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6, 2009

英倫五月之Lost In Translation(and Conversion)

不能偽裝自己, 雖然羨慕布爾喬亞的優雅品味, 和波西米亞的浪漫與隨心所欲, 我實際上是動腦的勞工兼微產階級, 骨子裡馬克思主義蠢蠢欲動… 咦? 倫敦不也是孕育馬克思的溫床?! ‘to let’是’for rent’, 餐廳帳單是bill不是check, 電梯是lift不是elevator… 我很快習慣從美式英文轉為英式用語, 唯有強勢的英鎊對美金匯率… 每看到商品或餐單的標價, 心算之下仍祇有肉痛的份.

收穫倒不一定有個標價. 倫敦的五月天微風飄著玫瑰香, 海德公園水彩畫似的綠樹青草地, 若有肥皂箱讓我站立, 我會高歌一曲La Vie En Rose, 不會是放肆演講, 雖以本人歌喉, 前者遭噓聲轟下臺的機會大得多… 倫敦地鐵迅捷, 購一張oyster card, 可以實惠的整座城市悠遊, 市內許多世界級的博物館皆是免費入場, 幾天幾夜都看不完. 倫敦本身就是令人眼花撩亂的大型博物館… 街頭一輛一輛黑色的小轎車, 紅漆的電話亭與郵筒, 哥德風, 都鐸王朝, 維多利亞式建築超越時空,在如織遊人前輪展風華… 甚至白金漢宮的禁衛軍和血統從未中斷的英國皇室, 活生生的古典傳統成了高辨視度的brand identity.

一時嘴饞, 從海德公園散步出來花兩英鎊買冰淇淋甜筒, 對著喧囂的騎士橋吃將起來.



我們住文華飯店閣樓的小房間, 窗景是屋頂和煙囪, LK先生戲稱咱倆是一對Quasimodo.

好想帶一個袖珍版的電話亭回家…

忘了是哪一個.. 諾丁丘站或西敏寺站的地鐵, 別有洞天.

房間的書桌有飯店附贈的明信片, 才想起身邊沒有朋友們的地址, 就寫給自己吧! 將每天的行程記錄, 等回家後當是遠方不知名的愛慕者, 為我捎來的情書.

待續…

9 comments:

Jessica said...

I love the poster.

Echomiao said...

I wish I could sketch like you, it'll make a great travel journal.

Do they still serve rose petal jam at Mandarin Oriental?

原來Miss LK 是個氣質美女 人如其文 :)

Miss LK said...

Welcome, Jessica! I saw the photo of your kitty with the avocado growing kit on your blog, really really cute :)

Echo,

I did some quick sketches during the trip(especially when cruising the Thames) and might complete them as watercolors to post on the blog.

The rose petal jam from MO HK was exquisite but MO London missed this magical element...

Thank you for the 氣質美女 compliment - my hours of photoshop work on the Mac seem to pay off :)

material girl said...

我早就說 Miss LK 是個氣質美女嘛!! ^^b

妳的照片拍得真是美啊! 看到地鐵的照片讓我想到, 妳有沒有去國王十字車站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

我當然有看 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啦. 妳有沒有覺得裡面的Vicky 跟 Christina 說話語氣都很像伍迪艾倫? ^^; 不過我覺得 Scarlett Johansson 雖然身材性感, 神情感覺還蠻清純的喔. ^^ 電影的結局真是有趣啊. 這部拍得真的很不錯! ^^b

Unknown said...

我回來香港 也回來上班了 :(
吃了好多 睡的很少
阿 懷念三井TWD$1500的Lunch Set!

Miss LK said...

MG
我當然是沒去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啦… 不然早就留在Hogwarts學魔法, 何必還回這兒受麻瓜老闆的氣當氣’窒’美女呢?

我重看VCB三遍就是為複習伍迪艾倫式的幽默對白啊! 總覺畫家男主角的存在感愈來愈弱, 到尾聲Vicky和Cristina各自回歸原有的生活軌道, 所以Juan Antonio是另類的精神導師還是充滿南歐風情的stud service?

Huang
香港的美食也很棒啦! 不過日本料理就貴些… 這次倫敦行我們去了香港也有分店的新派日本餐廳ZUMA, 食物普普, 完全是pretentious people watching, 和香港的ZUMA一樣令人嘆息. I must be possessed by demons to have gone to that restaurant and paid that price for dinner…

Sabrina Huang said...

我旅遊時
也常寫明信片給自己喔
等我回到家再讀明信片時
等於又神遊了一次

Unknown said...

ZUMA真係麻麻哋...
台灣的日本料理還是最棒! :)

Miss LK said...

Sabrina
我一直很喜歡收到明信片, 但別人不寫也不好開口要… 寫給自己真是一舉兩得, 明信片兼記憶卡!

Huang
仲鬼死甘貴添, 你話係唔係?
ps.久沒說廣東話, 差點忘了我可有’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大小通吃’的粵人饕客血統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