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31, 2014

燦爛五月天 Miss LK's Rhapsody 6th Anniversary

與其説忙, 不若直認缺乏自律, 文思的培養能賴人嗎? 生活不可不謂充實, 但絶對不夠明澈.  欣賞了幅美景, 讀了篇好文章, 倒也不知趕著什麼? 總沒能靜下心讓自己感受便要move on.
What do people do in lovely May Day?  The LK clan visited the Sea World and LEGO Land over the Memorial long weekend. Surprisingly I was just as mesmerized by the majestic animals and entranced by intricate building blocks.  We then wrapped up the journey at the Grand del Mar with healing SPA, Mediterranean fare at Amaya,
and an outdoor family movie night of Frozen filled with hot cocoa, freshly made popcorn, and singing along to Let It Go :)
國殤日長週末往風光明媚的聖地牙哥出發, Sea World, LEGO Land闔家歡滿足小朋友, 旅程終點大朋友於Grand del Mar也享受遺世獨立如畫山水和美食, resort頗貼心安排Frozen露天放映會:  晚風徐徐, 綠草如茵, 擁著絨毯喝著熱可可加棉花糖, 侍者不停奉上現烘香脆爆米花... 當雪后Elsa掙脫禮教做自己高歌Let It Go, 全場的小女生們童音興奮唱和響徹雲霄 :)

這一年我也算Let It Go, 但覺天大事皆不及一本好書一杯好茶一個寧靜的午后. 早兩年與母親的對峙漸趨溫和, 今年母親節越洋匯款Villa 32三二行館, 替母親與阿姨安排姐妹同行享美食做SPA泡溫泉兩天ㄧ夜的悠閒旅程, 算是伸出破冰的橄欖枝.
The time is here, my humble blog's anniversary, seize the 6th!
I have been reading with Little V my all time favorite:  The Merchant of Marvels And The Peddler of Dreams by Frédéric Clément.

'I fear I missed the mark... Let me see,
Oh, yes!
Is the wanderlust upon you?
It was I who won the raffle at the Fairyland Fair.
A ticket,
For a thousand and one flights,
On a thousand and one nights.
Aboard a flying carpet,
A velvet carpet,
Piloted, if you will
By Captain Nemo himself!
So, might I invite you
To a thousand and one flights,
On a thousand and one nights?'
3.15.2014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LK先生頻頻出差,我努力在'職業女性'與單親'模式中切換,南北奔波精疲力盡,大收穫是與小V相依革命情感愈堅,親子關係就是日日相濡以沫點滴建立!
好不容易有個屬於自己的午后,衝去老戲院欣賞Wes Anderson新作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那種對色彩的偏執,對人性超現實的詮釋,懷舊的華麗忿圍... 一下像喝巨烈微甜飾漬櫻桃的調酒,醉醺醺兼心悸,一下又如嚈加兩顆白方糖的苦咖啡神不守舍,情緒的雲霄飛車怎麼就到站?  出了戲院晃到街角冰淇淋店吃起薑汁薰衣草gelato, 陽光斜斜照著,平凡的生活如斯滿足 )

2.22.2014
The Queen…
近來公私兩忙, me time偷空就緊盯Sochi Olympics, 缺乏運動細胞的我獨鍾花式溜冰:

男子組金牌銀牌跌得東倒西歪, 勝利比失敗還難堪, 哈薩克選手Denis Ten此番雖屈居銅牌, 自信簡潔剛柔並濟, 頗有未來王者之風. 

女子組戰況激烈, 種種爭議讓人省思何謂奧運精神, 先是地主國蘇俄偏心天才少女Lipnitskaia, 完全冷落另ㄧ選手Sotnikova, 再來日本名將淺田真央短曲失利後, 遭2020東京奧運主委前首相森喜朗落井下石, 兩位美女皆堅持到底ㄧ雪前恥, 完全展現運動家風範!

Sotnikova得金牌見仁見智, 她冰上有ㄧ半的時間都在空中飛躍爆發力驚人, 然Sotnikova機械化的高難度迴旋(銜接處小有瑕疵)與選曲毫無互動, 花式溜冰該是技術與美學的融合, 於此, Sotnikova的確有金牌潛能, 但不應是現在, 而是未來當她懂得如何以力學詮釋ㄧ份情懷, 如對手韓國名將Yuna Kim和義大利的Carolina Kostner, 這兩位魔法師般的選手, 當樂聲啟動, 所有觀眾就屏息墜入了她們以圓弧速度滑線編織的迷夢.

我自己最欣賞韓國溜冰女王Yuna Kim金妍兒, 無論短曲Send In The Clowns, 長曲Adios Nonino, 她舉重若輕, 從款擺的手勢到迴旋的腳尖, 每ㄧ個劃開空氣的旋跳, 每ㄧ次如羽毛溫柔的觸冰, 樂曲勾引的心緒千言萬語, 即將卸役的Kim以力學美學訴說對skating最豐富的崇敬和熱情.

金妍兒優雅的退場恰是Sotnikova活力進場的對比, 誰曇花ㄧ現誰青史留名不言而喻, Yes, Adelina might have given Russia a gift of the gold medal(or vice versa) but Yuna gave the world a legend of beauty and virtuosity, the reigning queen on ice!

1.10.2014
Trust.
幾天前向來與我交好的同事妮可踏進我辦公室, 神色凝重的對我說: LK, 有件事我想跟你說很久了… 時差尚未完全調回的我心頭ㄧ緊, 不曉得公事上哪裏沖撞到她. 掩上門後妮可輕輕撥開厚重的外套, 露出隆起的肚子笑說: 我懷孕了! 我忍不住擁抱她高興的大叫(隔牆的老闆ㄧ定懷疑是否Ryan Gosling打赤膊從窗外經過 :P) 我深知她夫妻倆努力了好久好久, 恭喜外還是恭喜!

R雖是我下屬, 在某區塊其實比我資深許多, 大部分我皆放手讓她發揮. 然聖誕假期前ㄧ批設計效果差強人意, 身為team leader我親上前線操刀終能挽回頹勢, 救火英雄雖有莫名成就感, 卻擔心才華洋溢但非常固執的R感到挫折. 之後因為聖誕假期一直沒機會和她好好談談, 直到星期四的春季發表會, R的表現亮眼, 展示的新設計完全證明我之前的建議她都聽進去了, 而且發揮的更好!

前者讓自己慚愧:  我怎麼凡事往壞處想? 後者也是, 我要學會相信, 相信身邊人的善意, 相信部屬的能力, 人不是孤島, 別誇張自己的重要性, 天地自然寬闊 :) 

12.1.2013
Lean In!
高僧得道的境界稱為圓寂, 有種宿命的涼意, 人生何嚐不是走完一個圓圈,終點便是起點. 外婆喪禮依她生前遺願停棺一個月後舉行,縱使山長水遠,身為長孫女當然偕夫婿𢹂小V全家出席,短期內來回亞洲數次更感人生如夢,但求活得精采充實,回到辦公室上司下屬皆放感恩假期去,也讓我有兩天空檔調時差喘息。

於台北時逛誠品,發現前不久聽完的有聲書, FB COO Sheryl Sandberg所著的Lean In中文譯為'挺身而進'(此譯名頗具慷慨就義的熱血感 :) Lean In點出許多女性困境並提供因應之道,讀後深感解脫的自由,Sheryl Sandberg這位出色的女性大聲道出我們心底話,說得條理分明鏗鏘有力. 告訴自己擺脫不成熟的疑慮, 每天每天都要全力以赴!

10.26.2013
Rest in peace, my dearest most beloved grandma.
沒日没夜出差,從新德里red eye航班飛香港,一落地用完早餐驅車進大陸,連著幾天開會後回到香港休息,想著今天積極迅結會議快手寫畢報告,明天Sunday off當天來回台北去看外婆... 因為幾天前她問了舅舅,我什麼時候回來?想著探視她老人家後再飛回香港繼續以下幾天的會議... 人生總是那麼無常,為了心愛的人半刻也等不得,今天下午1點40分九三高齡的阿嫲於睡夢中仙逝,我再也沒有機會摟著阿嫲撒嬌說:瞧,阿嫲想我我可不就回來了!
如果有來生,請讓我再當您的孫女。
10.26.2013
於風和日麗的香港, 雅緻的半島酒店客房,我和表妺Vivi相擁而泣,並肩遙思我們最温柔美麗的外婆。

9.5.2013
Sometimes when things are falling apart...
They may actually be falling into place.
上週長尾巴,生日當天我主導的企劃案竟出了棘手狀況,急忙調出所有樣品審核並驅車到旗艦店驗貨... 令我食不下憂心忡忡, 大嘆人算不如天算。
隔天工作團隊安排了驚喜生日派對,美麗的長腿姐姐S細心設計卡片, 時尚的R烘焙風味獨特手工餅乾與咖啡蛋糕,帥哥們獻上鮮花和擁抱,整個設計部門齊聲合唱祝LK生日快樂,所謂高低起伏,同甘共苦,這就是人生 :)
單身有自由的愜意,婚姻育兒有神蹟似的滿足, 回家看著小V可愛的模樣,戀戀不捨圍繞媽咪打轉的親膩,不禁倚著LK先生臂彎搖擺起舞… hold me close and hold me fast, the magic spell you cast... 世事瞬息萬變,此刻卻是地老, 天荒, 永恆.

7/26/2013
Behind every great leader… There is a great team.
星期五的All Hands Meeting公佈公司總理獎的候選人, 驚喜自己名列其中! 而提名我的正是團隊眾成員, 副總裁讀著ㄧ封封提名我的函書: 宏觀,正直,謙虛,精準,勇敢… 我既感動又慚愧, 自己並沒有團隊形容的如此堅強, 是團隊各位成員的才華和支持, 讓我能擔當ㄧ位稱職的領導者.

我的心理醫師對我說過: 看看今天的你, 早已不再是那個忍著悲傷選擇以疏離來保護自己的小女孩, 逝者已矣, 張開雙臂擁抱未來吧!

7/10/2013
Frankly my dear, I don't give a damn.
昨晚的夢太離奇, 夢中的'我'(其實只是以主觀意識看電影似的經歷不同的人生)為了追尋某些理想大動整型手術, 並不是變美麗而是變成另ㄧ個人!(天哪… 夢裏的LK到底幹啥好事竟要變臉跑路?!)  風風雨雨後又為著與初戀情人重逢時那人能認出自己,大費周章整型回原來的模樣, 但初戀情人ㄧ如'飄'裏的白瑞德於郝思佳的心死, 頭也不回離開.  'Frankly my dear, I don't give a damn'其實也是我的口頭禪, 不論是夢中那無厘頭的瘋女人, 美艷不可方物卻自私自做自受的郝思佳, 或是日常生活存在的驕縱任性為了芝麻綠豆小事便要抱怨連天的人… 我只能奉上白瑞德名句.

Tomorrow is another DREAM?

12 comments: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多麼充實的生活! Miss LK 總是努力用心地過每一天,在家當 full - time 媽媽或重返職塲,身肩家庭事業各重任都盡心盡力。更欣喜你與母親感情融洽。Happy Anniversary!!

Miss LK said...

謝謝Jane的鼓勵!
事實其實是... 我每天都不知瞎忙什麼團團轉...
不過同事們都推薦我是能客觀終結Mommy Wars的代表, 因為LK各個角色皆扮演過 :) 每次看見職業女性和家庭主婦互相攻擊我就納悶難過: 為何如斯小心眼, 生活還不夠辛苦嗎?
母親與我尚有好長ㄧ段路要走, 成長需要改變而改變往往不安和掙扎.

聚水藏風 said...

Happy anniversary! Miss LK 總是不吝分享纖細的所見所思,給我很多啓發,每次點過來這裡,都是滿心期待!:) 各種人際關係真的都是一輩子的課題,我也在努力中。祝福 Miss LK :)

Unknown said...

Wow六年了!恭喜妳啊!
我也follow妳優美的文字和瀟灑的畫風!
祝妳持續不間斷的寫下去!

V said...

happy anniversary! 祝妳能盡早找到一個寧靜午後,與一本好書+一杯好茶相遇。:)

PS1 happy reading this first, Feeding Hannibal: http://tinyurl.com/pfwkn5q
PS2 Sotnikova和Yuna Kim讓人想起當年的Michelle Kwan。Speed skating是我的另一項最愛冬奧競賽。

Miss LK said...

藏風,
要謝謝你的用心閱讀才是!
雖然沒見過面, 讀著你的遊記和種種生活隨筆, 自己也拓寬了對世界的體認 :)
我的領悟是人生不過是一場holographic experience, 安心自在就好!

Miss LK said...

Monica,
謝謝!你也要継續畫下去!
現在公私兩忙, 有一搭沒一搭的寫, 其實頗慚愧..,

Miss LK said...

V,
我time management有點遜, 所以常覺得事倍功半.
Hannibal的對白有幾句寫到心坎去, 百年孤寂. 有追讀Feeding Hannibal, 最後晚餐戲擺盤似曾相識,可以更創新吧?不過夏天是吃羊排的好時機, 那天照這食譜sous vide lamb shoulder, 果真Summer in a bowl :)
http://thekitchenalchemist.co.uk/recipes/2013/4/28/sun-dried-tomato-sous-vide-lamb-shoulder-with-a-warm-giant-cous-cous-salad


聚水藏風 said...

謝謝V分享Feeding Hannibal,是我近日做 PPT 的良伴:)
也謝謝 missLK的鼓勵, 我也在妳的筆下看到不同的世界。等專題弄好,我想要來寫嵐山遊記了:)

material girl said...

恭喜貴格週年慶! ^o^

聖地牙哥風景明媚氣候溫和, 想必是不錯的度假地點! 我最近出現了前中年危機, 突然想搬家去聖地牙哥哩. :P Disney 的 Frozen 捕捉了北歐風光, 也讓我好想去北歐啊~ (總而言之是 anywhere but Silicon Valley...)

恭喜 Miss LK, 也請再接再厲地寫下去吧!

Miss LK said...

藏風,
期待你的嵐山遊記!
開始看Hannibal也是因為V的提點,一發不可收拾. 每想到season 2 finale Dr. Lector的告白: I wanted to surprise you and you, wanted to surprise me... 心頭淒然 :(

Miss LK said...

MG,
我覺得面對危機的良方是別懷疑, 直接承認並正視它的存在,才能因應. 希望你旅行歸來,一掃先前鬰悶.
其實聖地牙哥待兩天我就有些想回家了, 灣區有它的好處啦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