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February 1, 2009

週日餐廳 Chez LK

整個禮拜加班忙發表會, 昏天黑地, 晚餐總啃著公司訂的pizza, 若被石頭填肚的大野狼… 突然意會到, 我不只不適任人類孩童的母親, 寵物貓狗的主人, 我連當個貓咪寄養家庭的義工都不太稱職… 下班拖著疲憊的一身心虛的回家, 發現小客人乖巧的佇立門邊等待, 冰藍色的雙眸圓睜, 雪白的披毛讓黑暗的客廳閃著銀光, 餵過貓食後, 一團小雪球悠閑的窩在我的腳邊打盹, 眼前的這番溫柔景緻令我不由得感嘆, 小動物們要求的很少, 付出的愛卻很多, 衷心盼望牠命中註定的主人早點出現, 我就圓滿達成任務了.

平日事忙, 禮拜天Chez LK總要開張一下吧? 尤其昨晚才觀賞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覺得能在清風陽光下做家事切洗蔬果真是幸福的事啊! 結果一天就在廚房早餐房邊聽音樂度過, 透過窗戶, 看見小客人自得其樂的伸懶腰曬太陽睡美容覺, 這樣有點黏又不太黏的主客關係好像還不賴.


自製優格加鮮藍莓和香蕉片, 難得像早起的鳥兒!



廚櫃少不了幾樣增添風味的香料.

我去伊斯坦堡出差時學會的香死人不償命沙拉, 自己稍改良過.
材料: bosc 梨一個, 番茄一個, 羅勒葉一把, 羊乳乾酪Feta cheese一杯, 海鹽少許, 義式甜醋少許.  兩人份頭檯剛剛好.

或者加法式硬麵包當open face sandwich.

偶爾也須要外力幫忙, 購自Boulangerie 的焦糖小蛋糕cannele, a la mode可是本人自製的香蕉霜淇淋(三根香蕉剖半以奶油,甜椒粉,和黑糖烤熟,用果汁機打勻, 加入一杯半鮮乳一杯優格, 兩茶匙Masala甜酒, 入冰淇淋機攪拌二十分鐘即成).

接下來的難題, 就剩配什麼茶和選哪本書讀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Chez LK的菜色也太美了吧!簡直是賞心悅目! (推薦訪客們去Chez LK用餐吧:P)

Vigo Baby said...

Ditto! 我也要去!!

周太太 said...

Yumm....looks like a perfect blend of beauty and taste!
Cooking can be therapeutic in the midst of our busy lives.

Miss LK said...

softenoften 過獎了啦! 灣區真的很方便, 食材應有盡有, 新鮮的蔬果隨便弄弄都很好看很好吃, 不過softenoften剛從夢幻美食臺灣回來, 恐怕食慾不振吧…

VB, 對呀!!! 找一個週末請大家來吃brunch, 寒舍現下有一位貓客人, 如果沒人對貓敏感的話… 不然就等三月底(那時貓咪該找到主人了吧?!) 本人將重新小裝潢家裡轉換心情!

周太太,
Exactly! Cooking is also a meditative self expression, too!

material girl said...

我也要去! ^^y
Miss LK 過的真是有氣質的生活啊. 連吃的東西看起來都特別有氣質!

Anonymous said...

最近我好像一直看到可麗露,都是看得到吃不到的那一種^^"

這款沙拉麵包這樣搭配真是絕妙組合!

祝妳新春如意~

Miss LK said...

MG,
氣質… hmmm, 我做菜的時候紮個馬尾, 穿著Nike的連帽運動衣, 要符合氣質的畫面, 似乎該穿著白色的長裙, 飄著披肩的長髮 ☺

Phoenix,
原來cannele中譯是可麗露! 音似乎更接近可娜蕾吧? 帆的廚藝那麼好, 可以自己做喔! 也祝你牛年一切如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