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7, 2009

非典型的同好會 A Rendezvous in San Francisco

承認開始自暴自棄, 想重溫當年遷出大學宿舍時的狂放不羈, 用床單將所有家當ㄧ捲, 到埠新碼頭再看著辦, 否則對San Francisco的臨別記憶就快成為'海狸鼠築壩堤奮鬥史',(無意冒犯Dr. C的母校MIT… 但我真的只差用牙齒啃樹枝, 其餘整理打包機械化動作與天冷裹著厚襖忙進忙出的小身影和Discovery放映的beaver special無異)... 週末偷懶兩天, 連跑舊金山名產集中地The Ferry Building與新舊朋友相聚, 農夫市場人潮喧嘩, 冰涼的空氣中夾雜奶香麵包香咖啡香, 渡輪碼頭透曳天光的大廳也結起聖誕燈飾和以冷杉與槲寄生編織的花圈, 逛著逛著, 不可思議的, 心情真的好起來… it must be a Christmas miracle!


雪白的聖誕樹有種童話的氣氛, 記得童年時媽媽買了ㄧ株全白高碩的聖誕樹還有大大小小的吊飾回家, 弟弟和我心滿意足守著樹下的禮物, 孰不知多年後這個臺北長大的女生, 成為美國聖誕家飾業界指標的設計女王, 每年的聖誕節是我領軍出擊的重要戰場, 如今暫卸盔甲, 仍有不同品牌邀約至2012年的聖誕節… 我是否能繼續戰勝自己且兼顧各位兵家的利益, let it be a win-win for all 倒是考驗智慧的好習題.

Miette小店帶回的rose geranium macaron 既清香又清甜, 新加坡的甜點師傅, 你們準備好接待我這個甜點大魔王了嗎?

禮拜六和網友Echo相見歡, 我這個可恥的路癡竟失禮的遲到, 奔跑中大老遠就望見ㄧ位秀髪如雲意態閑雅, 既使穿著厚重冬衣仍身段窈窕的美麗仕女等候在約定的巧克力名店Recchiuti, 突然有點慚愧自己寒酸的牛仔褲和泡泡羽絨衣… 同是貓咪忠僕的Echo親切的分享Echo爸爸收藏的英文繪本, 故事敘述上了天堂的愛貓回人間探望舊主, 撫慰傷逝, 展開新生, 還送我ㄧ個購自布拉格以小貓和線軸造型的鑄錫書籤, 巧的是去年我在東京設計名店IDEE也看中同是捷克工坊所製的書籤, 我選購的設計是熊寶寶和木馬(當時IDEE店裏還有梨和小蟲, 眼鏡和書, 但沒有貓和線軸), 想著將來鼓勵吾兒小V多看書… 果然英雌所見略同! 不過美女浪漫冬日的週末約會對象竟是另ㄧ位美女?!(佳節將至, 請大家寬讓敝人和日行ㄧ善), 我不禁替男性此物種擔心, 瀕臨絕跡, 似乎指日可待.

禮拜天與我合作多年遠道而來的廠商代表J和A敘舊, 赴Boulettes Larder用早午餐, 對著外酥內軟的法式甜甜圈beignet, 噴香焦糖化的pork belly, 細緻柔嫩的black cod… 三人手指與刀叉齊飛, 餐後佐著韻味綿長的Blue Bottle Coffee, 我們聊著亞洲經濟, 臺灣中小企業興衰, 內地生意甘苦談… 想想美國經濟全盛時期, 我負責的設計與J和A所屬的廠商交易動輒以百萬美金為單位, 現在臺灣廠商競爭力因人資地理逐漸邊緣化, 實在無奈, J和A算是看著我與PB共成長的商界前輩, 兩位請務必加油!!! 我很期待有機會能再度並肩作戰.
Boulettes Larder 亦備有可外帶的熟食, 我對焗牛骨髓和朝鮮薊無法抗拒...

10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也記得那顆頂到天花板的白色聖誕樹...

Echomiao said...

不用一直為那天的遲到自責啦 我在那裡東逛西逛 東張西望沒有站在原地傻等 週末人多車多 時間難掌握也很平常。其實懊惱沒把電話給你 讓妳為遲到乾著急

Miss LK 有個 feminine 纖麗的外型 卻有男子般的性格和爽快是很難得的組合。我們在同一個城市穿梭走動 難得見面 交淺言深 怎麼就說再見

聖誕市場少了妳這名大將 豈不黯淡失色 期待妳日後另闢沙場 carry out 源源不斷的創意

christina said...

兩個美女的約會 一定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吧 相信有緣 必定會再見面的 不必襖惱

換個跑道 我們等待美女的創作吧

Miss LK said...

Huang,
好懷念喔!!! 哪棵樹不知道哪兒去啦?
收到兩隻貓咪的可愛照片, 阿柔的某些神情和Fifi很像...

Echo,
大丈夫氣概都是逼出來的, 所以我常警告LK先生和我媽媽, 想要小V將來是個男子漢, 現在就不可以把他當小公主寵, 不過... '慈主多敗貓', 共勉!

我十年前剛進PB時曾遭遇聖誕季的大挫敗, 當時心灰意冷, 後來心懷感激, 沒有那次的煎熬, 我決不會有今天的靈活.

christina,
相逢倒不恨晚, 早幾年我毛毛躁躁不省吾身, 自然沒書寫blog的細緻情懷, 更無從認識心性相近的朋友.
然說再見的確感覺太早, 那天光聽著Echo聲音柔緩, 吐字文雅說著有趣的人生閱歷, 就覺得美景無限哩!

創作前待我先將整理打包搞定 :)

Sue said...

要不是因為妳正忙着整理打包,以及舉家東遷想必是千頭萬緒百事待理,我也想大膽邀請妳來南灣爬山和餐叙哪!不過最近天氣濕冷好像也不適合爬山啊!。如果有缘相會,那绝不會是美女和美女的约會,因為我们全家都想見Ms LK哪!

Miss LK said...

Sue,

太客氣了啦... 若不是距朝新加坡出發日期已進入倒數階段, LK先生頻頻查勤, 我也很想和大家餐敘.

不過我近來整理打包的procrastination實非你家也喜歡繪畫小朋友的榜樣啊!

Sue said...

妳一個人做最後的整理舆打包真的很辛苦, Not only physically but also emotionally!(Mr LK娶到賢妻了)加上離情依依,難怪妳無法拿出侠女本色速戰速决一番!祝妳打包顺利,早日闔家團圆!!

Miss LK said...

現在的狀況比較像妻妾成群的落魄王孫要逃難... 這個捨不得, 那個放不下, 每件收藏都是當年ㄧ見鍾情... 俠女成了故宮博物院院長, 人生還有這伏筆, 始料未及!

material girl said...

看到 Ferry Building 的照片又想起我們去年去那裡喝茶吃飯的日子. 昨天開車回家時聽到那首 "Christmas by the Bay", 真是往事歷歷 (包括我們走了半小時找 Hyatt 廁所的白痴事) 非常想念! Miss LK 去新加坡請速去速回吧!!

敝人有十次搬家經驗, 可是打包好手呢! :D 可惜我現在得忙自己行李兼預習西班牙地圖以防迷路, 不然就可以去幫妳了!

Miss LK said...

MG,
我也會很想念你啊! 畢竟路癡花癡或耍白癡都要有同伴才過癮 :)

早知道你在臺北的行程, 我和LK先生就多停留ㄧ天, 大家ㄧ齊去試tasting臺菜, 你也可以看看小V(他現在很帥囉! 跟你的兔寶寶玩偶已經不像了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