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ovember 7, 2008

11/7 Scorpio Marie Curie


Marie Curie
11/7/1867

French physicist, twice winner of the Nobel Prize

Miss LK's favorite Curie quote:  “Be less curious about people and more curious about ideas."

法國女性不只是浪漫時尚的代表, 居里夫人可是榮戴兩次諾貝爾桂冠的科學家!!! 如果不分男女, 人人都能克服八卦的天性, 世界會不會因此平和些?

3 comments:

Vigo Baby said...

我也很欽慕居禮夫人,不過瘋狂科學家那種駭人的實驗精神,還是不要太效法吧.

其實法國人蠻有趣的:旅居巴黎的外國人只要成名了,都會自動變成法國人.居禮夫人和畢卡索的故居都成了博物館--

material girl said...

我有話要說 - 我以前讀過一本瑪麗居禮傳, 裡面的居禮夫人是個可怕的女人啊...

她和丈夫都是物理學家, 她說服丈夫先兩人一起研究她想做的題目, 做完再兩人一起做他想做的. 結果瑪麗的題目做完以後, 她又不讓丈夫去做他想做的, 而一直逼迫他競選研究院院長 (因為女人不能當).

可憐的居禮先生, 自己的研究不能做又得四處奔波競選, 結果就 - 出車禍死了... ~>_<~

所以居禮夫人是個可怕的妻子, 跟馬克白夫人有得拼!! @@

Miss LK said...

VB,
讀了物質女孩的揭密, 對居禮夫人的景仰冷掉一半… 畢卡索也能據為己有, 法國人太扯了!

MG,
哇!!! 原來居禮夫人對權力的興趣更濃厚啊! ‘研究院院長女人不能當’這種規定一定是一群頑固的男人立的吧(誓死扞衛女權的LK仍舊嘴硬當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