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食為天 Shall we eat? Happy CNY&Valentine

Happy Lunar New Year and Happy Valentine!!! 
Red White 1962, Ellsworth Kelly image from SF MOMA 
貼春聯要倒掛取其春到福到好運來之意, Ellsworth Kelly這幅Red White算是愛心到了 :) 

Localvore is a trendy term.  It's fortunate to be in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let's just ignore the high cost of living for the moment)
if one loves to eat.  The local culinary landscape is ever-changing and ever so vital!
 A morning hot cider and apricot anise biscotti at SPQR
ㄧ天, 二龍, 三夜叉, 四乾達婆… 那'食為天'乃何方神聖?! 本人是也. 上窮碧落, 兜兜轉轉, 經歷惶恐慌亂風波詭譎的2012, 頓覺我的初衷便是此生最愛: 沒什麼比好好享用眼前美食是更踏實的幸福! 回到舊金山灣區適得其所, 美國經濟高高低低, 乍看春暖花開冰雪突降, 民間卻甚有活力, 尤其民以食為天這爿. 剛剛手術過後較易疲倦(無礙, 只是小心駛得萬年船才動刀的)懶爬格子, 以圖片祝大家蛇年如意情人節快樂!!! 

SPQR 
The medley of multicolored cauliflower salad provides a sultry treat. 
陽光醺風義式料理, 頗有美食共和國的意味, 此餐廳以酥油餅佐甜柿果醬代替麵包奶油很搶眼, 餐膳偏鹹, 想來是為搭配酒吧? 

Chocolate Lab 
The art of chocolate is a poetic sort of science.
在地巧克力師傅Recchiuti的甜點秘室, 簡單新派不減濃郁風雅, 我這方面倒是老派, 黑巧克力佐清水或淡些的紅酒已很豐足, 總總巧克力衍生的甜點讓我覺得像在美女臉上濃妝艷抹... 

Heath Ceramics 
The simple and clean silhouette of Heath Ceramics makes an impeccable statement… serving Blue Bottle Coffee in its flagship complements the smart setting.
美麗的膳食也要有別緻餐具相襯, Heath旗艦店的對面是我工作室的舊址, 若它早幾年開幕, 我可能常晃過街來杯Blue Bottle午後咖啡呢! 

Benu 
I was a fan of The French Laundry in the old days and not so sure if I still am.  Benu does intrigue with its sculptural yet somewhat familiar composition and hints of revolutionary zest here and there, but I just need to find the punch line.  The crepinette of sea bass and shrimp, lettuce, fermented pepper seems to be a glimpse into the chef's mind, his past tenure… and therefore the most interesting dish of the 17 course tasting menu IMO :) 
每動手術前(老天保祐我可不想再開刀了!!! 在此澄清我動過的大小手術皆攸關健康非美容整型 :P) 我總擔心壯士ㄧ去不返, 例必大張旗鼓來場豐盛Last Supper, 雖然每次術後我的腸胃與食慾復原速度驚人… 這次選舊金山創意料理Benu, 韓裔主廚Corey Lee出身The French Laundry, 連鬧中取靜禪意十足的入口都有幾分FL神韻.  洋洋灑灑十七道如雕塑, 東西食材交錯激盪, 互領風騷的餐點不是不美味, 其中那玫瑰色多汁的烤鵪鶉也呈現爐火純青的手藝… 享用後我卻悵然, 看來是到了該返樸歸真的年歲囉 :)

11 comments:

christina said...

不知動刀為何 希望身體恢復快速 祝新的一年健康平安

Miss LK said...

謝謝christina關心, 無礙, 也祝你蛇年ㄧ家平平安安萬事如意!!!

V said...

美食是很管用的治療。(不過,哪天想來個nip & tuck,記得喊一聲...joking。)Heath的碗盤我喜歡,ceramics粗獷與細緻兼有,逛過他們家的Sausalito factory。蛇年快樂!

material girl said...

贊成,巧克力衍生的甜點真的不好吃!
我去的 Rosewood Hotel 下午茶居然上了五道巧克力甜點,到後來我直接請 waiter 送回去了,連吃都不想吃。黑巧克力本身滋味豐富,直接吃時唇齒留香,配其他的食材卻無法互相融合,味道很奇怪啊。

Miss LK said...

v,
Nip and tuck? I am saving money for a complete overhaul :p
形容的真好,Heath 的陶器質樸中有份沈靜的典雅,很耐看!也祝V蛇年行大運 :)

MG,
原來你們還是去了Rosewood, 我沒跟到真哀怨T-T
甜點我喜歡水果打底的較不膩!

Silvia said...

Miss LK,

我已回到新加坡的家。Piperade的一餐十分开心,后面那晚的忧伤有点矫情,哈哈。

旧金山十分美丽,我又开始做梦并且心痒想要移居了:P

那天没说完的是黄蓉与金先生现实生活中人物的关系?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吃得是福!以前常聽老人家說想吃能吃就沒事了。讀到你手術後無恙,還有健康胃口,不錯!但還要 take it easy 啊!祝元宵節團圓歡樂,健康如意 :D

Miss LK said...

Silvia,

上禮拜術後復出忙得焦頭爛額, 沒能好好招待, 很高興你對舊金山留下美好印象.

是說我覺得眾女主角金庸將黃蓉的內心世界描述的最深刻, 尤其是中年黃蓉, 似有現實範本 :) 自己最喜歡的金學女角是任盈盈和程靈素, 兩人都沈靜識大體, 可能稍偏愛後者, 因為程靈素是孤兒且樣貌不美麗, 她的足智多謀便多了幾分'白手起家'的味道, 而對胡斐的單向深情就更讓人惋惜.

ps. 瞧, 幸好那晚沒繼續聊黃蓉, 不然我這金庸迷可能要說到天亮 :p

Miss LK said...

Jane,

我也覺得能吃是福, 這方面決對不虧待自己 :)

早就到了不能逞強的年紀囉! 原來元宵已過, 趕快吃湯圓去!!!

material girl said...

MissLK,
看到妳在旁邊貼的 news, 老子太博大精深啦,請改讀同為女性的羅斯福夫人:
“Do what you feel in your heart to be right – for you’ll be criticized anyway.”
還有另一句我忘了是誰說的,"誰都沒有能力傷害你,除非你賦予他們權利",之類的。講閒話的人在幾千哩外,又不是天天看到,真的要說什麼不用理人家啊。

Miss LK said...

謝謝MG開解!
道理知易行難,我會努力。沒傷心很久,星期一回公司任務排山倒海而來,馬上有新的煩惱... 我可能要單槍匹馬出差到某治安不佳南國開闢新貨源,考慮要不要投資一件防彈背心(抖):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