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1, 2009

除疚迎心 New Year's Resolutions

人生如樂曲也像一本書, 單獨的章節有時令人詫異, 總要多年後回頭看, 仔細聆聽, 才略能領悟命運訴說著什麼. 過去的一年, 很多層面上我都心想事成了, 弔詭的是with a twist… 與親愛的人分離, 對事業走向困惑, 領導團隊受挫而後突破重圍, 老貓椎心的死別… 我2008年的主軸應該是”省思”吧!

再多的愧疚也無法挽回逝去的愛, 決定讓心回到原點, 源源不斷的付出, 將2009年的課題設定為”互助”, 所以在新年的第一天, 我捐款給四個非牟利慈善機構, 並申請擔任其中兩個的義工, positive thoughts lead to positive actions:

www.mowsf.org 送熱食到府幫助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
www.persiancats.org 保護被拋棄的波斯和喜馬拉雅貓咪
www.marincatconnection.org 救助棄養家貓和流浪貓
www.aspca.org 保護動物協會

助人外也要自助, 從溫暖靈魂做起, 而通往好吃鬼靈魂的哲學之道… 嗯, 非味蕾脾胃莫屬!



受吾友物質女孩風的egg benedict啟發, 我做了用海鹽和mascarpone代替hollandaise的egg benedict, 左上角是我第一份手工冰淇淋, 甜中帶苦, 綿密細膩, 嚐後唇舌如泣如訴的杏仁茶口味.

手工冰淇淋第二彈, 椰漿佐石榴籽, 椰子的香氣若有若無, 讓蛋香喧賓奪主, 然美麗的紅寶石, 喚醒視覺和口腔的深沉慾望.

滿滿新鮮蔬菜和田園色彩的心靈雞湯, 這道我偷個小懶, 沒自己熬高湯, 用了一匙WS品牌的 Demi-Glace de Poulet.

今天可是LK先生和我的結婚六周年紀念, 記得新婚一齊旅行時, 每到午后我總是無精打采兼暴燥易怒, LK先生觀察許久, 恍然大悟… 原來太座須要小甜點午茶來急救哩!

餐後當然要一份正式的甜點, 芋艿椰汁西米露, 刨幾絲玉井芒果乾, 溫稠的芋椰湖似乎讓冬眠的香芒復甦艷陽下的記憶… 我相信, 當哭泣的心停止顫抖, 它會更堅強更溫柔, 勇敢面對波濤洶湧2009年的每一個挑戰!

謝謝常來留言的朋友也謝謝一直靜靜觀看的讀者, 祝大家2009年可以開發自己前所未見的潛能!!!

7 comments:

Vigo Baby said...

Dear Miss LK,

感人,欣慰,著迷(食物!)...
祝福妳,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Miss LK said...

VB
痛失Fifi讓我領悟到這些年來我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而錯過許多珍貴的情感, 生命必繼續而生活要付予新的意義, 謝謝妳的關心和祝福, 我相信2009會是意義非凡的一年! 等天氣暖和些, 請大家到寒舍喝茶及’認養’本人收藏多年的小物與閑書.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新年快樂!
看來 2008 的確發生了很多事呢. 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多采多姿的人生喔.
祝妳有個美好的 2009! ^_^

Miss LK said...

MG真是豁達的人啊!
我近來常胡思亂想生死之間的大哉問, 人要經歷那麼多痛苦的分離, 怎能不老? 不過即使吸血鬼, 也有永生的悲哀吧?!

Anonymous said...

Dear Miss LK,

每道看起來都秀色可餐呢!
這一兩年對我也是個關卡,
持續在省思中,
但對自己緩慢點滴轉變覺得開心,
希望妳也一步一步走出心情幽谷唷!
昨天發了封飛鴿給妳,
應該不會漏信才是.
祝妳無論在心靈上,
有個收穫滿滿的一年.

Peggy said...

去年的車毀人安及朋友得癌症,也讓我心情低盪很久,妳的文章讓我有心有戚戚焉之感,雖然在還沒能有多餘的時間去做義工,不過有空我會去捐捐血,期待我的熱血能延續別人的生命。

BTW,收到書本囉!感謝!祝福新的一年,萬事順遂身體健康!

Miss LK said...

Min,
沒有漏信哦! 只是這兩天公司忙的昏天黑地, 好不容易週末到了喘口氣, 謝謝Min分享flower remedy, 能好好活在當下就是最快樂的! 前些日子食慾全無, 現在開始想做點美味的食物, 進步中.

Peggy,
痛苦,反省,重生… 人就是一路走來慢慢長大茁壯吧! 當義工說是幫助人, 於我多年前當義工的經驗, 其實最後受益良多是自己! 祝賢夫婦和三個寶貝2009開開心心.
Ps. 我家別的沒有, 書卻成堆, 很高興你願意接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