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31, 2008

天使的存在 There Must Be An Angel

親愛的P, 今天到公司臨海的大樓上了一天的商務課程, 下課後沿著海岸線漫步, 瞭望遠方藍白分明的天際線, 輪船, 惡魔島, 天使島… 泛著淡淡金光的夕陽下, 雙手隨便怎麼框都是一張風和日麗的明信片! 突然想起多年前讀的聖經故事, 基督和撒旦交鋒過三次吧! 撒旦是洞悉人性的, 出的第一個難題就是請禁食了許久的基督將石頭變麵包, 基督當然不是省油的燈, 回答: 神旨超越一切, 人生還有比食物更重要的東西.(嗯, 有嗎?) 第二個試驗撒旦稍微亂了陣腳, 竟然要基督跳樓來證實神力, 唉! 擺明是沒風度的找碴, Lucifer先生, 您有蝙蝠俠的翅膀, 人家基督可沒有啊! 不過基督帥極了, 一句: 你不可試驗神, 四兩撥千金, 簡直到了雄辯的程度, 最後撒旦使出渾身解數, 用魔法變出華美的王國, 以權力誘惑, 要基督臣服… 香噴噴的麵包都不要了, 要權力做啥? 好脾氣的基督也煩了, 直接叫撒旦滾蛋. 基督曾為種種誘惑所動嗎? 我想是有的, 不然基督的回答不會專挑撒旦的痛處來攻擊, 這是神之子可愛的地方. 我不是不同情撒旦, 當撒旦還是天使長叫Lucifer(光之使者)的時候,他聰明驕傲, 不把神權放在眼裡, rebel without a cause, 很有點狂妄的悲傷, 為什麼在地獄自立門戶後, 反而一直糾纏不休呢? 也許是我不求甚解, 從來沒真正體會聖經的深意.


回到家打開冰箱, 嚇了一跳, 怎麼像約好了似的… 香檳葡萄, 李子, 甜菜根, 紫蘇蒜, 紫萵苣… 每一層皆是深深淺淺的紫! 我一向覺得每個顏色都有它迷人的風采, 並不偏愛特定的顏色… 倒了杯冰涼的odawalla, 我關上了鬧紫色文藝復興的冰箱門, 攤開雜誌, 準備享受一下霧都難得的溫暖天氣, 雜誌上有個由甜點測運勢的遊戲, 我循著規則達到終點找出本年度的幸運色, 黑底的版面白字細細著印著: 紫色 - 帶領你靈魂蛻變的力量與療癒. 我放下杯子, 瞥見雪白瓷杯裝的是酸酸甜甜… 紫紅的野莓汁… 是ipod nano 傳出的歌聲嗎? 還是腦子裡的思緒全打結? 雙耳間盪起一陣Annie Lennox高亢魔幻的There Must Be An Angel…


The end of July Renaissance of Purple I - champagne grapes
The end of July Renaissance of Purple II - plums
The end of July Renaissance of Purple III - cabbage
The end of July Renaissance of Purple IV - sweet beets and pickled garlic with shiso leaves

Close up of the sweet beets and pickled garlic

www.annielennox.com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Believe me,肚肚餓的LK和fifi是撒旦不敢考驗的......

material girl said...

啊啊啊啊~~ 我也買了香檳葡萄耶! 真的好好吃喔, 我一次可以吃好幾串...

不過我覺得更好吃的是 Orange Muscat 的葡萄, 吃起來就是很有氣質的感覺 (是葡萄有氣質, 不是我. ^^)

真是有趣的冰箱調色盤啊! 我的冰箱裡都是綠色的... (應該很尋常吧, 青菜都是綠的. ^^)

Miss LK said...

shichin,
真是知Fifi與我者, 唯主人公也.

material girl,
orange muscat葡萄哪裡買得到啊? 我只有吃過muscat葡萄(淺綠色的), guess what? 今天到小店買雜誌, 我要求紙袋裝, 小店主人沒有, 卻拿出一個紫色的塑膠袋(還故作幽默說和他的藍眼睛很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