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簡餐還是’野’餐? Indian Summer Brunch

公司眷戀昔日榮景, 總以為有新奇的家居裝飾點子便能讓衰退的市場起死回生… 在中產階級急遽消逝的今天, 一頭熱的努力治標不治本, 我認為不澈底去瞭解消費群的生活習慣是傲慢的錯誤, 諫言數次, 每回都被視作報喪的烏鴉… 一步一步朝冷宮邁進. 此一時彼一時, 2005年由我主導設計的聖誕節異軍突起, 一掃頹風, 不僅令公司前幾季的虧損翻盤, 也替品牌的聖誕家飾奠定領導位置… 星期五的一個會議後, 我在心中嘆息著: “Not taking any risk is the biggest risk that we are taking.” 不知道哪一天, 血氣往腦門衝去, 這句話可能就脫口而出, 想起蘇童{武則天}形容裴炎的掙扎: “說與不說還不是一個結局嗎?”


天氣回暖, 致力新生活運動!!! 當年學畫的時候養成觀靜物的習慣, 蔬菜瓜果的線條美極, 信手拈來, 桌上一道道風景嫣然, 或是盆栽似的養在冰箱裡如羅勒葉, 可以延長鮮度, 時候到隨意整治, 即是一盤盤樸實佳餚, 既賞心悅目又環保!

Chez LK Brunch Menu:

自製原味優格, 玫瑰糖鋪底, 加新鮮黑莓與覆盆子.
home made plain yogurt with berry compote


‘農夫’式煎羅勒夾層蛋餅, 辣味酪梨醬.
rustic sweet basil pancake with guacamole


剩下的蛋麵糊加水攤薄, 化身變奏的可麗餅, 趕快撒粗粒玫瑰糖和現刨的檸檬細絲遮醜, 舀一匙義式奶油添風味, 配熱騰騰的苦咖啡還不賴呢!
crepe suzette LK style with lemon zest& mascarpone cheese

靜靜的午后咖啡時光…


過去九年, 我奉獻給所謂理想最美好的年華, 常常日夜顛倒的加班, 自己的生活一團亂, 很少關心家人, 為的是什麼呢? 無止境盲目的慾望… 選擇放慢腳步, 邊走邊看, 似乎拾回了遺忘許久的什麼… 無價的.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Good good good......

paramete said...

每一幅圖片都美极呀美极!

softenoften said...

真是賞心悅目的野餐,LK家好詩情畫意喔! 不愧是設計師的家:)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其實有房子車子外子兒子, 工作又頗有成就, 所以最理想美好的年華換來的還不賴嘛! ^^b

我最近也在思考生活一團亂的解決方式呢. 
感謝 Miss LK 的點子, 至少廚房一團亂的問題先得到解決囉. ^^

Miss LK said...

eh... thanks.

lee,
過獎了, 新鮮蔬果本來就很美, 怎麼照也不難看!

softenoften,
哈哈, 都說木匠的家裡沒椅子哩! LK家只有十分之一可以照出來獻寶… 客廳早已淪陷為家貓的黑風寨, 加上LK是書呆宅女, 邊走邊看書, 邊看邊丟書, 後面的房間倒像是久未整理的圖書館 :P


MG一語驚醒經濟惡夢中的人啊! LK差點銀子就五子登科 ☺ 說的是, 與其叨念不可為的事, 不如好好過日子!

Anonymous said...

也許正是因為曾經犧牲生活品質的衝刺過,
才有現在更加珍惜的不同心境吧!
信手拈來的靜物蔬果、隨性野餐...讀得到妳活在當下的美好,令人激賞啊!
雖然Miss LK謙虛的說可麗餅需要「遮醜」,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很美味耶~~(我還把美麗的檸檬皮看作我自己喜歡的玉米)

ps.第一次留言成功,好開心!

Miss LK said...

帆,
歡迎常來!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 還挺羨慕已工作的好友為理想勇往直前的衝勁… 的確,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追求吧!
我動作慢, 可麗餅煎得太厚了, 如果把檸檬絲換成玉米, 加碎火腿成savory crepe應該也不錯, 下次我試過再報告心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