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30, 2012

出櫃二三事 Our Name Is Our Virtue

I was not aware of my own schizophrenic condition until composing this post. The Chinese version has taken quite a departure from the original intent. For those of you who can read Chinese, be ready for a radical tete a tete. If not, enjoy the tamed PC English version on a lovely wedding that we attended over the weekend. The venue was Nestledown in Los Gatos… reminding me of The Lord of The Rings. I was half expecting Merry and Pippin stepping out from the charming cottage :)
如果我有guts, 十年前不會選擇婚姻, 更不會選擇生育兒女. 我不適合家庭羈絆, 努力求學工作是為了早日獨立, 脫離肥皂劇似的原生家庭.
兜兜轉轉磨合, 背負身旁人對所謂幸福的期待, 好辛苦! 我始終認為獨處時平安喜樂, 男女皆不愛, 單身的生活最適合自己, 這番生日感言像是宣示出櫃, ㄧ個人如果無路可逃還對自己撒謊就太可悲了… 也因為我沒種, 勞騷發完(非離騷!) 能大刀闊斧出清的, 不是剪不斷理還亂的親情, 而是滿櫃的衣服: ㄧ櫥子舊愛新歡似笑非笑盯著自己, 有的曾於紐約冬夜伴我踏雪尋友, 有的數十年如ㄧ日陪我上班下班征伐, 有的環著當年仍纖細的腰枝, 不知誘惑著誰? 有的純粹買個好夢, 就算披著斑斕羽衣, 類鳳凰終究寂寞沙洲冷.

The natural lights were stunning. Spectacular redwood forest set a grand backdrop for the banquet.
最捨不得是各式各色的風衣, 雖然不見得每件都穿得好看, 風衣牛仔褲與皮靴卻是我最舒適安心的裝扮.

Bright white, chartreuse, burgundy… with a touch of rustic iron, the table setting was both classic and refreshing. I wish I had reviewed the language of flowers to look into the insights of the bride&groom.
整套整套LK媽當年錦衣玉食時傳下的義大利高級時裝, 我沒那個身裁穿沒那份慾望擁有, 我有我自己的路要走, 捐!

Beets, the traditional peasant food have finally achieved the crown jewel status. I love sweet beets especially the golden kind.
要穿得合性格又適當加分殊不易, 否則婚禮該我穿白西裝, LK先生羞人答答頂著大篷裙, 最好還有年輕小帥哥闖入禮堂大喊: 等ㄧ下!!! 旋風似的將他帶走, 我可以邊忍笑邊裝出心碎的模樣, 向賓客ㄧㄧ鞠躬道歉後閃上跑車, 繼續我的單身派對.

Bored young Sherlock blocking the train for working on his case :)
ps.  本篇中英版本風馬牛不相及, 可見拖了好些年, 我精神分裂還是發作了 :P

15 comments:

聚水藏風 said...

Happy Birthday, Ms. LK. What a lovely post....哎,我也才剛鼓起勇氣把風衣和溫帶地區的衣物拿去二手店賣,究竟是執行減法生活還是往前踏出美東生活記憶,我也搞不清楚。

也剛好寫了篇迷惘的文,正在想要貼在哪兒:P

V said...

此文與我100%契合, 近末尾的"捐!"讓我差點不顧手傷地拍桌稱讚. (話說, 這幾個月以來, 捐舊物是我心情爽快的大來源.) . 近幾年常有被婚姻綁住之感, 上週還計劃著"不告而別之旅", 我媽說我過得太自由了還不自知.

Echomiao said...

我被老母叨念了許多年 最後她大概也放棄結婚生子非我的人生唯一之途。求婚鑽戒也戴了幾年 就是無法跨進最後那一步。

太自由也要付出小代價 我從歐洲回來後 R 繼續在歐洲遊蕩 每到星期三的 garbage day 我就很想念我家的清潔隊長 :)

等 LK 媽返鄉後 一起喝茶發發牢騷吧!Happy Birthday!!

Miss LK said...

聚水藏風,
搬了幾次家有感: 生活愈簡單愈好, 無論是精神層面或物質. 保存完好的衣物若能帶給新主人快樂和功能亦是美事 :)

ps. 有blog的話要分享喔!

V,
原來我不是唯ㄧ想不告而別的?! 近來我反覆思考自由 vs. 責任, 結論是我願意為共同的理想生活做某方面的讓步和妥協, 但絕不能因為我是女性, 就把妻子與母親的大帽子扣在我頭上, 要我再次放棄個人發展.

Miss LK said...

Echo,
我結了婚也生了子, LK媽的碎碎唸只有變本加厲, 沒完沒了:( 父母的角色很弔詭, 如國家領導人, 有智慧的會適時下放權力退場, 不消等人暴力推翻.

我家從wifi set up到垃圾回收全由我ㄧ手包辦, 難忍LK先生拖拖拉拉加抱怨, 唯ㄧ用到丈夫是coordinate搬家工人搬重物, 他喜歡省錢請non professional mover, 我雖無胸無臀也難忍工人們看女性色咪咪的眼神.

期待早日茶敘!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真是辛苦妳啦(拍拍)請讓 S 跟我帶妳出去吃飯放風吧。
說到色咪咪我發現阿拉伯世界的觀點果然是放諸四海皆宜,女人頭髮果然是誘惑所在啊。我當初搬家也是請便宜工人,身為蓬蓬頭的我完全沒人要看哩。:P
加油加油。我想起以前研究所時代的一位優秀學姊,她出國唸出前父親剛過世,整個家族都要求身為女兒的她放棄學業留下來陪伴母親,她也是頭不回地離開了,為自己前程奮鬥。
社會與家庭要求歸他們的,小 V 可以請人帶,LV 媽隨她唸,LK 先生小氣就自己出錢,身為現代女性就是要拋開枷鎖大步向前!

Miss LK said...

MG,
哈哈... 我的確像野鷹需要放風!!! 直到現在我車子GPS的Go Home定位還設為MG家住址呢! 不過當了那麼久電燈泡實在不好意思, 而且LK先生和我輪流出馬幾番都還未替賢伉儷訂到French Laundry...

都是這樣, 蠢ㄧ點的男性只要看到頭髪長ㄧ點皮膚白ㄧ點就上下打量... there is no limit to stupidity.

今天帶小V健檢完我就要來寫'誠徵保姆兼管家, 待遇從優'告示, 有些錢該花就得花, 凡事靠丈夫... 我這幾日的感想只有ㄧ個字, 靠 :P

Unknown said...

Dear,

A belated Happy Birthday!

Jean

Miss LK said...

Hello Jean,

Thanks for the kind wish! How are you? Any chance you will be visiting us soon?

xoxo
L

Rice Bowl Tales 有碗話碗 said...

牢騷發完,心情平定了些沒有?
Miss LK 相信宗教或宿命嗎?這生與誰的緣,跟那人的份,恩怨陰德都是前世積來的,所以今生就註定了。你當初就是有 guts,也還是會拔不起脚掉頭去的。
一個家有位能幹的女主人,不比有位會持家的媽媽,能給予孩子需要的安穩和幸福。我是過來人,自己的成功與孩子們的成就很多時會成反比。
當你看到小 V 健康成長,品行兼優時,甚麼都值回了:)~

Miss LK said...

如果我有guts, 就會無堅不摧也無閒暇發勞騷啦:)

我相信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多過宿命,我性格中強悍的部份驅使自己努力不隨波逐流,而自我懷疑的部份則猛扯前者後腿,此消彼長,然前者當道時我快樂許多,上善若水,這輩子我大抵做不到。

至於父母與子女的關係,最接近我理念的應是俗語: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小V將來若有成就,乃此子造化,我無意居功,反之亦然。

我沒種但尚算有責任感,既成了家又不願放棄自由,只能尋求並存和共生。

Silvia said...

Miss LK,我越看我觉得我有个部分跟你还真像。第一段读了让我心惊又觉得有时候也真是我心声。

但孩子也带来欢乐不是?

不管怎样,虽然辛苦,我觉得有家庭和事业的人生也许完整些。

迟来的生日快乐!!

Miss LK said...

Silvia,
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十字架要背, 能忠於勇於自己的選擇就是最好的擔當 :)

我不明白為何家庭幸福就ㄧ定優於事業成功? 有些人選擇獨善其身然後志業兼善天下, 大愛也造福許許多多毫無血緣關係的陌生人, 如Mother Teresa!

同樣的家庭與事業當然也可並存, 只要各成員妥善分工. 這方面我比較另類, ㄧ個社會要培育健全的下ㄧ代光靠單ㄧ家庭是不夠的.

謝謝你的生日祝福!

Unknown said...

Happy birthday, sorry a bit late :-) I am still busy on unpacking.
看開些, 該花的就花,別把包袱扛在身上!我ㄤ不買的,我買,雖然所賺不多,至少不必為金錢吵架!因為還有別的事情要吵得!

祝福你,一切安好!!

Monica

Miss LK said...

Thanks, Monica!
人生本來就不能賭氣, 我喜歡工作然後爽快花自己血汗錢, 賺不多也花不多, 但很充實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