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When I Feel Blue

I buy RED!!!


自從在灰色星期四失去了重要的成員N… W, KT 和我這個由我領導的團隊士氣低迷不已, 美國經濟衰退, 先是房地產次貸風波, 投資銀行經營危機, 到哪都是人心惶惶, 相對無言淚千行. 我忍著淚水在眼眶打轉, 拒絕八卦流言, 仔細梳理N留下的工程, 看著一張張設計稿與企劃, 多好的一個年青人… our loss will be the competitor’s gain. 午休時分, 我忙著聯絡人脈, 期盼能幫助N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N年紀雖輕, 卻得負擔妻子孩子(和我家小V同年)的生計, 我的頂頭上司, 上上司不斷提醒我, N的去裁和我無關, 和他個人表現無關… 這是企業求生存必要的割捨… 我不能原諒自己, 竟然沒有警覺防範, 保護我的團隊.


今天 W, KT, 和我在週末無人的工作室裡, 替N舉行了一場’歡’送會, cheers to a new beginning! 過去幾天頹廢過了, 該是打起精神釐清困惑的時候, 畢竟我們是設計師啊, design is problem solving! 主角N比大夥想像中堅強, KT一如往常貼心, 準備好了大大小小的紙箱幫忙N整理私人物品並帶來Boulangerie的美味蝴蝶酥和焦糖奶油蛋糕和大家分享, W仍像大哥哥替N解決軟體疑難雜症及討論該如何做portfolio, 我準備了氣泡蘋果汁(等N找到工作我們再開香檳!), 義式火腿, 酪梨醬, 蜂蜜芥茉薯片, 當然還有一份人脈清單和一封推薦信! N滿載我們的祝福正式揮別他兩年來的’家’, 在淚水與歡笑聲中, W, KT, 和我也重新獲得努力下去的力量.

這一套四件紅色系拉風跑車似的廚具,是在星期一內部網拍特賣會,以不到原價一半的優惠標到的, 倒適時解救了我的心情…

Waring Pro Blender&Zester
Morphy Richards Memphis Cordless Jug Kettle
Cuisinart Frozen Yogurt-Ice Cream&Sorbet Maker
我垂涎了許久的冰淇淋機! 小V是過敏兒又酷愛冰品, 我總想著廚藝不佳的自己也可以替孩子做些什麼有媽媽味道的吧? 雖然祇是簡單的冰-淇-淋.

ps. 等待N的時候, 大夥聊起如果不做現在的工作我們能做什麼? KT會和阿姨合伙頂下街角的小咖啡館, 幫著她的廚師男友經營, W本來就是我的學弟, 品學兼優的模範生, 饒是工作忙碌, 還在咱倆的母校Stanford研究所擔任夜課老師, 或許可以回學校當講師! 我呢? 一直想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與不同廠商合作, 淡季時賣賣收藏的骨董娃娃或許能撐過一段日子… 禮拜天蒙上面紗到KT的小咖啡館讀塔羅牌賺小費…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這幾款紅色的廚具真是拉風啊!
像妳們這樣有感情的團隊真是不錯. 希望這一波不景氣趕快過去...

Miss LK said...

MG,
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遇, 是工作較有人情味的收穫… 誰知道下一個會不會輪到自己, 鬱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