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ugust 10, 2008

挑戰吳爾芙 Bistro Jeanty

不知是年紀到了還是怎樣, 我近來連4 course dinner都坐不住吃不完了… 尤其是著重奶油的法國料理, 要享用大餐只能中午, 還有大半天可以消耗熱量. 若是晚上用大餐, 吃了最後一道petit four甜食, 我幾乎要撲倒在餐桌上來個food coma. 可憐LK先生, 每次我們這對雌雄大饕轉戰遠地食肆, 回程總是由方向感良好的他架駛, 我則在前座表演閉目仰頭外加雷聲轟隆的”吸星(天上的星星)大法”.

美食如愛戀, 要肆無忌憚的揮霍, 得有點青春的本錢. 祇得偶爾向家庭告個假, 自己抱本書隨意遛噠… 我喜歡在充滿陽光的午后, 在非用餐時間, 覓間小店吃喝, 一邊欣賞人生百態 一邊和自己的過去與未來對話, 平常生活中想不透的難題, 往往在這獨處的一刻靈澈. Virginia Woolf 提倡女性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 我好吃但懶做, 所以廚房形同虛設, 一家私房小館卻是必要的.
Bistro Jeanty 就是一家位於Yountville的老牌街坊小館, 在Bouchon, ad hoc, 和其它新秀環伺下, 它依然一派怡然自得, 唯一的缺點(或許是它的特點), 太法國了…門前一架繫著籐籃的單車, 紅白相間的遮陽布棚, 我真的可以看見, 頂著俏麗妹妹頭的奧黛麗杜朵甜笑著在我眼前出現, 果不其然, 吧臺上的小電視, 放映的正是Amelie這部電影, 耳邊是Jane Birkin和她的才子丈夫的親膩對唱, 法國人於浪漫的營造不遺餘力, 教人窒息. 菜倒是好的, 我點了Terrine de Lapin兔肉凍配芥茉醬, 佐芹菜蘋果沙拉, 韌香的兔肉上, 撒著粗粒的黑胡椒, 芹菜取其嫩青部分, 酸酸甜甜的, 很直接爽口. 因為是下午茶, 我捨棄其它招牌菜如Coq Au Vin 紅酒燉雞, Rognons de Veau au Poire Vert 燴牛腰, 和 Steak Tartare韃旦牛排 … 等, 還是貪心的點了 Crepe Suzett, 薄餅中最陽春的一種, 沒有餡,只在紙般脆而半透明的焦蛋皮上灑雪白糖粉, 抹一點略苦柑橘口味的奶油, 卻是我的最愛! 像回到了童年時園遊會, 射飛鏢, 握著五彩氣球的線, 還有轉啊轉的大茶杯以及迴旋的木馬 … 為什麼再快樂的回憶總是帶著哀傷, 或是再苦澀的青春終究令人眷戀?

4 comments:

paramete said...

你的图片,总是都那么漂亮。
像第一张的午后阳光下,色调真是美极了~

material girl said...

真是有氣氛的一篇文章啊... Miss LK 的文字真是引人入勝!

(不過看完我的感想居然是 "好想再讀 Miss LK 的類似文章" 而不是 "好想去 Bistro Jeanty"?! 不曉得爲什麼... ^^)

Unknown said...

好美味呀...阿

Miss LK said...

lee,
過獎了, 在自然光充足的場景, 照片都不會拍的太糟糕啦!

material girl,
真高興我的文字能引起女孩的共鳴, 或許字裡行間喚醒了你沉睡的記憶喔!

huang,
這家小館的菜單好長一串, 豬蹄凍和奶油蛋黃麵也很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