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傷逝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多麼寒冷的冬天… 聖誕節將臨, 驚聞康乃迪克州小學校園槍擊屠殺, 是什麼樣的心魔會驅使ㄧ個平凡少年犯下如此惡行? 
A cold, cold winter, a cold, cold heart… what monster could have motivated a young person to commit such crime?  Tearing souls apart at the 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 shooting? If this is not the time to take a stand re-instating the gun control law,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Please write to the following: 
Senator Feinstein 
The White House 
Congresswoman Nancy Pelosi 
We need to make a difference. 

這是個讓人心碎的聖誕節… 我美麗的小阿姨終究不敵病魔, 在親人環繞下回歸天家.  我身在遠方, 只能透過電話於她彌留的耳邊呼喚: 小阿姨我愛你, 我們都好愛好愛你!!!  我有兩位阿姨, 二阿姨溫柔理性, 小阿姨美麗堅強, 從小我在兩個阿姨身邊撒嬌說心事的時間, 遠比在自己母親身邊為多. 小V知道最疼愛他的小妹婆婆上了天堂童言童語說"可是我想她耶! 我可以去天堂看她嗎?" 喔, 不不不孩子, 我們都要好好的在這個世界過完屬於自己的人生才能上天堂和至親相聚… 小阿姨的告別式定在聖誕節, 小阿姨和小姨丈的結婚記念日. 
My domestic orbit was thrown up-side-down by a sad news. My little aunt, the youngest and the prettiest of my mother's sisters lost the battle to a rare form of cancer.  How could it be true?  I visited her in July when the cancer was in remission; she looked so well, so radiant… we were all rejoiced in her victory of the toughest battle.  Little do we know… Wherever I go these days I feel like crying, especially encountered by beautiful sceneries.

如常早起開車上班, 天藍的讓人心悸, 波光粼粼的港灣, 晨晞淺霧籠照下寧靜的駭人… 最近我特別善感, 每每看見美好的景色便激動得落淚, 是啊! 為什麼這個世界可以那麼美麗? 然生命又那麼脆弱?



'Tis the season to be jolly… one party after another. I who usually seek comforts in desserts seem to have lost my last sanctuary to the heartbreak. 

下班時夜色已降, 大街上火樹銀花ㄧ派欣喜迎接聖誕, 開車在高速公路上, 兩旁萬家燈火妝點如璀燦星光, 天橋上ㄧ列夜車行經, 我頓時心痛, 小阿姨已達終點站, 人世間的總總絕緣了.

For the past two years, having to survive several family crisis including my father's passing and now my dear aunt's, I confronted in some ways my own mortality, too.  'No matter how much time I have left, may it be a few months, several years or decades, I have decided never to allow myself being unhappy again.'  I wrote my pledge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星期四設計部門年度派對, 主題是Winter White化裝舞會, 捲起大大小小設計稿, 會議室在那神奇的兩小時幻化為白雪茫茫蒼松凜立, 如納尼亞的冰天北國: 公爵與公爵夫人翩翩起舞, ㄧ旁的桌上曲棍球貓頭鷹大戰雪豹, 小白兔和雪仙女圍著喝采… 圓桌上堆滿各式家傳甜點, 不知誰偷擺了瓶香醇烈酒? 我喬裝愛麗斯夢遊仙境中的兔子, 銀色的懷錶寫下我的心聲, 在天災與疾病面前, 人是多麼多麼的渺小! 我什麼也做不了, 只能躲在華麗的兔子面具後靜靜的哭泣, 讓淚水帶走我所有的哀傷和思念.
The masquerade came just in time.  I hid behind the bunny mask and let the chemistry of tear get into works.

8 comments: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生命的脆弱,卻令人更看清它的意義 ... 愛情、親情、友情 ... 何等珍貴!
請 Miss LK 節哀順變。想起温暖的家中有 Mr LK 和小 V,還有從遠處微笑著看你們的爸爸和小姨 ... 每一年的聖誕都要過得美麗充實啊 xox

Echomiao said...

Sorry to hear the sad news...以為妳的小阿姨可以挺過它的突襲

人生許多無法掌握的情節 既有valley 也會有 peak 不知如何安慰你 知道時間總是可以愈合傷口 但是痛的過程無法省略 也無人能替代

喜歡妳的懷錶 彼此共勉 Time is now!

material girl said...

(拍拍)

S 今年夏天因為父喪,讀過一本南美奇幻小說 Death with Interruptions,講述死神突然離開一個小鎮。本來人人不會死應該是很好的事,沒想到弄得小鎮大亂,臨終受苦的病人怎麼都死不了,家人照顧老人怎麼都照顧不完,更不要說人口無限增加等等混亂情景,最後小鎮居民竟然偷偷把病人用擔架抬到隔壁小鎮讓病人順利去世。

所以生老病死終究是人生必經之路啊。如果人人都像暮光之城裡永遠不會死的男女主角,在世界人口爆炸之前,活了一千年的人們應該就無聊得想尋死了吧。

也許這本書會讓妳心情好一點。http://www.amazon.com/Death-Interruptions-Jose-Saramago/dp/0547247885

Anonymous said...

生有時,死有時,快樂有時,悲傷有時.

看到你的文章,心情跟著直直落!其實你的小阿姨沒有離開你,她只是先到天堂.有一天你們仍會相見.到時候好好擁抱一下吧!

我也很喜歡你的懷錶,和面具!

Miss LK said...

Dear Jane,
I need your Christmas cakes and hot tea to warm me up...
生離死別人生必經,然碰上了仍難釋懷。你說得對,要珍惜身邊的愛好好過聖誕,在天堂的父親和小阿姨也許正開開心心無病無痛的永生重逢。

Miss LK said...

Dear echo,
七月份我回台北時,小阿姨化療結束,癌細胞似已消弭,整個人看起來好精神,竟似回復生病前的七八分美麗... 我們都深慶命運網開一面,孰料...
Yes, the time is now to live your fearless dreams.

Miss LK said...

Dear MG,
天命老死雖難過但總覺不枉, 遺憾我小阿姨還如斯年輕美貌, 她事事求完美... 我常想這真是不許人間見白頭嗎? 生死大哉問難解, 得快樂且快樂.
謝謝S和你冬夜帶酒漬蛋糕來訪, 真的好香! 小V也好高興 :)

ps. 暮光之城的吸血鬼好像也非無堅不摧, 狼人可以把他們撕兩半瓦解不是? 很久以前讀過高橋留美子漫畫'人魚之森', 長生不老很孤獨也很痛苦.

Miss LK said...

Dear fish,
生命的悲歡如四季輪迴, 滿載喜悅的同時也要有胸襟承受煎熬...

化妝舞會後大家把所有的面具高掛牆上投票, 我這隻哭紅眼睛華麗又悲傷的紳仕兔竟然還獲得不少支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