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28, 2009

食客 Junk Food , Food Junkie, Junky Foodie?

上週日和吾友物質女孩來個girls’ outing(實則是拉物質女孩作伴送小客人去Animal Rescue Adoption Fair), 大概是被我邊走邊吃餅乾, 到了Trade Joe’s又搶購義式火腿和爆米花的德性嚇壞, 物質女孩忍不住驚嘆: 妳這麼delicate的人, 看不出來那麼愛吃junk food!!! 此言差矣, 本人在工作室素來一人抵三人用, 拆牆掛畫, 還價協商… 向有’亞洲女鐵人’的封號, delicate的形容詞, 恐怕要笑破上司及手下肚子, 再者冤枉啊! Emporio Rulli半磅手工餅乾, 我可以撐一星期, 一杯熱茶只配兩塊餅乾細細品嚐, 任何能令人聚精會神享用的食物都不算是junk food, junk food該是口味單調卻具催眠魔力, 不知不覺嚼下大半腦袋瓜仍神遊太虛, 彷彿才盡的江郎, 枯筆在白紙辭不達意畫圈圈…
只要不加班, 我的晚餐總要磨蹭三至四道, 前菜主菜甜點茶點, 我沒有Babette的廚藝也沒中樂透, 對生命的禮讚倒是相同的, the artist is never poor!

喜歡逛菜市場, 往往有意外驚喜, 植物學不教的活知識… yellow cauliflower 與眾不同像吻了番紅花的光澤, 快炒擺盤, 異國風情躍然眼前, purple yam口感似番薯, 顏色媚紫妖艷, 如果Baudelaire和William Blake曾吃過這迷幻甜湯, 他會寫出什麼詩? 他會畫出什麼畫? 我自得其樂想著.

物質女孩問我A Concise Chinese - English Dictionary for Lovers讀後感, 我對大部分書評著重的文化差異情慾覺醒感受並不強烈, 讀到的是兩個邊緣人交叉的生活體驗, 女主角Z的魯鈍外表和敏銳思維, 在略重女貌的社會(東西方皆同)立足點險峻, 故事的後半段, 她不斷以強烈的性意識向身外的世界say hello. Z的戀人是消極的反社會人格, 每讀到他捏塑扭曲男體雕像, 我不由得感到一陣悲哀… 或許自己嚮往的是大師羅丹那樣的才華, 要共赴毀滅也是緊握雄壯的手臂轟轟烈烈走向地獄門, 而不是於陰雨的英國鄉間和草木同朽… 唉, 有幾個藝術家能如羅丹呢?

寫到這兒, ‘亞洲女鐵人’也累了, 剝顆號稱懶人夫婦物質女孩和S自家種的橘子補充vitamin C, 嗯, 很鮮甜… 友情萬歲!

或許財力與年齡層還不及鑒賞名貴珠寶, 然這些奶油果醬餅乾在我眼底, 其實比黑絲絨上滑動的鑽石項鍊更璀燦呢!

4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雖然是個亞洲女鐵人, 不過外表真的是纖細敏感的美女啊!! Looks is deceiving!!

妳的讀後感真是獨特啊! "兩個邊緣人交叉的生活體驗" 說得好!

這次採的橘子感覺還沒百分之百成熟, 妳如果覺得酸的話再放一兩個禮拜應該會變甜喔. 我昨天才自製了一批橘子醬, 下次見面再拿給妳. ^_^ (如果不想 32oz 超大瓶的話就請自備小玻璃罐.)

Miss LK said...

美女不敢當, 不過有時我很neurotic, 纖細敏感也算是貼切的形容☺

哇! 一大袋鮮橘後還有驚喜… family size的手工橘子醬, 友情萬歲萬歲萬萬歲!!!

周太太 said...

Yellow cauliflower?! Interesting~ I'd love to try it!
I'm a "junk food junkie", but I'm a picky junk food eater. I only like Taiwanese snacks, and I can finish an entire bag of bean curd or cookies in no time!

Miss LK said...

Taiwanese snacks are the BEST! You will not want to know my ravishing speed of consumptio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