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非典型的愛情(回憶版) Somewhere In Time

Scheherazade's slipper.

車庫門的遙控器失蹤已久, 週末心血來潮, 決定翻箱倒櫃把它糾出來… 找著找著, 竟發現兩盒LK先生’不能說的密祕’, 心跳加速, 雙手不可自制的顫抖, 眼淚潸潸而下, 悲傷之後自然是怒不可遏, 大興問罪之師! LK先生回答: ”還好你的反應不是欣喜若狂.” 便轉移話題了… 傷心人須要盟友, 急電Dr. C, Dr. C弄清楚來龍去脈後, 發噱的問道:” Yeah! Let’s have a movie night.”… 難不成我不能忍人所能忍?!


Princess Bamboo's teapot.

繼續搜尋搖控器… 宛若命運女神牽著我的手, 這回揭開的是一紮厚厚略泛黃的信件, 斯文優雅的字跡, 熟悉的簽名, 心頭一軟,哦耶!!! 初戀情人寫給我的情書! 一封一封讀著, 眼前掠過幕幕宿命的片段… 初遇那致命的一眼, 他如何替我擋酒, 心有靈犀的兩人在失聯許久後在同一天寄出問候對方的聖誕卡… 記憶的瓶子一打開, 所有被遺忘的感覺像解了千年魔咒的精靈漫天飛舞… 我卻清晰的記起了一位從不是戀人的’翔’…

研究所開學的第一天, 設計系和機械工程的學生在工房外集合, 我聽到有人大聲抱怨怎麼程序那麼亂, 回頭看了一眼, 發聲的是位高個子, 長方臉蛋, 很男人味的亞裔帥哥, 再碰到這個人時已經是幾學月後的一堂IE課上, 教授叫大家自組團隊, 每隊必得有一位非工程系的學生, 非工程系的學生站出來當team lead, 結果三個男生圍上來擁護我為他們的隊長, 其中之一就是那個亞裔帥哥 - 翔.

Ananda's lotus.

“我認得你! 開學第一天就罵人.”
“我也記得妳啊! 好凶的女生, 瞪了我一眼.”

翔十分果斷, 屬於不平則鳴的直性子, 覺得分數不公, 我們倆一同找TA理論, 小組會議完, 總會很紳仕的陪我散步回宿舍, 還幫我扛書包… presentation時, 我難得穿條裙子, 他輕輕撞了撞我的手臂低聲道:” 不賴喔! 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樣子.” 我打量罕見西裝畢挺的他:”你也不差! 西裝真是男性服裝史最偉大的發明.” 他的美麗女友’玫瑰’在東岸工作, 我搖搖愈墜的遠距離情人在費城, “加油!” 我們彼此擊掌. 有一次我們做簡報, 在圖書館碰到我多年好友M, 我替兩位男生簡略介紹, 不相識的兩人在偶遇後不約而同向我提出於對方的警告:

深知遠距離戀情快降至冰點的M問: “這是妳的新戀情嗎? 慢慢來比較好, 別急忙找救生圈, 想哭的時候我的肩膀可以隨時借妳!”

翔則是語重心長: ”妳啊! 小心那個帥哥, 男人不是好東西, 我是男人我最清楚.” 我怎麼會不瞭解, M雖然一副花心蘿蔔的樣子, 內心卻是再善良不過的大男生. 我反駁: “那你也很帥, 又自稱是男人 ,我要不要小心你呢?” 他沉默了.

翔比我早一年畢業, 那個暑假我決定去紐約挽回初戀, 翔陪我走完最後一次的校園散步後說出了一句很日劇的對白: ”要幸福哦!”

Cinderella's pumpkin.

很邪惡的打電話問LK先生: “你想不想知道我還找出了什麼?” LK先生正陪小V吃飯, 隨意敷衍太太的問題: “錢嗎?” “不告訴你!” 我心花怒放聲若洪鐘. 如果不是擁有現在的圓滿, 我想我是沒有辦法悠然欣賞著回憶吧? 活著愛過的感覺真好, 每個人都有權利保有一些’不能說的密祕’.


My love letter.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了那麼多秘密
車庫門的遙控器找到了嗎

Miss LK said...

huang,

遙控器找到咧! 外加一個漏電的電池… 回味當年的徬惶與痴狂, 像觸電一樣!

material girl said...

我也比較好奇遙控器找到了沒. ^^

兩位的車庫裡居然埋藏了這麼多不能說的秘密啊! 還好我們搬家 N 次, 每次搬家都扔了一堆東西, 所有秘密都丟光啦!!

Vigo Baby said...

真佩服 Miss LK 有收拾車庫的"勇氣"!

我很怕"整理"--這幾次回洛杉磯都被 VB 媽命令:各人的東東各人找齊帶走,剩下的會在某年某月某日"全數消失"!(她要放一把火燒掉嗎?)

"收拾"的過程冗長繁瑣兼涕淚泗沱(對灰塵過敏),常常一整天只完成一個半滿抽屜,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回憶又不敢回憶"的煎熬中度過--

material girl said...

Hi hi Miss LK,
台灣行玩得如何啊?
我昨天晚上居然夢見妳, LK 先生, 還有 Jean, 大家聚在一起高高興興地準備 carpool 去舊金山玩耶! 醒來覺得好懷念喔. 妳如果見到他們請幫我跟他們說, 我很想念大家!!
啊~ 友情~~ ^o^

Miss LK said...

MG,
我回來啦! 讀你第二個留言時, 我正在Jean家聊天 ,馬上傳達了你的問候. 當學生的時候雖然偶有不確定未來的惶恐, 和大夥一起開車四處玩耍卻是回憶中最具活力的快樂篇幅哦!!!

VB,
VB媽的ultimatum似乎立竿見影! 本人PG13 (or under is probably just fine)的舊情綿綿超沒爆點, 臨放假前寫來湊和真丟臉哪… 好在此行口福不淺, 待時差過後 post網誌分享 ☺

Silvia said...

我超喜欢那个莲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