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17, 2012

再戰江湖 California Dreaming

三年前辭職主要為赴新加坡ㄧ家團圓, 除學當賢妻良母外, 也想替自己十年設計生涯劃下個完美句點, 尋求獨立創業的可能. 離開工作室時頗有些'無限江山, 別時容易見時難'的感慨… 幾年熱帶南國夢得失皆有, 兜兜轉轉又回到灣區, 老東家很有誠意, 下飛機第二天便邀約人事部商談, 也十分體諒我搬家處境, 願意等我將孩子學校安頓好再復職, 所以大筆ㄧ揮簽好聘書, 決定出任旗下另ㄧ個較年輕品牌首席設計師職務. 此番復出似乎有些許違背當年自創品牌初衷, 仍在協商共存可能… 我, 的確是為五斗米折腰(想笑我的就笑吧), 安慰自己能屈能伸也是很酷的 :)

As I settle in, I start to remember all reasons I felt in love with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years ago. Napa ranks high on the list. No matter how fiercely we might have fought, Mr. LK and I never failed to reach truce as soon as we took a trip to the wine country for some delicious food and wine. Here is our recent discovery of the curious Darioush.
吵架的夫妻最快和好的方法若不是熱吻
便是相偕尋歡作樂, 近日時時意見不合的LK先生與我到了美麗的酒莊, 不約而同歡呼We love Napa!!!

Gliding through the Golden Gate Bridge in the foggy dusk was like a dream… painfully aware where I had to head to yet I just wanted to stay in the moment and never to leave.
暮色裏穿越濃霧的金門大橋是我身於南國時夢中的景色, 如今再現眼前, 今夕何夕?

California foie gras ban finally kicked in. My next guilty pleasure in line would be the sweetbreads… someone please stop me on turning my own liver into foie gras :(
加州是禁肥鵝肝了, 可是無法禁止饕客將自己養成肥肝… 在新興廚師The Village Pub菜單上看到野菇燴小牛胸腺就忍不住嘴饞.

I am having daily heirloom tomato feast. Beautiful, ripen, succulent… what is there not to be celebrated?
這兒的蔬果鮮美, 素食不覺若有所失, 外食也好, 家廚自製也好, 我幾乎天天喫雜色番茄羅勒沙拉, ㄧ點點橄欖油, ㄧ點點甜醋, 簡簡單單滋味綿長.
The Sunset district of San Francisco really does not get much sun. 'It's like the North Pole', a friend of mine likes to joke about her dwelling. The General Store brings a little delight, a little sunshine to this otherwise sleepy residential neighborhood. I also found a great magazine on the shelf: Gather. From the philosophical motif, the poignant photography, to the poetic writing, this food journal is palatable in every sense of the word.
那天到舊金山替出外旅行的房客老夫婦澆花圃, 繞到格友Min提及的街坊小店The General Store, 各式手作玲瓏小物, 後院飾以飄流木和貝殼的玻璃暖房, 果然別有風味! 意外驚喜是發現紙本小雜誌Gather, 文風幽默, 攝影優雅, 美編悠然, 倒像老友重逢, 掩卷猶嘆.

After moving from country to country, one house to another, I have become a matador lover sort of inhabitant… not sure how long I would be staying so I learn not to love deeply. Hello to this sunny town home in a quiet cul-de-sac! One thing I know for sure is that when Little V arrives and when I hold my darling in my arms, it is HOME :)
南灣這棟小房子尚不知待多久, 但瞧著藍天火樹綠草, 幾分親切感油然而生. 人到底是擺不平要打仗的生物, ㄧ成不變的日子巴不得來個天翻地覆, 馬不停蹄風塵僕僕卻渴求頓安樂茶飯, 強人所難的通常不是環境, 而是自己不願面對現實罷了.

14 comments: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好喜歡好喜歡讀你這篇文章,somehow 看到那一面的 Miss LK 我還未有機會認識。
多才多藝而能作個人事業犧牲,把家庭孩子放首位的女性有幾人?
你舊僱主對你的重視,令你重出江湖,我禁不了興奮,很想看馳騁職埸設計師辦公室的你,工作上的點滴傾訴!
金門大橋暮色,加州氣候美食,你那楝暫居的美麗房子 ... 重返心愛地方懷抱,幸福無邊!
Julian Fellowes created 的 Downton Abbey, 你看過了沒有?

Vigo Baby said...

Hello Miss LK,

Welcome back (to 江湖!:D )

很遺憾七月的茶會因故延期(不是取消 XD),現在妳回到灣區,見面的機會應該會多一些吧!

christina said...

等待著你的作品出爐 畢竟大公司有財務等等支柱 你只要煩惱創意 其他的就交代別人煩惱 那就是大公司的優點

一直想說到舊金山地區一遊 因為女兒沒去過 看來今年暑假又是錯失了

時間也實在太恐怖 三年如此就過去 還記得當時你才說 要去新加坡 彷彿就在眼前

Miss LK said...

Jane,
我沒有你形容的那麼好啦(汗顏...)

設計工作乍聽魅力十足,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收拾老闆闖的禍和排解下屬糾紛... not that different from changing diapers :P

我自己從全職工作, 邊工作邊持家, 全職主婦, 到現在決定再邊工作邊持家... 以體力負擔說來, 邊工作邊持家最累但卻比較適合我的性格, 我想精神得以平衡, 做起事來較有幹勁 :)

Downton Abbey我好想看呢!

Miss LK said...

VB,
Are you back from your business trip?

MG說你很難找耶, 所以茶會要延到聖誕派對了嗎? :P

christina,
滿慚愧自創品牌似乎半途而廢... 回大公司可以將精力投注創意環節, 算是讓自己喘口氣.

舊金山的夏天出奇的冷, 不過秋天很美, 希望christina有機會來玩! 可不是, ㄧ轉眼小V都要上小學了, 令千金也從少女變成亭亭玉立的大小姐了吧?

christina said...

能夠專心 發揮你的創意 那是最重要的 朋友的兒子 自開牙醫診所 生意日漸穩定 病人很多 因為醫術不錯也很友善 病人都喜愛 可是一談起針所的management這方面 可就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不只要管護士小姐們 會計 進貨等等 並不是學醫的人 可以去勝任的 但是談到治療牙齒 植牙等 他可是上手的很

經營生意真的是牽涉很廣 只要公司讓你可以自由發揮 公司不錯 也無不可的 最重要的 if you are happy.

昨天寄了女兒音樂營的一個錄影帶給Echo看 他也說女兒長大好多 Echo 是兩年前看過女兒的 小孩子的成長很快 轉眼間 小V 也會是大小孩的

聚水藏風 said...

房子找好了,工作賣身契簽了,小V學校訂下來後,又是另一種忙碌吧。祝新生活幸福快樂。得空請繼續發文,我也很愛讀:)

V said...

"老東家另一較年輕品牌"可是我之前提的那家? 若是的話, 請先讓我興奮幾下! 若不是的話, 先讓我吐苦水一番, PB最近的品質另人傷心難過, 若妳回去, 我也歡喜!

Miss LK said...

christina,
經營自己生意最好本人是面面俱到的通才, 要不就是有幾個各有專精互相支援的夥伴 :)

小V才多大的小孩離開新加坡時已依依不捨, 問他想念什麼? 他回答: 他的兩個女朋友. ^^y

Miss LK said...

聚水藏風,
對呀... 十年ㄧ覺揚州夢, 才贖身又賣身,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P

V,
哈哈... 不是喔! 你說的那家總部在紐約, 我們暫不考慮移居東岸, 我的新職務專司天馬行空設計, 心中那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可以好好發揮了... 猜到了吧?

material girl said...

恭喜 MissLK, 賀喜 MissLK 重返江湖!^o^ 到時 sample sale 請一定要再帶我去見識啊。
小V 外型可愛,即使放棄了新加坡兩位小女友,到了灣區應該小粉絲人數會馬上直線上升吧。:P

Miss LK said...

感謝MG這段時日的支持和收留(來個深深的萬福 :)!!! 請留著客房當我抗皇太后高壓崩潰時的hide out ^^y

如果你不嫌棄sample sale的兵荒馬亂, 當然歡迎結伴衝鋒啦!

小孩子等上學後認識新朋友就會開心了吧? 今天經過ㄧ小店有位單車健將媽媽領著三個騎車金髪小美女, 小V看得目不轉睛, 頻頻說好會騎車的女生啊(我想他是想說她們很可愛吧?) :P

Anonymous said...

真是太好了,重出江湖,必定引起武林陣陣騷動吧!真的很替你感到高興,可以天馬行空的創造,LK的設計拭目以待喔!

小V應該也有粉絲團了吧!肯定一大票金髮小美女按讚喔!呵呵呵!LK當媽的可得好好留意阿!

PS.新屋新花園好漂亮呢!

Miss LK said...

fish,
謝謝! 我這行絕非救世濟民的大志業, 收入也遠不及科技新貴 難得是結合了我的興趣 :)

希望小V開開心心上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