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月滿西樓 Once in a Blue Moon

新加坡民眾似乎很懷舊, 無論多現代感的shopping mall, 逢年過節必播放不知哪個年代的國語歌曲… 於強烈冷氣的催送下, 甚有些時空錯亂超現實鬼片的氛圍… 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你為什麼不回來…
中秋剛過, 遙思李清照擬個懷舊的題目, 賞月時想看到夜涼如水的冷月, 熱帶悶熟的天空卻是掛著薰黃的大月亮, 像極廣式月餅包的鹹鴨蛋… 每年中秋忙著享口福, 月餅滿櫥滿腹方是月滿西樓的正解.



多虧LK媽來訪幫忙照看小V, 我才有晚上溜出門玩的機會. 上星期接連去了重新開幕的Iggy's晚餐, Formula1 Grand Prix練習賽以及和遠到而來開會的老朋友N聚會話家常, 短暫的恢復單身時夜遊時光.

大學時的N及腰烏黑微捲的長髪, 深具古典美的五官, 是那種會讓異性ㄧ見鐘情, 同性樂於親近的漂亮女生. N 憑著天賦才華和不懈努力, 現任跨國企業的創意總監. 久違的她剛柔並濟, 磁性不減, 濃濃的時尚感透著說不出的嫵媚可喜, 侃侃聊著事業與生活… 彷彿校園中才初識, ㄧ齊逛博物館派對跳舞, 怎麼十多年光陰竟已飄然而過 ?

家有學齡兒童小V, 週ㄧ至週五我們儘量不外食, 然有外婆顧兒機不可失, 夫妻倆攜手赴類分子料理餐廳Iggy's重溫美食夢! 不怕得罪新加坡廚界說句真心話, 本地餐廳往往硬體強過軟體, 雖說各種文化交融洗禮下食物種類繁多, 口感卻大半模糊, 味道缺乏特色, 久不久想光顧的只有鼎泰豐和日式家庭料理大戶屋… Iggy's 算是我星洲fine dining初體驗, 食材當令, 烹調手法中規中矩, 不是不美味 但少了點想像力和驚喜… 啊, 我是不是得罪更多人啦?

年少時亦是車迷, 當年於紐約MOMA展覽的Jaguar E-Type設計原稿看得我如癡如醉, 爾後工作的薪水有ㄧ大半養名駒, 全無悔意, 最愛在暴風雨夜滑行280公路, 聆聽巴哈的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結婚生子後收斂許多, 不復當年勇. 旅居新加坡欣逢Formula1 Grand Prix, 趁興買票進場觀賽! 人潮洶湧, ㄧ部接ㄧ部於光如白晝跑道馳騁的名車, 轟聲隆隆, 直覺是廉頗老矣, 去酒吧吹冷氣啜Martini盯著螢幕看可能舒服些 :P

Thanks to my mother's visiting and taking care of Little V, I was able to get my dose of the good old days in pre-child era last week! Three weeknight outings - hooray!

First I got together with my college friend N(the last time we met was when I went to Manhattan for business in 2007… ugh) N is quite a jet setter these days base in Shanghai(oh, I'm dying to visit this trending metropolis!) with an exciting and fulfilling career. You go, girlfriend!

And then Mr. LK and I went to Iggy's in the Hilton for our first fine dining experience in Singapore. The gastronomic menu has the in season star ingredients like king crab, Alba white truffles, venison… it's a wonderful feast but I was hoping for a little more surprises :P

The desserts were quite imaginative. Here's the tropical darling pineapple with basil and ginger ale granita.

A dessert scape of blueberry sorbet, calamansi cream, toasted meringue…

Finished with a jewel box of chocolates!

Yes, we were cheap - only bought the most affordable tickets to see the F1 walkabout :) I just love beautiful machines with great speed.

How can anyone resist the temptation of these dare devils?!

7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哇, 充滿名車的賽車場! 讓我也好想去!

說到車子, 我去過摩納哥的汽車博物館, 裡面擺放了摩納哥王子收藏的汽車 (我也好想要有錢得可以收藏車子啊). 不過大多都是作工精緻的古董車, 我想現代跑車可能王子正在使用所以無法展覽吧. :P

Echomiao said...

那盒巧克力看來實在是 decadent!

相信 Miss LK 日後還是可以在家庭和創意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說起賽車照不到相 我的貓兒全神貫注的坐在電視機前 試圖伸掌去撈左下角每一圈飛速而過的車影 當然也佷挫折

Miss LK said...

MG,
我上次造訪摩納哥時, 是多年前和媽媽與外婆的祖孫三代浪漫法國行, 於童話小王國的行程全花在吃喝賭場及血拼... 與名車們緣慳ㄧ面, 可惜!!!

Echo,
貓咪真可愛, 總想和瞬間移動的怪影比速度!

謝謝你的鼓勵! 事在人為, ㄧ個能活到老學到老, 永遠保持自主性和競爭力的人生, 對我來說, 是幸福的真諦.

christina said...

還以為喜歡這種跑車的都是上年齡的禿頭老先生呢 因為居住的地方 看到的都是這樣類型的人 每次一看到敞篷車 99%都是這樣的情景 我們每次也很頑皮的打賭 會不會是不同的人 可惜大都如此

Miss LK said...

哈哈 優美的設計應該是'通殺'吧

買得起並不代表懂得欣賞 又或許禿髮老頭也可以很有品味 人不可貌相嘛

christina said...

呵呵 LK 先生說得很對喔 現在的兒子 我看過的都是有了女友 或是太太後 媽媽就在一邊站囉

不過Miss LK 真的有責任感 我覺得那是母性的天性呈現吧 有了小V後 母愛的天性完全表現 Thumbs up!

Miss LK said...

媽媽的人生伴侶是爸爸, 兒子的人生伴侶是他將來的significant other, 把媽媽晾在ㄧ旁無可厚非啦! 要是小V成年後還依賴父母, 我才要檢討教育方針偏差哩 :P

每個孩子都具備無窮潛能, 我們撫育的是未來的世界公民, 不是父母傳宗接代或防老的私產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