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慈母手中線 Sewn Away

我從來家政零分, 一家政這堂課總是被借去唸英數理化, 二是我個人性別恐懼, 對特意標榜性別的工作頗不以為然. 想當然爾, 榮任母親這個女性極致的角色是我人生很大的挑戰, 每次看見有子萬事足的開心年輕媽咪和天使般的乖巧寶貝, 我由衷羨慕… 因為自己如此戰競惶恐, 有說愛一個人便意味著將揭開本身不為人知的一面吧!

第一次提起針線活兒, 是替我兒小V縫’兔子裝’, 何謂兔子裝? 小V異位性皮膚炎發作起來, 會不可自制抓個皮破血流, 能想到的一個蠢方法是買大號的衣裳將過長的袖子縫成手套狀… 不堪回首的2007年, 小V周而復始徘徊於Jekyll & Hyde的折磨, 幸好天使是存在的 - 我媽媽和小阿姨這對小V的金銀婆婆! 若看兩人保養得宜, 明艷照人的外表, 壓根扯不上慈祥和藹等形容辭, 兩位脾氣火爆的資深美女卻為小V展現了最動人的女性特質, 溫柔, 細心, 無微不至的照拂… 媽媽和我母女關係火藥味濃, 有若Gozilla和那隻巨型蠶蟲(名字忘記了), 然她卻是百分之兩百的好外婆.

小V 三歲生日之際, 我不知不覺就縫出一隻戴手套的兔子和南瓜禮物盒, 媽咪祝你生日快樂!




聖誕基金修車後回到零點, 不血拼, 還是可以給自己驚喜! 動手用粗麻布和厚緞帶量身訂作, 縫了一個剛剛好夠裝隨身小物的手提包, 感覺很French twist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好可愛的兔子,
不過更喜歡那只小包,
妳說的沒錯啊!
現在我也學習著在豐足的時候,
過著優質卻不浪費的生活,
有時想想,
或許金融海嘯偶爾發飆一下是好的,
好像唯有如此,
人們才會學習著反省.
收斂欲望節制無謂浪費.

我也很喜歡做手藝品,
可能和自小家政就一把罩有關,
從小唯一很肯定具有過人之處的地方,
就是家政很行, 呵呵!
可惜不是什麼吃香的英數理化.
不過倒是一直到最近,
才開始又動手起來,
我想做手工藝讓我很喜歡的地方是,
那種專注凝神的過程,
有近乎打禪的靜定.

material girl said...

講到縫紉就讓我想到我幫 S 只縫了一隻腳就半途而廢的褲子... (目前還是長短腳中. f^^)

妳的小包很漂亮耶! 小兔也很有趣. Miss LK 自從開始縫紉以後就常貼一些耐人尋味的作品了. ^^b

Miss LK said...

Min,
歡迎哦!
Min的手一定很巧! 我慢慢邊玩邊學, 縫小兔子的時間足夠寫三份簡報哩… 不過如你所言, 手工藝像心靈瑜珈, 創作的過程輕柔的沉癜, 完成後又有份圓滿的感覺 ☺ 過去十年, 整個世界消費過度, 人們都迷失了方向.

MG,
對呀! 原來縫紉那麼好玩, 而且實用, 簡單的pattern舉一反三, 加緞帶是小提包, 縫上拉鍊就成了化妝袋, 塞棉花變抱枕… 目前我的技巧還很拙, 走線歪歪扭扭, 線尾也收的亂七八糟, 自得其樂倒是真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