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2, 2010

如果我是張愛玲 Writer's Paradise

不太能想像小小孩童背著沈重的書包趕場補習心算,美術,小提琴… 種種才藝, 在短暫的,被分割的時間裏真可以學習吸收嗎? 我無法忍受分割片段的時間, 連行動電話也是關機的時候居多, 幸好老了, 否則ㄧ早讓人標上輸在起跑點的印記, 挫折感多難耐? 每天送小V上preschool至接他放學約莫有兩個半小時的空檔, 不長不短, 太太們美髪修指甲加SPA足矣, 懂得安排時間的鐵人主婦買菜,燒飯,洗衣大抵也夠… 我卻總是散步兼發呆, 經過的每座綠葉掩映的拱廊, ㄧ對對迎面而來的異國鴛鴦, 幾個總不見開門的古玩店, 波斯地毯展覽室那長著鷹眼的老闆, 在前頭慢跑金髪碧眼的高大母親, 後頭跟著瘦小東南亞裔幫傭推著娃娃車提雜物… 似乎只要我停下腳步, ㄧ個個奇幻的故事就要於眼前綿綿開展.

常聽人說新加坡有點悶, 這花園城市華洋雜處的極融洽, 其實故事性豐厚, 可惜我不是張愛玲, 寫不出傾城之戀, 快筆描幾幅眼底風光倒還可以:

Breakfast@Hediard has become a morning ritual for me. A sketch seems to capture just a little more than the digital camera.
這branding 做的真刻意, 猩紅的字時時提醒我H for hungry :)



I have quite an obsession for giant leaves and exotic plants.
這裏因為語言眾多, 不經意乍聽之下有些百鳥齊鳴的調調, 花兒自是斑斕妖艷, 腐草為螢, 這些奪目的熱帶花卉倒如媚鳥不散魂魄.

This is for real… a chandelier in the food court.
入境隨俗, 我迷上早晨來杯甜膩的奶茶和咖椰吐司, 這兒有幾處kopitiam裝潢很法式, 現代Indochine?

Chinatown always preserves more traditions than the places where the traditions started.
農曆年將至, 那天湊興搭地鐵到牛車水人擠人, 華僑熱情重傳統節慶, 好多年不曾在臺北見著張燈結彩的景象哩...

I am a tofu monster. A spoonful of authentic tofu without any dressing is my happy meal.
新加坡日僑或日系企業外派人眾, 口味真實的日本料理不難找, 我喜歡清清淡淡ㄧ瓢白豆腐加薑末.

13 comments:

Echomiao said...

看妳的畫作 線條簡潔 色彩明快 又有一雙敏銳觀察的眼 不如手繪一本生活遊記吧。獅城在妳的筆下顯得格外潑辣生動

christina said...

那個竹籠豆腐 也是我女兒的最愛呢 有回在大阪 兩小時內進入同家豆腐店 享用呢兩籠呢 那年 豆腐店的人都認識她 因為她天天去

這樣子天天逛 不是辦法吧

Min said...

看來生活已漸次譜出井然有序的節奏了,
很喜歡妳這幾幅獅城隨筆畫,
如Echo所言,
這城市因妳的心眼筆,
而添了幾分異國情氛,
讓人另眼看待起來.

Sue said...

這城好像有些租界時期的上海的感覺?!

小V越來越優秀了,可喜可賀!

Miss LK said...

Echo,
我耐性不佳, 連畫畫都是眼明手快... 圖和文字各有想像空間, 以前繪設計圖稿總有個end goal, 現下漫無目的塗鴉別有樂趣.

christina,
原來令千金亦是豆腐饕同好!!! 愈簡單的滋味愈難做.
天天遊蕩的確非長遠計, 待小V上全天學LK便要重披戰袍啦!

Min,
剛開始真是手忙腳亂加垂頭喪氣, 每天只想買張機票拋夫棄子回San Francisco, 後來認命了, 心靜筆跟著活潑起來 漸能體會此處特點 :)

Sue,
eh... 小V找到知己了! 我這個媽怎麼左看右看, 除調皮便是搗蛋, 優秀兩字何解?!
上海租界期自無緣得見, 新加坡對各個不同文化包容性還滿強的, 或許少幾分租界各國爭雄劍拔弩張的火藥味吧!

JJ said...

這幾張素描好逼真, 還摻入了你的情緒, 雖然說不出是什麼. 我些下這句話, 在想, 我一定要回頭在去看幾次.

Miss LK said...

JJ,
歡迎!!! 很高興你喜歡這幾張速描, 的確畫著畫著把自己的心緒也編織進去 :)

Anonymous said...

lk

素描看起来简单,要画得传神,真的是要有点功力。很喜欢你的画,也喜欢你的BLOG,有空会来看。希望你看得懂我们的简体字:)
祝新年好!

JJ

Miss LK said...

新年快樂!
新加坡的中文是簡體, 所以正學習當中喔!

Monica said...

無意中看到你的部落格,你剛搬來新加坡吧,
我也是住在新加坡, 你是公司派來這的吧
幾幅獅城隨筆畫 looks great!
That make me feel I should do the same, I have been living here for 3.5 years now, love to paint as well but only do it at home.
Have a great time in Singapore!

Miss LK said...

Hi Monica,

我才剛搬來新加坡幾個月, 還處於適應期...

Mimicry said...

好喜歡你的素描, 更羨慕你的才華, 能隨手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 比起相機拍照, 別有一番滋味! 我的女兒也超愛畫畫, 隨身一定要帶本畫畫本, 看了您的畫作, 喜愛極了, 要我請教您是用什麼樣的筆畫出這樣的效果? 謝謝!

Miss LK said...

Hi Mimicry,

Welcome! 謝謝你的美言!

我習慣用sakura pigma micron 0.1筆素描,不過每個人手勁不同,令千金可以多試幾種,找出和自己力道配合的筆芯。 上色則是Faber Castell artist pen, 兩者都輕短適合攜帶、在美術用品店或較正規的文具店都買得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