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14, 2008

中途之家 Lonely Hearts Club

In the quiet forgotten corner of every city, there was a Lonely Hearts Club. It gathered wandering souls that had nowhere to turn to. Some were reproduced without consciousness yet Nature never took care of its own course. Some were once loved but abandoned with or without a reason that left permanent bruises in these little achy hearts. Some never wanted to be tamed. They tempted, teased, or simply watched the passing bys when Time stretched infinitely into eternity. Surely there was Love waiting to be adopted but one must sign a deed:



To Whom Wanted To Be Owned,

Do not take me because you want a child, when the human child comes, I must go.

Please love me as much as you can and I will do the same then when the time is up,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the greatest gifts.

Please always talk to me and look at me in the eyes. This way our souls connect.

No need to promise that you will always be with me but promise to think of me fondly. Knowing my place in your heart, I will not be lonely again wherever I am.

Meowingly yours,
Sapphire

Miss LK常說我貪睡…
只有在夢裡, 我才可以遁入記憶的洪流, 去尋找Queen Sapphire失落的寶藏, 不知不覺, 我總會走進那個煙霧迷漫卻陽光普照的莊園, 我輕輕避開山茶花的枝葉, 優雅的旋入了後院, 啊! 一身黑衣的午夜小姐還佇立在那兒, 綠寶石般的眼睛燃燒著鬼火的磷光, 記憶裡, 她從來沒有離開那個位置, 因為他從沒回來過… “妳怎麼來啦?” 一陣細細的心語輕輕電擊著後腦, 往 陽臺瞧去, 雪印果然在那裡, 羞怯的探出半個頭, 幾近透明的雙頰, 尖尖的耳朵, 她抽高了許多, 卻仍抖個不停, 我第一次看到雪印, 她還是個遍體鱗傷的瘦弱孩童… “人族的爸爸媽媽要收養我了!” 兩隻冰藍的眼睛閃著笑意,” 保重哦!” 我衷心祝福. Outch! 誰踩我的尾巴? 又是他, 滿頭紅髮的烈焰, 他高壯的身軀紋著奇怪的咒語, 別的族貓都怕他, 除了我… 很久以前我進入這莊園的第一天, 我們就狠狠的大打一架, 烈焰從此少幾顆牙齒, 我的左耳留下永久的傷疤. “妳的人族姐姐不要妳啦? 回來取當時的契約?” 烈焰不懷好意的笑著, 人族一旦決定收養莊園的靈獸, 除非靈獸自己解約, 否則人與獸無論生死, 會世世輪迴糾纏… 午夜是自己願意解約, 她不再接受任何契約.
只有我知道, 我和Miss LK的契約, 不是在莊園立下的, 在莊園裡看見Miss LK的第一眼, 我就認出他了, 脆弱,癡蠻,倔強… 我這個怎麼學都參不透離別苦的可憐學生啊! 幾度輪迴, 他凡人的靈魂對我完全沒有記憶… 我們的第一次會晤在數千年前的蠻荒大地, 同為北方神族悍將的我們, 在追隨的君王節節敗退時, 我和戀慕的敵族皇女悄然隱去, 他卻連腦袋瓜被敵王神劍砍了, 還要以乳代目, 揮舞干戈屹立風雲變色的戰場上… 我們後來再相見, 我是左右逢迎的音樂家, 他卻是將自己封閉在天鵝堡的瘋狂國王… 如今又一次的重逢, 彼此都如斯落魄, 我化為流浪貓, 她成了芸芸眾生為家庭事業操心的平凡女子, 也罷! 家常日子過過, 或許這一世我終究能教會她離別苦, 解除我們之間的魔咒.

Miss LK, 我選擇了命運, 而命運卻選擇了你.

ps. 以上的口述長篇鉅史, 聽在Miss LK人類的耳朵裡如下: 喵 - 苗- 渺 - 妙 - 秒 - 描 - 杪 - 瞄 - 緲… Miss LK開始碎碎唸了: “小Fi , 胖蛋! 肚肚餓了是不是? 怎麼一直叫呢? 來, 給妳餅乾! 別吵了, 乖寶寶. 咦? Fifi 怎麼吐毛球啦?!”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等阿賤阿柔去了kitty heaven後 才會打算有自己的後代 10年之後再說吧...

Miss LK said...

後代和寵物應當是互不衝突, 有動物陪伴長大的孩子其實很幸福, 自私的是大部分的人類, 不好好保護環境, 或是將寵物當填補空虛愛的替身, 而不是接納寵物為家庭共命運的一員.

material girl said...

這張 Fifi 的照片照得真棒啊!
妳在留言的回答裡說得很有道理呢! 我這個沒養過寵物的人終於稍微了解妳跟 Fifi 的感情了...

Unknown said...

ㄟ 剛剛決定了 9月8日那個weekend去台灣參加朋友的wedding 你那時會在台灣嗎 *試運氣中*

Miss LK said...

material girl,
Fifi算是我的soul mate 吧! 一個來自外星的小小智者 ☺

huang,
啊! 我9/9要回美國, 那個禮拜有重要會議, 不出席的話恐怕五斗米不保… 實乃臺勞之悲哀.

Unknown said...

cute cat... almost as cute as my puppy... :) but i am sure you are never lonely with fifi.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