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13, 2019

偽裝 Miss LK's Rhapsody 10th Anniversary

2018行色匆匆, 幾項富挑戰性的企劃案終究夭折.  創新改革的口號喊得震天價響, 但見滿朝落魄皇孫, 逃難不忘穿金戴銀, 左擁右抱, 架子端得挺好, 至美來句莎翁名句 One can smile and smile and still be a villain… 過節前趕赴上海商旅, 團隊捉襟見肘, 烏雲罩頂, 收假歸來立召密談, 我不殺伯仁, 伯仁因我而死.
My life is governed by duality as a blood type AB, the newer, more modern sanguine family prone to diseases yet mercurial, adaptable with a nimble intelligence.  While I titled in Chinese this post camouflage or the great pretender(what?), the irony is, I am searching for kindness within and outward, my true resolution for 2019. 

袁崇煥我沒本事當, 裴炎早扮倦極, 萬般抑鬱更與何人說?  幸好Dr. C已從香港渡假回來, 急電她, 沒兩句我泣不成聲.  多年來, 除至親死別, 我從不哭, 即便是曾炙熱而急速冰凍的戀情.  不公平不正義發生, 我卻無能為力.  Dr. C勸:  你祇能忠於自己.

My first few days vacationing in Tokyo(shocking…) I worried about the business(came back from a business trip to Shanghai a day before I took off to Japan) and worked remotely closing the loop on a tricky case. By the time I survived PTSD, vacation ended and Sisyphus is back to Mount Doom rolling up the boulder. 

2019目標 - 偽裝.  因讚許而微笑, 擔憂而鎖眉, 為理念爭個面紅耳赤… 從此與我無緣, 生意場不值一丁點的真性情.

Couldn't begin on what awaited.  I do long to see a very special someone on the cover of a design magazine with a HB pencil pointing under her chin ONE DAY.  Only then, redemption comes when hard work and talents ultimately rewarded, the faith in kindness not betrayed and I, a worthy mentor.  

2018最大成就 - '起而行'返校暑修!  劍橋一星期喚醒心底沈睡的, 遺忘的某部份自我, 喜愛謙卑渴學平和的LK.

The gnawing silent impasse has metamorphosed into an existentialist furor.  I am drowning in matcha from Tsujiri, wonder if I might shed emerald tears.

隨手白描, 反映深層心靈需要.  我極悲觀, 總覺命運愛開玩笑, 英雄末路美人遲暮, 平凡我輩唯一得意便是天馬行空愛畫圖, 哪天時間大神若連這也剝奪… 情何以堪?  所以行千里路塗萬卷鴉, 貪心的靜觀, 迫切的振筆… 另類的臨老入花叢. 

There was a touching scene in The Crown where the subject, Churchill and the artist, Sutherland seemed to establish an unspoken connection about the pursuit of art as one's relentless soul search although it led to a burnt masterpiece.  Drawing is do or die for me on many levels.

2018最常造訪的城市東京上海平分秋色.  上海為公, 無暇塗鴉; 東京是充電, 茶席咖啡午膳夜酌則鉅細靡遺畫個過癮, 在此野人獻曝.  回航灣區的ANA班機竟有當年著迷的日劇'沈睡的森林'(!)  12集一次看完, 再度深深愛上眉眼精緻的木村拓哉和中山美穗… 劇末哭喪臉越過小V推LK先生:  你說, 直季到底是不是死了?!  LK先生上道:  他只是睡著了誤站, 會醒來啦!

Drawing is a dialogue between specific moments in time that I can revisit at will, the summoning of all ghosts including my former self done in surgical precision through the omniscience of an oculus.  Take it away, what do you see?

此懸疑浪漫經典主題曲就叫Camouflage, 非常應景.
Belated Happy New Year!!! 

10.26.2018
What is born each night and dies at dawn?
昨夜幽夢若剝繭抽絲的偵探故事, 由寫作和閱讀, 夢中的我成了某部落格忠實潛水讀者, 作者學經歷如我複刻, 我倆也曾交錯同個時間空間然緣慳ㄧ面, 她或他的文筆更為雅緻, 心境遠比我淡定豁達.  有天受邀來到學院, 古典長窗, 碩大的書桌紙筆成疊, 盛著靛藍艷紫的玻璃墨水瓶… 景物既陌生又熟悉, 驚覺這是在她他網誌讀過的.  此時驟醒懊惱不已, 趕緊逼自己繼續入眠… 回到夢境的書房,  ㄧ位斯文高大的男子迎面而來, 他長得竟和我同個模樣?!

Was that a glimpse into my future or my previous life?  

8.30.2018
We meet again...
替我前老闆BK, 穿Prada的惡魔男人餞行, 才知道他數週前心臟病發, 從鬼門關兜了圈回到人間… 不勝唏噓.  我們, 總是把最好的年華奉獻給品牌, 尤其是他.  BK仍然瀟灑, 不是完全不顯老, 是隨年紀優雅; 談起公司某廠商對我佳譽, 我笑說人情冷暖, 生意場上作戲罷了, 豈可戲假情真?  他嘆這麼多年來, 我始終思緒清晰公正.

想想, 我從還是個黃毛丫頭時就與亦師亦父的他共事, 當年我懷小V時出差, 機場LK先生送別, BK說這男人對你用情甚深,  同志他也忍不住說俏皮話:  你先生俊眉深目, 裝扮起來會是個美艷動人的Drag Queen… 我當場發飆, 誰敢動我的人, 手來斬手, 腳來砍腳, 師傅也沒得商量…  如今, 我也是許多後進的mentor了, 我的mentee們不知由怪咖我這兒學到些啥?

7.8.2018
The distance between us…
旅行和敘舊, 六月悠然飄過.  放假遊東京前Dr. C來電, 大半年沒聯絡, 是時候恢復邦交, 約著Akiko's吃壽司.  見面時Dr. C一如往常詢問我外套别緻哪個牌子… 老朋友到頭來念著對方多年的好處, 最難拿捏總於分寸之間, 多幾分客氣未必是壞事.

回臺北, 少不了與研究所C同學喝茶聊近況, C同學隔日要陪爸媽郵輪旅, 倩影翩翩剛口試完學生, 見到小V 笑嘆轉眼小搗蛋已是大男孩.  回灣區前也和J同學(剛下郵輪 :), 在誠品行旅聚餐, 鄰桌少女露腰露腿露尷尬青春, 我皺眉, 不知眼睛該往哪放… J同學大笑:  見怪不怪, 還有人叫我阿姨呢!

這週S從上海來舊金山公務, 正'喬'時間見面, 想想, 沒十年以上的交情都算不得老朋友, 人與人, 有時空間距離遠心靈距離近, 有時咫尺卻像隔著浩瀚深淵. 

6.3.2018
Parallel universe…
生活潮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忙碌間忘卻所為何來?  某晚好夢, 與疼愛我的外公外婆重聚, 彷彿回到少年時… 明亮充滿自然光的白色洋房, 到處種植綠葉盆栽; 我的房間在樓梯的盡頭, 堆滿書和畫紙.  外公坐在對窗的搖椅, 外婆在廚房忙著準備弟弟和我課後點心, 回到家書包一扔, 啊, 阿公阿嬤都在… 有份安心感!  大字一攤躺床上讀漫畫, 這麼平凡真實的幸福… 醒來才驚覺阿公阿嬤早逝世多年, 自己哪還是受萬千寵愛的文青少女, 鏡子映出的人影神色凝重, 完完全全憂患中年.

那棟充滿暖意的白色洋房, 是外公外婆天堂的居所吧?  愛, 多抽象的概念, 然曾被愛的人, 無論現實生活再挫折, 都能循著點點滴滴關於愛的記憶, 找到出口, 我是如此阿Q的相信著.

3.14.2018
Pi day soliloquy...
事過境遷, 然頗有禪意, 還是記錄一下霍金於pi day逝世, 3/14亦為愛因斯坦生辰, 加利略忌日, 神秘宇宙巧合那天星期三本為會議滿檔日, 因總裁們飛紐約出席與另名牌合作開幕禮, 加上公司某大廠來舊金山參加超級廠商高峰會, 剛好抽空安排協商新企劃案, 會議前先聚午餐評估天候距離用餐者品味, 我選久違的希臘餐廳Kokkari, 料理活色生香, 氛圍熱絡, 倒算賓主盡歡, 並未上FB打卡, 回到家無意間收到FB回憶提醒, 原來兩年前的3/14 我於KokkariPalo Alto的姐妹店Evvia晚餐剎時非常伊利亞德, 很想披上白色床單從後院撿幾束橄欖枝勒著額頭, 來回踱步吟頌命運命運, 我是天神對弈的一只棋子...

LK先生很不屑的旁觀你懂不懂什麼叫機率啊?!

敝人知, 不知, 所以才能天馬行空自得其樂吧 :)

2.3.2018
Gentlemen's agreement… 
上篇書寫女朋友, 基於平權, 這篇描述欣賞的男性!  LK先生和小V自不待言, 那是可愛, 至於要我欣賞熱烈談論PS4, 在東京父子日日相偕逛秋葉原宅男大本營, 祇能說… 情到深處無怨尤.

每赴上海, 必見童年友伴S, 戲稱書呆子高峰會, 憤世幽默, 棋逢敵手.  至怕男女間假哥兒們真調情虛偽戲碼, 我們青梅竹馬無此顧忌, 論政治最過癮, 智識淵博, 詭辯滔滔.  每次說再見深覺溫暖, 我的偏執吶喊有所回應, 我的不合時宜得到理解. 

另位是老朋友M, S教授遺產基金已至最終協議, 但見曙光.  再多的風風雨雨, 他依舊溫柔平和, 這是一個人的修養.  承認自己難及… 職場翻滾多年, 路見不平我仍要揮刀舞劍, 雖然血光刃影之下, 傷的總是激昂的心.  我懂M的善, 純粹清明的善:   他聰明堅毅瀟灑, 一生倍受眷愛, 父母的驕傲, 同儕的光點; 他懂我的闇, 介於孤芳自賞和怪誕鬼才的闇, 束手無策的憐憫… 我們都羨慕彼此天性缺乏的光影.  

Who doesn't love a handsome face? 視覺疲乏後還能歷久彌新, 是風度, 是得體. 

Agreeable gentlemen :)

12.14.2017
Scent of a woman...
歲末聚會頻繁, 大部份是盡社交禮儀不得不出席, 有些卻是期待良久的重逢, 中午在Villa Taverna,  格友Echo如雲秀髮襯一襲鵝黃色綢緞唐裝, 嫵媚復古雍雅, 不得不嘆旗袍考人, 白皙高䠷美女穿, 那是上海灘的時尚屝頁, 反之, 則個個似廣東茶樓推點心車的... 阿嬸 :p. VT菜色馥郁纖細, 酥炸野蕈, 葵芋蘋果濃湯, 白松露細麵, 奶油花椰香煎比目魚... 目不暇給兼大快朵頤, 場景彷彿The Roaring Twenties... 黑白相間的雲石地板, 水晶冰柱低垂滾青苔的樹梢,三倆仕紳淑女輕聲細語, 此時此刻若有深邃眼神的Al Pacino來邀舞該多好 :). 夢幻的午后, 冬陽暖照鬧中取靜的私巷, 我們相擁互祝佳節愉快!

紐約的老同學N來舊金山開會, 行程滿檔本以為緣慳伊人面, 她臨時抽空, 我訂城中握壽司新寵Robin嚐鮮, 地方小巧氛圍熱絡, 黑漆木桌褐色皮椅, 裸粉珊瑚紅魚形壁磚, 十分mid century chic, omakase$79$179豐儉由人, 我們折中點$129饗宴... 不是不用心, 韃靼和牛海膽紫菜三重奏豪邁之餘有幾分欲語還休的誘惑; 黃鰭, 藍鰭... 尾鮪家世淵源, 典型millennial訴求的政治正確, 醋飯掌握略失衡, 沒體貼用餐者反應菜上的太快是敗筆, 結尾白松露霜淇淋吃的腦滿腸肥, 一路開車回家得放鬆褲腰實在狼狽... 見著老朋友是熟悉的溫馨, 不懂的人艷羨N聰明貌美獨領時尚尖端, 與這樣有魅力的人為友比名牌包更能烘托自身品味, 多年來我所感動仍是她本質的專注認真努力, 友情某時間點無聲勝有聲, 默默願你一切順心!


安靜美麗的女性讓人傾心, 她們像捉摸不定的異國語言, 有時是象形文勾勒的意境, 有時是抑揚頓挫間流洩的隱喻, 也如飄渺的香氣, 別貪妄留住些什麼,然無論經過多少年, 那幾幅畫面會珍藏於記憶博物館深處.

4 comments:

Miss Cee said...

Belated Happy New Year and Happy 10th Anniversary of blog writing, Miss LK!

Love the sophisticated manuscripts <3

Miss LK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words and happy new year!

Echomiao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friendship and inspiration for the last 10 years.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of your creative mind and blog content.

Off to Amazon jungle next week, excited about the trip but not the mosquitoes :-(

Miss LK said...

Amazon jungle!!! Let's get together after you come back; I want to hear all of it :)

Thank you for being a role model and a friend, I felt so lucky that we met over blogging!

祝Echo闔家萬事如意, 豬年好運滿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