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香格里拉 Lost Horizon

中西古今皆同, 都流傳著ㄧ則誤闖世外桃源的故事, 香格里拉, 海底龍宮, 天上ㄧ日, 人間ㄧ年, 回歸原來的世界, 美女變白髮老婦… 上星期五是我在工作室的最後一天, 照樣忙的不可開交, 直到赴HR exit interview前十五分鐘, 我還趕著出設計圖, 這樣不可不謂鞠躬盡瘁吧?(沒有下ㄧ句), 實則云空未必空(上ㄧ句不合用), 老闆們病急亂投醫, 慰留我越洋擔任公司設計顧問, 等到達新加坡, 再確商我這獨立特種部隊該如何操作, 倒是比較擔心本人新任'波士'小V, 此人喜怒無常, 撒嬌耍賴樣樣在行, 向LK先生LK媽打小報告效率舉世無雙...

團隊很貼心的舉辦ㄧ個佈滿鮮花美點好茶的雅緻歡送會, 大夥紛紛贈我淚的告白, 我因擔心設計圖無法按時出稿, 感動之餘神不守舍… 不擅長離別, 幸好趕工趕時的腎上腺素完全壓過憂鬱荷爾蒙, Exit Interview時HR問我關於公司福利有無問題, 我滿腦撥著算盤想到往後沒了員工價, 該如何飽足被Williams-Sonoma養刁的品味… 交回識別證時人事主管更驚艷當年的我如斯青春洋溢, 這十年真真實實的活過, 可不是墜入Lost Horizon! 與其緬懷已逝流金歲月, 願新的每ㄧ天充滿更多有趣的挑戰!
設計團隊每人寫下了對我的期許, 聚集在這只土耳其鑲貝縷花古董盒裏, 多有心思的禮物!



團隊送的bouquet, 回到家我分小缽插栽, 光玩花藝攝影就耗掉老半天, 沒上班比工作時還忙碌… 那欸安ㄋㄟ?

織品部的首席設計師MJ(和我恰似東邪西毒, 乃PB屬ㄧ屬二的國手畫師)上個禮拜某個會議中我偶然稱讚了她的筆法, MJ臨別慷慨贈我她用了多年的鋼筆!!!

再沒藉口不吃早餐, 自家烘烤薑蛋糕配mulling spice熱蘋果汁, 叼著攪拌用的cinnamon stick感覺好像女版福爾摩斯.

我的home office… 長窗, 鮮花, 咖啡杯, 書… 有點'舉杯邀明月, 對影成三人'的豪氣!(兩個電腦加ㄧ個人腦湊數).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現在的focus應該就是好好的打包了吧!

Echomiao said...

離開施展拳腳的一片江山 但是可以天天和家人在一起 親情金不換!

Miss LK said...

Huang,
這就提到我最頭痛的事啦><;
每天如果能達到ㄧ定目標, 我就以睡前可續寫幾段多年前起了頭的武俠小說獎勵自己, 哈哈!

Echo,
我的工作不是什麼救國濟民的大業, 難得之處是與自己興趣結合, 很期待重塑賢妻良母的角色, 只怕過沒幾天LK先生和小V還是寧願我回歸職場荼毒它人...

aileen ♥ motu said...

i love the big windows in your home office.... and so envy of your *new life*!!!

Venus ~ Vi said...

Miss LK是回歸新加坡﹐還是遠征那裡工作呢﹖同事送的禮物很有意思﹐很有心。

I just bid goodbye to a company that I have worked thru my college years and years after. Saying goodbye is never easy!

Wish you the best~

Miss LK said...

Hi Aileen,

My new boss is a tough one though :) Changes make people think in new perspective.

Hi Vi,

I share your feelings about saying goodbye... I have been avoiding it for a long long time. The time has finally come and a fresh start is actually quite nice!
新加坡是新的'僑居'生活體驗, 隨之應該會開創新事業, 謝謝你的祝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