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江湖 Rendezvous in NYC 1.  The Prelude

The common thread for year 2015 has been impromptu, a rare action for an analytical mind.  Perhaps as life proceeds, we all realize that time is running fast, running out and therefore one either seizes the moment or the moment is lost forever.
江湖
想著感恩節當天飛紐約, 萬一空城餓肚子太可憐, Expedia找到位於小義大利和中國城交界的精品旅館, 房間簡約色彩鮮明, 落地窗對著紅磚房, 頗有隱於市的味道.  斜角便是百年義式糕餅老店, 街上有中藥行海味鋪算命攤酒吧咖啡室, 簡直王家衛加史柯西斯.
突然想到電影'一代宗師', 葉問和宮二聽畢粵曲'風流夢', 宮二指著街坊對葉問感嘆:  這不也是武林?  兩人均為格調高功夫強的武學名家, 激盪於大時代面臨國仇家恨, 壯志, 柔情, 寸寸折斷.  感恩節大餐老朋友中最具宮二氣質的A要展身手, C與我一個迷糊一個散仙, 識相遠離庖廚省得礙俠女手腳, 相約上鹿鳴春吃蟹粉小籠包, 喧鬧的巷弄, 左閃車右閃人, 走著走著竟瞧見上海小吃店'喬家栅', 多少年了還在這(!)  我最後會前男友便於那爿小店, 這麼遜... 想找人傾訴失戀的心碎 - '啊!  他和我邊吃小籠包邊分手' - 怎麼開得了口?!  彼時C恰巧在場, 現下C與當年那掛好友們仍然伴我同行, 我與前男友卻早失聯十多年, 可見LK雖非最佳情人, 應該還算稱職的朋友.
NYC I came.
Old friends I saw.
New restaurants I conquered.

Manhattan itself is a grand theatre.  Sky is the limit if you have talents.

With Expedia, I found a discreet boutique hotel located on the border of Little Italy and Chinatown, like a scene from Wong Kar-Wai and Martin Scorsese movies, calm, cool, yet electrifying.

英雄帖
此行一為敘舊, 二為求繆思.  行前眾友摩拳擦掌, 興致勃勃幫著計劃行程, 到埠後個個共襄盛舉, 迫不及待領我看遍她們心中紐約最動人的場景. 我的路痴惡名昭彰, 每晃出門, 老友紛紛急電: 站在原地千萬別動, 我來找你!

提出感恩節回紐約會舊友, LK先生冷嘲熱諷:  見舊情人吧?  
我大大方方攤開密密麻麻的行事曆供他審核, 唯一單獨共餐的男性是小我三個月的遠房表弟Dr. A,  Dr. A濃眉俊目, 專攻癌症病理學的優秀醫生, 所有亞裔母親心中的乘龍快婿, 可惜我們都愛男生.  大學時他首次約我上夜店跳舞我就知道了, 半昧半明替他守密多年, 直至他出櫃.

I enjoyed the lone morning stroll in Nolita.  Admiring the piquant neighborhood in the winter sun sufficed the craving for a cup of coffee.  Stumbling upon a queer barbershop put a smile on my face.  I really needed to laugh, to laugh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我反駁:  哪來舊情人?  LK先生饒富禪意說他不在紙上, 在你心裏.

去, 往事追溯期早過, 我是有那麼婆媽嗎?  忘不了是此城涵含多情歲月... 
昔時年輕倔強, 忍著眼淚忍著心痛忍得要生病.  現在的我若失戀, 會替自己選瓶客製香水, 請香水師調配我記憶裏'心動', '心碎', '遺憾', '曾經擁有'等等味道, 想起時輕輕擦在耳後腕間, 所有的怦然和迷惑如霧如電, 皆幻影.  香水的保存期最多三年, 香消情殞, 時間不等人, 我們也別為不夠愛你的人等待, 永遠.

是的, 這段特別為在佛羅倫斯偶遇另一個我的朋友而寫, 你可好些了?  我十分掛念.

Yes, the hidden agenda of this trip was to find peace and clarity.  For the past six months due to a chain of events, I found myself estranged and started living in dichotomy. 

Le Labo, a bespoke perfumery.

俠之大者
午餐晚餐約老朋友打牙祭兼相見歡, 早餐時光則獨享, 聞著咖啡深沉香氣, 悠賞型男靚女往來, 絲絲金色的陽光如飛躍的鎖匙, 冷不防開啟心底那扇門, 放出有點陌生的自己.  天氣比想像中暖和, 我一新行頭, 套著薄薄的高領毛衣, 穿上窄窄的復古皮夾克, 帥氣的想吹口哨!  寂寞並非身邊有沒有人, 寂寞是自己在不在.  臨行前LK先生簽了張支票遞給我:  你啊! 和女朋友們花天酒地時別忘了, 有愛你的丈夫和可愛的兒子在家等你還是不錯的. 
姑且不論這是河東獅暴政下求生本能還是凡夫聆佛經多年終修道成仙, 面對白花花的鈔票定要笑臉相迎方能財源廣進, 時不時作文暗示自己高風亮節的LK此刻原型畢露, 吻著支票以伍佰搖滾風高唱:  我 ˙ 決 ˙ 定 ˙ 愛 ˙你 ˙ 一 ˙ 萬 ˙ 年 :)

女友們學識ㄧ流, 大部份仍單身, 我頗感慨.

極品情人要高維修, 若即若離, 宜嗔宜喜; 完美伴侶最好零故障, 隨傳隨到, 寵辱不驚把風流倜儻活色生香的情人逼成丈夫或拐為妻子, 人生殺風景莫過於此

LK這款女性扮演情人未免二楞子些, 勝任太座則過份大小姐脾氣, 既不能令又不受命, 忒傷腦筋.  書桌前的LK先生似笑非笑, 瞧得我膽顫心驚:  原來他全都明白!  

頓時如洩氣的皮球, 想我這輩子… 唉, 終究被困.

And yes, the emotion has been quite Shakespearean at times…

Othello:  Keep up your bright swords, for the dew will rust them.

At last, I no longer need helps from the CliffsNotes.

To be continued.

4 comments:

Echomiao said...

Mr. LK 是個頗有意思的人 看來也是放風箏的高手 收放自如 ;-)

配偶子女雖然重要也佔據大部分注意力 但是手帕交才真是滋養靈魂 glad you had fun!

Miss LK said...

的確樂不思蜀, 然自由過頭就成了放縱反而不美, 凡事適可而止, 留個餘韻念想 :)

誰叫當年結婚時Mr.LK可是答應過我父親:要處處讓她, 還有, 誰管她她要造反的.

過去多年心思全放家庭, 尤其孩子身上, 典型重兒輕友. 此次重逢, 交換一個微笑一個眼神, 默契已然回歸, 很舒服熨貼.

Silvia said...

Dearest MissLK,

我吞咽情绪好久,最近终于好些了。给你的回信几番写不下去,真不好意思。这周末在马来西亚“做媳妇”,等给你回信时,寄幅那张画前的照片给你看。:)

Miss LK said...

我相信你會為自己選擇適合的方向. 很期待那幅永恆的名畫春天.

時不時我的心和人一樣路癡, 迷路雖然驚險, 卻因此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見識有趣的人或事, 也是種緣份. 當然要化險為夷還是得有幾分智慧和定力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