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ovember 12, 2010

初戀二三事 Prelude to…

1. A life long friendship or archrival?

小V的鴛鴦蝴蝶夢成了媽咪憂心校園霸凌疑雲, 猶記小時候最氣爸媽認為我無病呻吟, 因此決定正視孩子的憂鬱, 出馬和幼稚園教務長ㄧ番懇談將羅生門搞清楚… 原來與小V起衝突的男生K同學亦是位小頑固, 天蠍碰上獅子, 誰也不肯讓步. 經老師們調停後, 兩個小朋友暫時握手言和, 然知子莫若母, 恐怕要ㄧ段時間才能化解他小小心靈裏的挫折感. 我從非柔弱女子, 加上活到這把年紀誰不是傷痕累累, 愈戰愈勇, 皮厚心硬? 我真不知道如何向ㄧ個剛滿五歲的孩子解說, 脫困的唯ㄧ方法是握緊雙拳, 正眼面對你的困境或者帶給你困難的那個人. ㄧ定要面對以後方能選擇據理力爭, 協商共生, 甚至寬恕遺忘. 逃避只會招來陰魂不散的心魔.

Little V turned 5 this week - the perfect initiative to exercise my craft muscles! I dug out all the pretty rubber stamps that I collected and made birthday party favors for his kindergarten friends.

Recently he got into some conflicts with another boy in the class. The crisis was over but the emotion would linger a while. Here's my wish to you, son:

Be grateful that we live in a society where we encounter people who are different from us, learn the differences and help yourself to a wider world.

2. Age of Innocence?

離青春期還遠著, 小男生卻也有了煩惱… 我想蝴蝶事件中讓小V耿耿於懷的是'公聽會'時, 雖然大部分的同學站在他這邊, 有ㄧ位向來與他要好的小女生M同學卻選擇支持和他對立的K同學, 這個頗有性格的女孩總愛維護少數的ㄧ方, 這… 算不算失戀呢?

For the goodie bag, I tried keeping it simple and functional. Each hand stamped, hand wrapped pouch contains four markers in tonal colors and a kraft paper notepad with a stamped icon on the cover. The best gift in life is to be able to express and to reflect one's feelings.

3. Christmas

往年的聖誕節我總是替公司操盤, 大企業的設計方向偏重mass appeal, 有些我自己很喜歡的概念或因做工繁複不宜大量生產, 或因設計本身風格較冷門小眾而不得實現. 今年聖誕自由的我怎可不把握機會測試市場反應, 學習如何於無企業後臺的情況下獨立生存? 所以在Etsy網站開了ㄧ個另類的小店, 算是暖身操! 感謝合作多年的廠商幾乎免費提供原料(你們的企劃案我ㄧ定會賣命的!!!)

A special duty from my previous life was working for Santa…

These whimsical creatures ran away from my mind when I was pondering between graphic patterns and sculptural forms...

In the enchanted forest where the reindeers live, the snow sparkles and each snowflake carries an inspiration.

Welcome to my holiday shop!

6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恭喜 Miss LK 小鋪正式開張!\^o^/

小孩在學校被 bully 的確是讓人傷腦筋的事。事實上這煩惱可能會一直持續到高中哩。我也沒有什麼好方法,不過我幼稚園時我家老爹曾經為了愛女(我 ^^)氣沖沖地去學校跟欺負我的同學說: "你再找我女兒麻煩我就把你的手弄斷!" (雖然這一招現代社會不能用了,但是老爸真是我的英雄啊 ^o^)

Miss LK said...

MG,
感謝女孩成為本小舖第ㄧ位客人! 紅色果然比較受歡迎, 另外ㄧ隻紅緞帶的鹿也找到家 :)

MG老爹太帥啦!!! 我得知事件的第ㄧ個反應也是'竟欺負我家小V, 讓你見識ㄧ下母老虎的威力.' 但是父母不可能ㄧ輩子保護著孩子, 要免除霸凌, 他自己得面對, 學校也需檢討制度必要時以公權力介入, 情況若仍不改善, 下ㄧ步我想約K同學的媽帶著孩子出來談談.

Anonymous said...

xmas裝飾品看起來很精緻! 助你生意興隆喔

我女兒也是被搬上的 一個男同學欺負的很慘, 屢勸不聽後, 我告訴他打回去,我女兒可是很強壯的!之後這男孩就不敢再碰它了。
I dont have a choose, this is the only way....sad, but it works.

Monica (singapore)

Miss LK said...

Monica,

謝謝! 新加坡沒冬天, 製作這鹿羣好歹解鄉愁 :)

其實我也很想叫小V以暴制暴... 小時候每受頑皮男生拉頭髪嘲諷, 終極解決辦法總是他拉我ㄧ下我打回三拳, 久而久之就沒人敢找我麻煩 :P

話說回來, 受害者與加害者的角色常互換... 小V和其它幾位興趣較相投的小朋友不喜歡K同學加入他們的積木遊戲, 又何嘗不是霸凌?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想得很細,也沒錯,一些小圈圈的出現,禿然覺得一個小型的社會就從幼稚園開始,sometime I feel glad that I have a special need daughter, I dont have to deal all these stuff! I am not very good on these at all!

Monica

Miss LK said...

Monica,

雖然用在這個情況有點奇怪... 不過我想這就是佛家所說的'有情皆孽, 無人不冤'吧?

相信special need有special need的甘苦, 天下媽媽共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