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5, 2008

永不言倦的旅程 XueXue Institute

學學文創的一口一口學食堂

和學學文創的相遇, 像是走進費里尼電影的場景… 開頭源於現實的慾望, 途中知性感性的交會下又似乎是宿命的暗喻, 叉路走出竟然發現了一個不曾在顯性世界存在的自我, 接下來的旅程我與我將學習攜手前進.

對大環境的不滿, 有些人逃避, 有些人抗爭, 學學的團隊屬於那群將擔子挑到自己肩上, 用創造去改變的勇者, 在經濟效應不彰明的情況, 這樣的創舉有點傻, 人材整合尤其不易, 學學的處境儼然是當代介於文化與商業知識群的縮影. 我相信文化和商業可以並行, 未來能存活的商業必從核心融入獨有的文化DNA開始, 沒有任何一個企業或政治生態, 甚至個人處境是完全符合人心, 不願妥協就去開闢屬於自己的道路吧! 在跨國企業一個接一個引爆經營危機之下, 還抱怨與寄望當權者的良知, 我很難認同這樣的自己.



那天在山上孤聳著的巨宅裡, 窗外是台北盆地夏熟的天空, 四周一片蓮葉田田, 沈重的烏木門後走出位智者, 我不會忘記那一幕, 她一襲白色長衫, 慇慇的關懷如綿, 鋒利的見解似針, 我幾乎想一直坐下去, 直到頓悟真理… 這兒畢竟不是蘇格拉底的哲學院, 我終究得下山. 期望重逢時, 我已是一個立定方向的強者.

山不在高, 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 有龍則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