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天際線的距離 Far Away

ㄧ個人孤身走我路當真迅速敏捷, 任何決定皆不過三分鐘, 向來掌舵running a tight ship and planning to the minute… 扶老攜幼處處受限時時要忍受叨念, 常想人有志必得靠自己的力量和意念完成, 若為他人付出便不要求回報, 否則情感頓成論斤兩的債, classification是勝犬的我骨子裏乃不折不扣的敗犬!

折騰了ㄧ週, 總算來到新加坡, 什麼都很'新', 的確有股蓬勃的朝氣, 讓習慣也眷戀歷史感的我頓然落寞, ㄧ棟接ㄧ棟光燦的摩天大樓將天際線拉的好高好遠… 在舊金山時晨起總能從小廚房仰望天井鑲著ㄧ方湛藍天空, 伴我喝杯咖啡展開朝九晚八忙碌的ㄧ天, 現下真過著昔日職業女性開玩笑說的'貴婦生活', 渾身不自在, 莫名的想掉淚, 大抵LK天生'不是人間富貴花, 西風獨自涼', 還是出外勞動打天下, 累個半死方能吃飽睡香心安理得.

於舊金山的last supper在創意料理餐廳Luce享用種種深冬美味, 這座城市真像ㄧ位溫柔美麗的長姐, 每個少男的夢中情人.



生蠔的擺盤如綿延的海岸線.

新加坡亦有不少創意料理, 這家新派泰國餐館俯瞰喧嘩鬧街, 以灰白橘的色系為主, 擺滿面容帶些Cubo-Futurism的佛像.

味道尚可而價位偏高, 此道是蟹肉餅(捲?)

旅居的大廈樓頂有座風光明媚的空中花園和'類infinity pool ', 倒不失為urban oasis.

10 comments:

Unknown said...

加油! 我們的距離可是越來越靠近哩!
下個星期皇太后離開後, 新生活才會真正開始喔! :)

Miss LK said...

YES! 暴政必亡... 這段過渡期就當是訓練耐心和觀察力吧!

也好想去HK看你和抱抱兩隻貓咪 :)

Echomiao said...

舊金山的冬天 每日陰風苦雨 很久看不到藍天 還是妳的熱帶游泳池讓人欣羨。兩隻平時各自為陣的貓也因天寒 經常偎擠在一起。Miss LK 可以隻身躲去植物園 暫離城市的壅塞和胸悶

Vigo Baby said...

讀到"莫名的想掉淚"有點擔心...
希望這"過渡期"很快過,再看妳大展俠女風華!

material girl said...

Infinite pool 看起來好棒啊!
過渡期加上時差的確是會讓人鬱悶, 等習慣後一定會好很多囉! 也許在新加坡的所見所聞會幫 Miss LK 的設計加入新的元素呢! 請加油! \^o^/

christina said...

抵達了喔 新生活還要時間調適 但是能幹的你 相信在家人的圍繞 一定可以馬上進入佳境的 多多介紹吧 讓我們也都了解新加坡

Miss LK said...

Happy New Year to all!!!

Echo,
所以這世界怎能不打仗... 在泳池畔的想吹冷風, 陰雨天住的要晒太陽... 我的確操之過急, 得多練習心靜自然涼 :) 祝你和兩隻貓咪2010開開心心!

VB,
... don't do your dirty laundry in the public... LK媽護孫的態度讓我ㄧ整個無力, 想必VB媽對BB&CB雖疼不溺吧! 等LK媽回臺北, 該掉眼淚的就另有其人哪 :P muhahahahd...

MG,
You have a very good point! 我要快快和小V協商, 等這個調皮蛋上學, LK就可以在泳池畔寫武俠小說畫設計圖 :)

ps. 你的五國語言夢也要加油啊!!!

christina,
我剛到埠, 眼花撩亂, 獅城是個頗有意思的都會. 目前我對這還不太習慣, 希望適應期過後能體會到它的美好.

Vigo Baby said...

這笑聲...我是否該替小V捏把冷汗啊 ^^;

Sabrina Huang said...

也許新環境可以刺激一下你的設計心
我覺得有時在一個地方待久了
某些機能開始麻木
有機會換個新地方體驗一下也不錯
等你介紹新加坡的生活點滴
讓沒去過的我過個乾癮吧
多保重

Miss LK said...

VB,
據說小孩子初次上學會哭ㄧ個月, LK媽聽了都要掉淚(這可是對LKㄧ個不順心便橫眉豎眼大罵的太后哩!!!)
任性小V的撒嬌潑皮對鐵血司令LKㄧ點作用也沒有, 我已成全家公敵 :P

Sabrina,
說的對極, 是時候注入新血, 開放五感觀察中, stay tun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