不過有藉口大吃或"慶祝"一番也是頂好。PS 紅心是很危險的,不能"隨意"送寫,過度撲跳可是驚人。

Miss LK said...

JJ,

才要好好恭喜你的photo studio贏得大獎呢!看著你的堅持有了回報,連我都備受鼓舞! 很喜歡你替一對新人在酒莊照的那輯,鏡頭和靜物的運用很有故事,讓人忍不住遐想又期盼男女主角happily ever after :)

下次回灣區要拜託JJ photo studio照全家福!

Miss LK said...

Silvia,
你還少提一項,LK臉皮的厚度也是很紮實的!

話說這步步驚心如履薄冰夜不能寐形容的是新加坡哪家金融機構? 我得趕緊把存款提領出來(雖不多血汗錢總是血汗錢...)

Miss LK said...

V,
大家都好體貼,衝著「江郎才盡」的開塲白不著痕跡留言安慰... 感動!
以前上班時只要有假放,管它什麼節也高興:) 過節歡慶適可而止是生活情趣。
沒錯!紅心不宜隨意送寫解讀... 猜心術乃碰運氣的即興表演,從層層枷鎖瀟灑掙脫的escapology, do or die? 就得憑膽識和真功夫;)

Silvia said...

MissLK,我会email告知妳是哪间银行。钱还是存在HSBC比较好。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誰說 Miss LK 「歷年浪漫佳節沒個記得住」?
「爸媽的小冤家, 可不正是七年前情人節惹的禍嗎?」沒有比這更浪漫的情人節禮物了吧 ;p
每個家長,在女兒大學未開課前應給予告誡:「慎防接受教授講師私人邀約。」對那類借故親近之徒,一定要敬而遠之!
Mr LK 獨得美人青睞,Miss LK 對先生情深義重愛的宣言,真摰的心聲,是今年情人節謝幕前最美麗的一篇 :)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是大美女啊!難怪情人節回憶如此豐富!這幾位男士應該都是終於鼓起勇氣趁情人節向 Miss LK 表白吧。:P

敝人的情人節是一人在浴缸裡讀維多莉亞女王傳記渡過的,老公則是在書房雙眼盯著電腦看。我也覺得情人節頗可怕,計畫的浪漫反而有壓力,所以還是當成尋常日子比較輕鬆。^^

Miss LK said...

Silvia,
收到消息, 謝謝! Whew, 幸好我們沒誤踩地雷 :)

Jane,

You guessed it - Little V was a Valentine baby! 當時LK先生和我結婚兩年多, 剛剛作好當爸媽的心理準備, 的確是上天送給我們最美的禮物 :)
養兒育女總要操心ㄧ輩子... 那時年少時收到教授的indecent proposal, 我的反應其實驚愕外還挺'鬼馬', 因為自己外貌雖文弱, 卻生就嫉惡如仇的豪爽性格... 獨行俠成狐狸精?! 這口氣萬萬嚥不下...
現在閱歷成熟也較寬容, 覺得感情的事往往錯縱複雜不足外人道... 只能好好教導兒子寧人負我我不負人, 雖然他的父母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 感情方面卻都清白磊落 :)

Miss LK said...

MG,
噓... 小聲點, 我算哪門子的大美女啊?(話雖如此還是手舞足蹈轉圈圈中... :)

和LK先生提到MG&S‘ㄧ山還有ㄧ山高'的情人節對話忍不住哈哈大笑!!! 年少時我也曾嚮往浪漫, 暗暗發誓要嫁給第ㄧ個以小提琴為我演奏Thais - Meditation的男士! 這個夢想此生已無望, 所以今天逼著小V上他第ㄧ堂violin lesson... there is a romantic behind every tiger mother :p

JJ said...

miss LK

谢谢鼓励! 那天我和MG吃饭还说到你, 她说你可能回加州, 真的好高兴!期待相逢。

拍全家照,没问题,一定尽心。

JJ

Miss LK said...

JJ,

正考量評估中... 很想念灣區的朋友, 灣區的天氣, 灣區簡單寧靜自由自在的生活.

在亞洲兩年多, 的確繁華熱鬧兼方便, 我總覺得活的不太像自己. 也可能這兩年經歷許多哀傷的事, 我父親去世, 我小阿姨與病魔纏鬥... 人生苦短, 人真的只能忠於自己.

Unknown said...

I am my own hero.
Well said!
我前一陣子也是諸事煩心, 搬回丹麥時一堆寞明奇妙的事情接二連三發生,正當懷疑這個堅持搬離新加坡的決定是否正確時(almost want to move to OZ),Natasha 的進步讓我解除疑慮! 雖然還是有一大堆阻礙,旦是知道要甚麼樣的生活 make things more easier!
共勉之....

Monica

Anonymous said...

雖然有些晚,仍祝LK情人節快樂!聽說LK夫婦是金童玉女,又是才子才女,會不會太羨煞我們?

有點好奇跟那位教授的邀約,如果前往,人生會不會大不同:D?

Miss LK said...

Monica,
加油加油!
小V不過是個尋常的調皮男孩有時我都心力交瘁要舉白旗了,可以想像你照顧需要特教的孩子有多麼辛苦...
所以請保持微笑,何況你的笑容多麼豔麗!
請保持對Natasha的信心,每個孩子都有屬於她自己的潛能,沒必要去迎合一般所謂成功或快樂的定義 ;)

Fish,
收到祝福無論何時都高興!
金童玉女說的是觀世音菩薩的左右護法,傍著小v這齊天大聖的應該是豬悟能和沙悟淨吧? ;)
若是當年我赴了約,一番腥風血雨後或許扶正當教授夫人,然後現世報來的快日日替風流丈夫收拾殘局... 還是和LK先生與小v共組三劍客自在: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哦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