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執子之手 Happily Ever After


一直認為’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重於泰山, ‘Happily Ever After’輕如鴻毛, 前者任重道遠, 浪漫氣息全無, 後者空洞輕佻, 讓我想起Pride&Prejudice裡私奔的Lydia和Mr. Wickham… 可大可小, commitment issue無處不在.

在擔當動物協會義工兼寄養家庭後, 從小動物們的立場觀察了另類的人生百態, 我自己極喜歡動物, 牠們神祕優雅美麗, 像是降落凡世的精靈, 出奇不意在你眼前揭開人間的奧祕, 總覺得與其抱怨空虛寂寞無聊, 何不擁抱這份生命與生命之間最純粹的友誼?

同樣的, 收養寵物是不能輕忽的承諾, 寵物非玩具, 牠們無私的全心全意守護主人的脆弱和哀傷, 謹記牠們也會生病衰老, 到時請以你的溫柔, 回應牠們一生的忠誠. 有些人有興趣收養寵物, 尋尋覓覓, 過盡千帆, 等待那隻最特別最可愛的… 我很想對他們說, What makes a pet special is not its beautiful coat, mesmerizing eyes, or sweet temperament; it is the time that you spend together and the love that you share. 如同小王子與他的玫瑰.

部落格版主與讀者的關係很奇妙, 中性偏冷漠, 有點’愛寫不寫, 愛看不看’的調調兒, 屬於成熟的社交禮儀, 不過人性的本質是孤獨的, 靈長類又是群居動物, 本能的尋求溝通回應, 期待是難免的吧? 我近來較少登網誌, 一是工作繁忙, 二是重拾讀書的習慣, 內省的時間居多, 對外發表的慾望減少, 記錄生活點滴並分享的blogging仍是我希望能持之以恆的好習慣.



三年前的初夏, 漫步巴塞隆那的古董市集, 偶遇了一場即興的阿根廷探戈, 舞者都有些年紀, 在悠揚的樂聲中, 指尖緩緩滑過掌心, 腳踝迴旋, 兩對眼神糾纏, 眉心有電波傳送…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我彷彿聽了一生的故事.

6 comments:

小瑞 said...

悲觀的樂觀主義者... same here. cheers!

material girl said...

我也很愛看奧斯卡的時裝秀呢. ^^ Penelope 得獎的時候 S 這位愛國觀眾簡直是樂翻天!! ^^;

像 Miss LK 這樣對小動物也重承諾, 真的是太難能可貴了. 其實所有養寵物的人都應該要遵守自己對小寵物的承諾才是. (這樣就不會有流浪狗流浪貓了.)

說到這個, 結果妳的寄住小貓有沒有被收養呢?

Vigo Baby said...

啊,物質女孩先問了--
寄住小貓找到 foster home 了嗎?

Miss LK said...

Ray,
獨行但不介意分享?! 謝謝留言!

MG,
Penelope 風情萬種, 她舊作Volver裡那段晚風中的清唱… 不是西班牙國民的我也忍不住為她瘋狂哪!
我年幼的時候, 也曾是不懂得好好照顧寵物的主人… 一切都是學習來的, 有句Emerson的quote我很喜歡: to know even one life has breathed easier because you have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VB,
我就是小貓的foster home啊! 你指的是forever home吧? 有一位女士決定收養牠喔… 期望小貓能在這個熱鬧的動物家庭(女士已養了一狗一貓多年)開心生活.

Vigo Baby said...

我應該問的是 adoption 啦.所以小貓這週還在妳家寄住嗎?

Miss LK said...

VB,
這星期就要將小客人送回動物協會了… 雖然相處時間並不長, 這份溫情會保暖很久很久, 我和牠的未來主人通訊過, 等貓咪在新家安頓好, 這位女士會寄動物家庭的照片給我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