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ovember 7, 2008

街角 A Different Corner


世道艱難, 為了省時間省錢, 午餐向來自攜便當在Apple輕薄但寬碩的螢幕前瀏覽新聞中囫圇而過, 自從愛車拋錨耗去我儲蓄數月的聖誕基金, 頓覺偶爾還是要善待自己, 午休時刻放下工作, 沿著街走啊走… 晃到角落的café, 準備全然放空好好吃一頓, 慢慢享受一杯熱latte.



原來是cyber café! 我躲之不及的手提電腦竟在吧臺與餐桌一字排開, 每人面前一部 ,嚼三明治, 喝茶, 拌沙拉… 卿卿我我的互動, 光看人專注私密的表情, 會認為對面坐的是親密愛人呢! 沒帶電腦的我反倒落單, 選了二樓瞭望窗外的位子, 陰天飄著細雨, 仙人掌盆栽一瓣瓣舒展著承接透明灰的露珠, 門前停了一部火紅的Vespa… 走進兩位高挑白晰的女孩, 修長的牛仔褲線條性感優雅, 深色頭髮梳髻貼腦後, 光潔的額頭像芭蕾女伶, 兩人只點咖啡, 蹙眉低語些什麼, 一抹憂鬱閃爍在耀眼的青春中, 竟如斯美麗!


金髮的女侍是貓一樣輕巧活潑的女子, 粉色的雙唇似笑非笑, 媚眼斜斜的向鬢角飛去, 一邊做事一邊隨著店裡放的音樂搖擺, 短短的格子裙舞的像朵花… 我想起大學時的一位室友T, T無論在任何場景, 都能嗅出愛情的氣味, 可以是滿天的星光, 一首老歌, 男生無意的微笑和眼光… 總是對周圍的人嚷嚷:”好想談戀愛!!!” 是名符其實的’愛神’(不戀愛會發神經的人☺) T雖不是典型美女, 卻充滿了求愛的慾望和被愛的自信, 源源不絕的愛情能量的確替她帶來一段又一段的戀事!

此時浮現腦海的卻是George Michael ‘A Different Corner’曲末的心碎獨白:


And if all that is, is this fear of being used
I should go back to being lonely and confused
If I could, I would, I swear

吞下最後一口三明治, 擦去嘴邊的牛奶泡沫, 趕緊走回工作室, 因為…. 我想起我的Apple.

6 comments:

Vigo Baby said...

啊這樣令人心醉心碎的角落--

昨日我正好也在貴城,正午的 appointment 拖到一點快半才出來.想說過了午餐時分覓食應該容易些,結果附近家家人滿為患,嚇得我趕緊溜.

城市居,大不易啊.

Miss LK said...

VB,
我們公司這區自從多年前dot com 泡沫化後, 愈見蕭條, 不久前光天化日下還發生幫派尋仇槍擊案哩… 害LK考慮投資一件防彈背心 ☹

下次如果VB週末進城, LK就可以出來一起玩耍!

Vigo Baby said...

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械鬥?(大概看得比較清楚減少濫傷無辜?)

忘了問你車拋錨,還好吧?連德國名駒都不能信任(我是雙B"受害者"!)--唉.

material girl said...

妳的愛車還好嗎? 可惜這年頭不景氣, 不然就可以豪氣地說 "修車太麻煩了, 用 cash 買新車吧!" ^^y

舊金山真的是連小街角都很有魅力! 據說是密西西比以西最具藝術氣息的城市呢. Miss LK 住在那裡真是太幸福了...

Anonymous said...

舊金山好多這種可愛的性格小店,漆成紅色看起來效果就很好。(是呀,有時候看餐廳的型男靚女,也相當有意思呢!)

Miss LK said...

VB,
說是某某sensor壽終正寢, 不裝新的車動不了…現下真是沒錢換車, 忍吧! 再來我就要響應環保, 換部省油的hybrid.

MG,
經濟景氣時, 我也沒能幹cash買車這等豪氣干雲的事兒啊… 繼續省著小心開車囉! 舊金山美的低調, 天氣晴朗的週末, 總可以看到三三兩兩靜靜享受悠閑的人們.

softenoften,
那幾把紅桌子椅子, 讓整棟水泥房屋活過來呢! café中似乎隨時有故事要發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