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ugust 21, 2011

懶人食週記 The Great Escape

這兩星期小V學校旁鄰裝修, 粉塵, 油漆… 大大誘發他日常尚算受控的異位性皮膚炎, 見孩子受苦我自然又急又氣, 守夜不讓他搔癢母子頓成仇人, 小V淚眼汪汪吵著要回臺北找外婆, 我黑眼圈乍看頗有植村秀前衛新妝神髓, 加上LK先生出差去(日子挑得還真… 妙), 精神渙散, 焦頭爛額, 眼看部落格要開天窗, 只好敝帚自珍展覽近來家廚午后點心:
One challenging week after another since little V's atopic dermatitis manifested to its new height triggered by on-going renovations within the same building of the school… In the midst of survival and chaos, I escaped into my 15 minute reverie daily...


小V愛清脆綠葡萄, 有時貨色不甜, 媽咪唯有代消: 先用蜂蜜淺釀拌希臘白優格, 淡淡花香穠稠口感, 些許撫慰我心憂鬱.
Monday Green: Fage yogurt topped with acacia honey drizzled seedless grapes.



忙得忘記午膳, 趕緊開盒葵花子油浸沙丁魚配鄉村麵包, 願Omega 3與我同在…
Tuesday Fish Fantasy: Ready for an open face sandwich of sardines and wholemeal country.


兵荒馬亂時, 茶與咖啡是最佳戰友, 啟烤箱烘橄欖油糖薑蛋糕, 喫點心是為走更長遠的路.
Wednesday Cake for Two: a simple olive oil loaf cake with candied ginger is the perfect mate for tea or coffee.


猶記我深喜的虎屋, 精雕細琢紫薯泥成季節限定和菓子, LK拙且懶, 錫箔紙包三只扔烤箱隔水蒸焗, 熱騰騰剝皮急吞, 平添野趣.
 Thursday Purple Zen: Though far less refined than its fancy cousin at the Toraya, the sweetness and the mesmerizing color of a roasted purple yam(in water bath) soothes.


懶人拙食第二彈: 烤蘋果. 奶油, 粗糖, 現刨肉桂末… 十分鐘即成, 刨剩的肉桂棒攪阿薩姆紅茶餘韻無窮.
Friday Apple Lore: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Brown sugar, butter, and freshly ground cinnamon… can hardly keep the baked apple last more than a minute out from the oven :)


藉美點神遊完畢, 收拾碗盤, 緊握雙拳大喊: 我要加油! 出門接小V放學 :)

9 comments: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作為小孩的媽媽,最怕是他們有病或不適,眠乾睡濕,寧願自己患上代替。你這兩星期的環境,相信大家都很瞭解明白。我兒子兩歲時,妹妹剛出世。晚上他搖晃著走來正在被餵奶的妹妹房間要跟我們一起,我著爸爸把他抱回他睡房幾次後,起來抓起外衣,抱著小熊,說要去" Auntie Barbet " 處 ( 我們那位寵他的辦 nursery 的朋友),聽得我心都痛了,淚水直流。
幸而百忙中你仍懂得吃有益健康的食物,補充能源。人一點不懶,食更是不拙。這週記絕對適合忙碌的母親們作参考。

Miss LK said...

Dear Jane,

風平浪靜的時候常矛盾: 為孩子暫離心愛的事業到底值不值得? 但當吾兒生病時, 我便慶幸自己陪在他身邊患難與共.

孩童天真直接, 不ㄧ定能體會父母花大錢送他們上高級才藝班的苦心, 卻總可以從發燒時母親溫柔的懷抱和緊貼自己滾燙額頭的臉頰得到些許安慰.

小V不只體質敏感, 心緒更是細密, 我情緒焦慮往往造成孩子不安, 所以ㄧ定要新鮮美味的食療保持心平氣和才行 :)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加油啊~
沙丁魚也是 S 與我的救急食糧,沙丁魚之於我們就像是學生時代的水餃!加上生洋蔥丁更是美味喔。
烤蘋果也很好吃,我這個懶人都是直接用微波,很適合冬天夜裡的甜點!^^b

christina said...

虎屋也是我所愛的 日式和果子 是不同層次的點心 比起西點 又是一種不同的享受 沒錯 點心是為走更長的路 下午不來下午茶 怎麼熬到晚上 然後隔天又要五點起床呢

總覺得家庭點心 就是好吃 但是簡單 不需要像米奇林 那樣的presentation

可以看到照片和留言了嗎 我寫信去問 還沒收到回信

Anonymous said...

煙燻妝上場了,一定讓眼眸明亮動人.

照顧小孩真的超級累,還要工作+部落格.大家都心理明白,更能切身體會,慢慢來,我們都可以等.

不過就算你說懶人拙食,還是很精采.若非平常累積實力,如何十分鐘出菜,可見平日功夫下的深,在廚房揮灑自如也...我們一起加油囉!

V said...

Miss LK, 這幾天,被工作和其他有的沒的,搞得喘不過氣來。有時,很想丟下一切,但終究仍是世俗中人,只好告訴自己一步步來。妳可要加油,放慢腳步,寬寬心,休息是為走更長的路。(cliche? I know!) P.S. 文中道道料理我都愛,清清簡簡的,但怎我家買的綠葡萄盡是酸?

Echomiao said...

希望小 V 皮膚炎情況好轉 Miss LK 也可放下擔憂牽掛 那些點心看來除了安撫脾胃 也是安神的良劑。

Miss LK said...

MG,
沙丁魚還有各式小點就是我的油啊!

這邊反而找不到好吃的水餃, 除非自己包, 不過有一種印度抓餅叫prata, 很快煎好也挺好吃的:)

Christina,
自丹麥餐廳Noma掀起回歸自然的潮流後,米其林也會順應時勢, 愈來愈平易近人吧!

家常點心簡單歸簡單, 帶給人的滿足感可不是外食比得上的:)

fish,
謝謝你的美言鼓勵, 這煙燻眼妝, 我自己怎麼看都想到七月半鬼門開, 背脊一陣涼:p

凡人愛吃到了極點, 手下多少有點功夫, 填飽肚子倒不成問題:)

V,
綠葡萄甜度有時看季節吧... 貪它皮薄多汁口感清脆, 略勝紫紅種。

大家都要加油!!!
生活煩惱難免, 但看諸位格友都以自己的方式應對, 有的優雅, 有的幽默... 就備受鼓勵 :)

Miss LK said...

Echo,
經我強制低敏飲食多日兼緊盯孩子多喝清水排毒, 小V已漸回復白嫩模樣, 異位性皮膚炎是長期抗戰, 要時時保持緊覺。

記得懷孕時我從未害喜嘔吐, 一有不適就往嘴巴塞東西吃, 可能咀嚼真能安神也未定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